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鲁滨逊T3A-3K手杖使用体验

体验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凌峰社2010登山
体验环境:沙鲁里山脉雀儿山6168m),岷山山脉雪宝顶(5588m
体验时间:2010.7.25~8.20
首先非常感谢鲁滨逊户外为我们提供的赞助支持,给我们这次登山活动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鲁滨逊公司简介】山东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
  公司是致力于户外休闲用品的研发、生产和贸易为一体的专业生产企业。现拥有手杖类、箱盒类和户外服饰类三大系列高品质的产品线,年生产约100万只碳素手杖(登山杖、健行杖、滑雪杖等),15万只箱盒类产品。
  我们拥有强大的研发队伍,完善的检测仪器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在产品设计、管理模式和生产工艺等诸多方面不断的进行创新,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可以为美国、欧洲、日本等著名品牌OEM,同时也可结合客户的市场特点和设计理念,为客户ODM
  鲁滨逊手杖由碳纤维合成物制成,既有很好的弹性又具备足够的支撑力。是重量、弹性、支撑力的完美结合。从把柄、杆身、锁件到杖尖,均由我们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碳布从国外进口,含量从10%-100%均可完成,在国内属领先水平。核心组件已获得国家专利,同时,我公司还拥有一套完善的检测仪器和质检系统,确保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登山杖、步行杖及滑雪杖。
  基于以上特点和优势,鲁滨逊登山杖成为中国登山协会指定赞助产品,同时多次参与清华大学总裁俱乐部组织的登山活动,被誉为中国登山第一杖
【鲁滨逊手杖】鲁滨逊手杖由碳纤维合成物制成,既有很好的弹性又具备足够的支撑力。是重量、弹性、支撑力的完美结合。从把柄、杆身、锁件到杖尖,均由我们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碳布从国外进口,含量从10%-100%均可完成,在国内属领先水平。核心组件已获得国家专利,同时,我公司还拥有一套完善的检测仪器和质检系统,确保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登山杖步行杖滑雪杖
【产品简介(来自官网) 【具体使用环境】本次使用主要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0年暑期登山队在四川雪宝顶---雀儿两山连登的过程中。
此次攀登经历了复杂的地形地貌,砂石路,草地,花岗岩地貌,石灰岩V形谷地,碎石坡,及膝高的草丛,溪水丛林都一一体会到了。尤其是以复杂地形著称的雀儿山,进山过程的翻山越岭过溪流,本营到c1的碎石坡,丰富的冰川、壮观的冰裂缝、高难度的技术攀登、变化无常的天气、2000多米的攀登落差、川西夏天的迷人风光而整个雪线以下的攀登过程中,鲁滨逊登山杖无疑是队员们的得力助手。

《兴奋的队员们,出发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楼前》
【使用感受】

刚拿到这款手杖,第一感觉就是轻。以前用的都是铝合金的,再加上橡胶握把,十分沉重。鲁滨逊这款T3A-3K手杖采用的是碳素杖杆,碳素含量80%,直柄握把也超轻,整个重量加起来只有230g左右。碳素材质除实现了轻量化外,还保证了极好的韧性和强度,纵向静止抗压可达100kg,普通人全重压上都没事,特别适合气喘如狗而又懒得下包时斜六十度拄着休息。钨钴合金杖尖结实耐用,在攀登碎石坡或是大块岩石时都经住了频繁而高强度的撞击。

【整个的外包装】

【拆开之后的样子】

【握柄,手感相当不错。握着很舒服,摩擦力也够】

【舒适的软木手柄,可以调节的腕带】

【附带的雪托,防止杖在雪地和沙漠中的下陷。这个是附带的,实际杖上就有一个,因此每个杖上会有2个雪托,有一个可以替换的】
手杖收起时长度只有65cm,便于携带,3节全部伸出时长135cm,这样的伸缩范围满足了各身高人群的需求。

登山过程中,这款手杖的轻便化和高强度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进山那段崎岖坎坷,硕重的登山包很容易让人失去平衡,而之后上C1的一千米爬升过程中,陡峭的碎石坡让人苦不堪言,都多亏了它才得以让我们在疲惫之后到达巅峰。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显而易见的实用性功能外,它还可以用在以下情况:防卫,进攻,造型,指引,担架,椅子,测量,无聊,等等。
总之,这款手杖以其优越的性能适合于土地、泥泞、草地、滩涂、碎石、岩石、冰雪等各种地形的徒步活动。

【总结】

1.质量轻

2.弹性好。不需加减震系统

3.强度大

4.腕带舒适,透气性好

5.杖尖耐磨性良好

6.紧锁系统也OK

在登山过程中,登山杖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可以减少关节肌肉的疾苦悲伤,防止腹部受伤,提高呼吸作用,提高步行速度15%,俭仆30%的气力等等。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登山杖对于一个驴子来说是非常必要的。而且登山杖的适用范围又如此的广泛,周末的小型登山休闲,户外穿越,徒步行走,高难度点的山川攀登,沙漠穿越,雪地行走等等这些户外活动中都会运用到登山杖,因此,选择一款好的登山杖是十分重要的,砸点银子在此也是十分值得的。而通过我们的使用,鲁滨逊登山杖确实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优良选择。

好的测评文章了{:5_146:}
这是神马玩意
锁紧是个大问题。
{:5_139:}
jude13
发帖:3 帖 在线:11 小时 注册:2010-9-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都锁不紧还弄个毛线啊。
晕倒,锁紧这是最关键的功能了,要锁不紧不如去削根树枝
下山途中如果锁紧突然松了....楼主自己祈祷吧。
普通使用这杖还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