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曾经只在梦中,今天我来了(有问必答)(不断更新中~~~)

今年六月底,和几位朋友结伴西藏一游,那里的风景独特,既有内地不多见的蓝天白云,又有气势磅礴的雪山,圣湖,还有众多庙宇,高原草甸,奔流不息的江河,以及不一样的人文景观,从高原回来,感慨良多,庆幸自己在美好心情下(因为吃住还算可以,休息睡眠还过得去,最重要的是大家谈虎色变的高原反应轻微)游览了异域风光,拍摄了许多的照片,在此贴出来与大家分享,欢迎拍砖,我还要再每幅图下做一简要说明,不要嫌我麻烦,还要把行程简单说一下,有些也许是我的经验吧。
我是从石家庄乘坐的T29硬卧,半夜十二点左右上的车,北京始发的,从石家庄上比较合适(省米和时间呀,注:家住河北),火车从郑州转陇海线过西安宝鸡,兰州和西宁,到西宁已是下午六点了,上车后火车继续开向西南,中间经过青海湖,不过只擦一个边,看着不如同在铁路边的西藏错那湖壮观,然后天就慢慢的黑了,第三天凌晨三点列车到了格尔木,火车从这里开始大量由停在站台上的加水车一节一节车厢的加水,因为从格尔木以后要经过可可西里无人区,到拉萨以前一千多公里的道路就再也没有大站可停了,火车从格尔木还开始向车厢供氧了,因为这里的海拔已经两千多了,活动时已经开始有些喘息,火车在经过唐古拉山口(青海和西藏的分界)以前,经过可可西里无人区,说是无人区还是能看到一些牧民和牦牛,羊群的,至少在铁路两旁是这样,天开始变蓝,云也显得更白,草原山峦也呈现出新绿,远远还能望见令人激动不已的雪山,还有长江的正宗源头沱沱河,通天河,唐古拉山口5067米,经过山口就进入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西藏了,火车经过错那湖,从一小站那曲停一下,中间经过念青唐古拉山雪峰,于晚上六点左右到达阳光城拉萨。

直播?
关注中
{:5_162:}
坐上那火车去拉萨~~~
插队 等待精彩pp
跟着PP走

接着发!到拉萨的第二天早晨首先游览大昭寺,围绕大昭寺就是著名的八角街,大昭寺门前朝圣的人群熙熙攘攘,冲着山门前行者五体投地的大礼,这里是可以拍照的,八角街上各色人群均按顺时针浏览及转经,周围商店和摊位有不少西藏特产和宗教用品出售,我在哪里选购了一枚绿松石(经过检验不是假的),大昭寺建于653年(公元七世纪),是松赞干布迎娶尼泊尔尺尊公主和唐朝文成公主之后的建筑,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藏族人心中地位及其尊崇的一座寺院。
         参观完大昭寺后开始游览此行的重点景观——布达拉宫,座落于拉萨的红山之巅,布达拉宫依山而筑,宫宇叠砌,巍峨耸峙,气势磅礴,分为两侧的白宫和中间的红宫,布达拉宫作为西藏“政教合一”政权的中心,里面有达赖喇嘛起居室,会客室,经堂等。还有五世到十三世达赖喇嘛灵塔殿(除外六世)。里面珠光宝气,金碧辉煌。宫殿外宽大的阳台,可以俯视整个拉萨城,远处是起伏连绵的群山,近处是布达拉宫广场和热闹的街市。布达拉宫为松赞干布迎娶唐朝文成公主后,为远离家乡的公主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