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干衣裤

雪狼速干裤官方介绍:

型号: 男速干裤
颜色: 灰卡其绿深灰
面料: 100% FABDRY吸湿排汗面料,经过3M公司的scotchgard后道加工
敷料: 里料为100% FABDRY吸湿排汗polyester mesh,有利于快速排汗,魔术扣采用百合不起球魔术扣,织带采用香港胜记的产品。
特点: 轻薄、柔软、舒适、凉爽型夏季户外服装,款型采用国际上流行的经典款型,可拆卸两截裤,可单独成为户外短裤,整个制衣程序经过严密的质量监控,线脚控制在4针/CM。具有吸湿排汗、透气的特点。
用途: 徒步,露营旅行等运动
重量: 200克

面料介绍和体会:

这款速干衣的面料采用的是snowwolf(雪狼)自己研发的FABDRY面料,在雪狼目前的产品线中可以看出,速干系列产品基本上都是采用自己开发的面料FABDRY。对于FABDRY的速干原理也和大多数速干面料相似,在衣服表面迅速的扩散汗液,扩大面积蒸发从而达到速干的目的。但这款衣服表面的处理采用的是美国3M公司的Scotguard,使得面料依然保持良好的透气性而获得更好的防水防污的效果,所以给与穿着者更加舒适的感觉,这一点在实际的使用中,得到了很充分的体验

实际使用体会:
  51期间,我作为领队带领我们学校户外协会的人,进行了3天的牯牛降徒步之行,牯牛降地形复杂,路线涉及溯溪,山地行走,丛林穿越等,3天内我一直穿着雪狼的速干裤,在实际的穿着过程中,不管是速干,排汗的效果,还是耐磨,方便舒适性上,表现都非常好,体现了很高的性价比,第一次些测评文章,写的不好请大家原谅了,但我可以保证写的数据都是通过实际测试得出的

设计:
可拆卸两截裤的设计,在过溪的过程中,非常方便,在牯牛降来回需要过4,5次溪,以前过溪每次都要把裤腿卷到膝盖处,途中容易掉,非常不方便,但雪狼可拆卸两截裤的设计,解决了这个问题,每次过溪前,可以拆卸下半部,过溪非常方便,而且在第2天下山时,天气非常热,拆卸以后,当户外短裤使用,非常凉快.拉链的使用非常顺畅,数次比较野蛮的操作,也还是照样的顺畅,并且有布料覆盖,并不影响整条裤子的美观性。

另外在可拆卸拉链下方,还有1粒纽扣,裤腿内有一拉绳可以相连,把裤腿圈起而不用拆卸下整个裤腿,这个设计我的觉得非常的贴心,但过一些比较浅的溪流或者天气炎热时,不用拆卸,给旅行者以方便,省下穿戴的麻烦,这次我过比较浅的溪流时,都不用下包,可以直接把裤腿圈起,非常的方便。

另外裤腿最下方的收绳设计,可用一扣件,把裤腿收紧,在我这次过丛林时,地上许多的枯树枝叶,非常容易刮进裤腿内,但用扣件收绳扎紧后,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相对于雪套的防护,这个设计肯定有点弱化。

裤子前有3口袋,2侧袋和一前袋,口袋设计都比较大,其中前袋有魔术贴封口,对放一些常用的东西都很方便,而且不容易掉出,例如这次放了地图,攻略等,拿取很方便,裤子后还有2口袋,带拉链,也用布料覆盖了,并影响美观,但我个人认为,这个设计比较多余,至少从我的户外经历中,很少用到这2个口袋,一是拿取并不方便,二是放了东西后坐下休息时垫着难受,而且速干裤都比较轻便,并不会在口袋里放多少重物,口袋设计的简洁够用就行
  别的还需要说明的是,它的腰带设计,有松紧带,但对我的腰围来说,有点松,需要系皮带,但皮带容易和包的腰带磕住,行走时比较难受,去掉皮带,裤子又太松,不知道是裤子的设计上问题,还是我的腰围太小,但因为这次是户外环境下的使用,可能条件比较苛刻,如果平时在城市中休闲穿着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了

面料速干效果:

在3天的行走中,经历了各种情况的考验,行走过程中,几乎没有不透气的感觉,一直比较舒服,出汗也比较少,所以对裤子的排汗性有待以后更炎热环境的检验,但从速干裤最重要的速干效果来说,还是非常满意的,在山上过溪时,几次裤腿被打湿,不是非常湿的情况下,行走4-5分钟后,都已经干了。

其中一次在水潭边嬉戏时,不小心滑倒,整条裤子后半部分都浸入水中,裤子如图,刚下山,由于下山山高路陡,滑倒几次,裤子粘了土看起来比较脏,不怎么好看啊,嘿嘿,但同时也说明了雪狼的速干裤的做工,并没有因为滑倒,树枝剐蹭出现异常的情况,耐磨性值得称赞,在微风,无日光的的条件下,45分钟左右的样子裤子基本已经全干,可能是由于裤子不是完全浸入水中,它的速干效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回来后,我又把裤子从新做了1次快干效果的测试,如图,完全浸泡在水中。

洗好未完全拧干上架的时间为14:15分,在室内晾晒,温度28度左右,微风,15:30的时候,除了裤脚处由于未拧干,水都聚集在此,还有点潮,别的地方都已经干了,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雪狼速干裤在剪裁上并没有什么推陈出新的闪亮之笔,跟大多数速干裤都很相似,但在面料处理上却采用了当今市场上高档服装比较流行的后整理助剂——美国3M公司的scotguard。Scotguard是美国3M公司开发的一种含氟多功能整理助剂,经过scotguard处理过的面料其防污性能都大大的增强。
还不错哦……
图文并茂,不错,几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