19995

泸沽湖、女儿国--格桑花开! --唯美图片 【完】

不知何时开始,东方古老而神秘的“女儿国”慢慢的拉开了她的面纱,这个久居深山的族群以其神秘的婚姻体制让这层面纱下的泸沽

湖变的让人神往。摩梭人世世代代生活在泸沽湖边,他们至今保留着“男不婚,女不嫁,结合自愿,离散自由”的母系氏族婚姻制

度。他们以方木垛成的木楞子房为家,以木板作瓦,建筑了泸沽湖边上的什么国度!

在木屋里住一夜,成了多少人向往的一个美梦!

泸沽湖的美在于其浪漫的湖水,在蓝天的衬托下,展现出了其最婀娜的姿态,特别是站在泸沽湖源头的时候,被那湛蓝的天空和湖水

吸引,流连那一刻的畅快!

喜欢泸沽湖,因为它的神秘,因为它的美景,更因为它的独特!

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拿一本书坐在湖边的咖啡馆里,望着远处圣洁的神山,看那朵朵美丽的格桑花开,然后一个人静静的坐着,享受

特别的假期,当然你可以选择划船,游荡在湖中,如果你被那湛蓝清澈的湖水吸引,那么去游泳吧!

云南的天气变幻莫测,经常会在不经意的时候下起雨,如果你足够幸运,那么坐在湖水边看美丽的彩虹吧!

住在泸沽湖那些建造个性的木屋里,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在那里有当地独有的牦牛肉和烧猪肉,那味道我至今回味。当地人告诉我们

泸沽湖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我们在一家摩梭人家里用瓢舀着喝,那就是最纯净的纯净水,甜甜的!

摩梭人是热情好客的,到他们的家中做客,他们会盛情款待,摩梭人把吃饭叫做“干饭”...他们会告诉你一定要把肚子干大,听着挂

怪的,但是很有意思。他们会给男女客人准备不同的酒水,我喝了几杯,很好喝!

他们对待客人的热情在于,只要你没有吃饱,可以继续吃,直到吃饱为止,女主人会不停的为你做美味的菜肴!

说到“走婚”其神秘程度直到我到了那里才慢慢明白:

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模式。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日间,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会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

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日间约好女子后,会在半夜的时候到女子的“
花楼”(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独立于祖母屋即“家

屋”外),传统上会骑马前往,但不能于正门进入花楼,而要爬窗,再把帽子之类的物品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叫其他人不

要打扰。然后在天不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或女方家长辈起床后才离开,会被视为无礼。

好了,开始走进神秘的女儿国:

丽江古城的客栈都有卖到泸沽湖的车票,单程80,往返140,回来的时间可以自己决定!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

泸沽湖、女儿国--格桑花开!  --唯美图片 【完】

45天行走滇藏青,绝美大片!视觉盛宴!138页更新影像随心·摄影杂谈--日志完结!   https://bbs.8264.com/thread-603065-1-3.html
我们坐的那台车的司机叫“多杰”是个很有趣的人,他告诉大家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他们家超生了,他就是多出来那个,所以叫多杰

了!多杰是走婚生的,父亲和母亲不在一起生活,每次开车回到泸沽湖就回母亲家里住,他自己住在丽江。多杰的幽默在于每到一个

地方就给我们讲故事,他告诉我们他们家有60多头牦牛,他卖了30多头买了这台大巴用来赚钱,多杰的乐观让旅途中的人们都很快

乐,他开玩笑的问我前面坐着的一个男孩,你愿不愿意帮我家放牦牛,我给你发工资....然后还给你配枪!...然后那个男孩退缩了,

多杰嘿嘿一笑说:逗你玩儿啦,你见过放牦牛的人有戴眼镜的吗?

此时的我并不认识前面的那个人,只知道他一路上在看一本英文书,用的是尼康的相机!

本来以为拍了多杰的照片,回来才发现没有,郁闷了!

到了这个叫做“山路十八弯”的地方多杰停下车让大家拍照,在云南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路,有点儿晕!可是走完西藏之后

发现这路真好走,就这样我们一路前进直奔泸沽湖!

路上我始终听着音乐,看着窗外的风景!

下午到达了泸沽湖的一个观景平台,多杰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你们这帮跟团的,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有意思

吗?”,那一刻我很庆幸自己不是跟团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跟团去泸沽湖是多么的悲哀!

泸沽湖、女儿国--格桑花开!  --唯美图片 【完】

在这里开始看到美丽的格桑花开!
我们住在里格岛,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异常舒服!在这里我邂逅雪君,当时我去住青旅,但是没有床位了,只能选择标间,正好有

个广州的男孩,于是我就打算和他一起拼房,此时雪君说:我和你们一起住吧!我用奇怪且佩服的眼神看着她,她对我傻傻一乐!

就这样,我们3个素不相识的人住在了一个3人间里!

此时还有车上坐我前面的那个男人和青旅人员争论的同期声陪伴!

入住陌上花开青年旅社,很美的名字!

泸沽湖、女儿国--格桑花开!  --唯美图片 【完】

我去年住在里格一个月,现在还在回味
6# 孤酒独醉

好地方啊 真想再去
我发现缘分这东西真是神奇,同屋的广州男孩是和6个广东工作的人一起拼车来的,就这样我认识了这一路最好的一群朋友!虽然到现

在我都不知道他们的真名,但是我们在一起旅行的那份快乐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