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打着光棍的幌子 光棍节穿越秋意的武功山

在平时的群聊中, 听就许多广州驴友提及“北太白南武功”之说,很有“北乔峰南慕容”的味道。对于驴友来说,负重行走武功山长线的难度系数是非常大,达到B级以上,也算是我们强驴子的“毕业功课”。所以很多广州驴友每周走火凤线,火凤火,以及难度更强的火帽线,都是为了穿越武功山,以获得强炉之称。
       武功山拥有四季的风景,四季各有各的不同美好风光,春天,杜鹃盛开,漫山遍野,夏天,10万亩草甸,一片青绿,秋天,澄澄红金黄,野果飘香,冬天,飞雪迎客,滴水成冰,白皑皑的一片。美狮幕的奇松怪石,红岩谷的瀑布群,发云界的云海和金顶的云海日出最有特色。如果有特别的兴趣,还可以选择“宗教览胜”和“瀑布溯源”的路线。由于错过了绿油油的大草原,所以我们说一定要赶上带秋意的黄。在平时浏览攻略之时,在网上欣赏很多非常漂亮的有关武功山的风图,看到武功山上的云雾是那样美丽地在脚下弥漫,非常壮观雄壮,美景如诗如画。它虽然没有名山的响亮称号,也没有名人的加持,但是它却有着绝无仅有的山峰景致。想到体会那心动的感觉,那就只有起身,前往武功山,身临其中,体会其中的美!
       早就听说过秋天的武功山那黄灿灿的美,有人说那是一种单调的黄。或许很多人会更喜欢那春日下绿油油的满上遍野的大草地。我虽没有见过武功山那绿油油的海洋,然而武功山的黄油油却已深深的迷醉了我的内心。那一望无尽的秋韵之黄让我从内心的感悟深秋之意。同时金顶看日山,及武功山那美丽的云海也催动着我的前往武功山的内心!
      心动不如快快行动,因此上网寻找去武功山的贴子,后看到一个贴子,说在亚运开幕之至,上武功山练武功!看了行程安排,觉得符合自己的要求,所以也就报名参加此武功之徒步!然后我们的组织者自己建立了一个武功山同行的群,我们在群里天天聊武功山的美,从春季之景观聊到秋季之景观。天天我们的心都是随着闲聊而在武功山上畅游!随着时间的临近,我们确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十一个侠客上武功山举行比武大赛。有来自安徽的迟来师祖(年青美貌),来自浙江的阿西太叔及他的小女徒小盆友(可爱迷人,超逗人喜欢)还有来自河南的三人组剑客一路美女,柳絮美女,悠扬帅哥(二女一男)以及来自广州的五大道长---云龙,小郭,疯孜,师太,椰风(我)。我们都把票买好了,现在就等待中11号光棍节的来临...............................
      终于等来了光棍节11日,晚饭后,我就背着我的重重的背包,怀着激动人心的心情奔向广州火车站,我到了,给云龙兄及小郭电话,他们还没等,我等了一会,他们就到了,我们就一起进站了,由于此时此刻为亚运时刻,火车站安检设了很多关卡,我们使了我们的驴劲终于冲进最后的关卡,然后我们就直接上火车了,在火车上和我们的同行者疯孜打了招呼后,我们在车厢里面欢乐笑谈笑,心情是那么的激动。零晨我们担心明天没有体力,所以大家都动制自己休憩会,我们的美梦随着火车卡卡地向萍乡市行进。慢慢天空露出了小白亮,看了时间五点了,马上就要到萍乡站了。不久,火车进了萍乡站,我们又背着我们的沉重的背下车。我们出了站,在广场和师太侠客联系上,然后就等待河南的三剑客及浙江的二人组,不久,阿西太叔带着传说中的小盆友走出站了,然后我们商量先去吃早餐及采购物资,然后慢慢等河南的三剑客及安徽的迟来师祖。
    我们早餐后,大家相继都到了,我们上了开往沈子村的车,我们此行有十一人,因此包了二辆面包车,一辆主要用来装我们的背。从火车站到沈子村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在我们的欢呼笑语中,不久车就停在沈子村进入九龙山之口。我们背上我们的背包及套上我们的装备,准备进山了!

前天 19:13 上传
下载附件 (36.63 KB)

下载附件 (53.57 KB)

前天 19:44 上传
下载附件 (204.53 KB)

我和我们的向导老周,在金顶12号旅馆门口留影,这里也是我们扎营之地。向导老周为人非常实在,朴素。一路上为我们讲解各个景点,还帮我们的迟来师补祖很多忙!是个好向导!我们向你---老周敬礼!

我们收拾好帐蓬,就背起我们沉重的背包随着向导的旗帜,从金顶向发云界前进!从金顶下,要走一大段的台阶,一路上黄灿灿的一片!

这是从金顶行至发云界中途的一个补水点,向左转,行二百米左右就是取水点,同时那边有一个叫“驴友集合之地”(好象名称是这样叫的吧,记不清楚了)。直行就是去发云界之路。我们走累了,就在此地休息,游戏娱乐,欢呼雀跃,玩各式好玩的招式!

我们一起欢呼,一起高跳。一起在空中呼叫

我们男女混合,玩踢腿。

我们的猛男大侠--疯孜,两腿顶立大地,手持两位美女,腾空而起!

疯孜与女侠路上开始过招,比武。精彩!

我们休憩一会,补充能量,体能有所恢复,水也补足。然后我们又开始上路

传说中的节望坡。

我们队伍中,最逗人喜欢的小盆友,超极可爱,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第一天,体能非常好,一路走在最前列。

我们队伍中女强驴,从金顶起程后,一直走在前端,拿着旗帜,一直领先。有时行走中,还奔跑起来。我们后方队伍一直跟不上!强中驴!

黄灿灿,秋色真美!

昨天 11:10 上传
下载附件 (60.21 KB)

澄红金黄一片,野果清香充鼻

下载附件 (63.36 KB)

秋意的满目,让人心花怒放。

满山头穿着秋装。

一山高于一山!但我们还是坚强地征服一个又一个山头!

我们的阿西大侠,身边总是跟着我们可爱的小盆友,对小盆友照顾有加。是个好爱佛学的大侠,负重还背着佛学书上武功山钻研。你看,看得多认真啊

天开始灰蒙蒙的,太阳公公也累了,也要开始下山了!满天红艳艳。  我们得加紧步伐,在天黑前赶到发云界。

14日六点左右,天空还灰蒙蒙,稍有一点微光,还在暖和的被窝中做着美梦中的我,就被驴友上山看日山的吵闹声吵醒了,所以我也起来,上山看日山,发云界的日出没金顶看得精彩,不知发云界此地为什么叫发云界呢,是不是此地的武功山云海的起源地呢?

发云界的日出,虽没金顶漂亮,但也精彩!

我们队的迟来师祖为了让大地的人民获取更多的温暖,一早就起来使功,用手托起太阳。迟来师祖虽然年纪有六十,但貌如十八岁的姑娘,可爱美丽,笑起来,超逗人喜欢。人如其名,一路上来都是迟来,火车也来得最迟,在武功山徒步也是最迟。但人还是比较坚强的,心中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坚持自己走完整个路途。第四天,从羊狮幕向明月山前进的时候,总是一马当先。

早晨的发云界 ,起伏圆润的山峦,一山高于一山,不知远边的山头有何美景

我们的女侠在开心地跳着醉酒功!我们的迟来师祖步伐有力,动作优美,仰头喝!

我们团队在发云界扎营之地合影!

我们在发云界的扎营之地!

我们吃完早餐,大概是八点多吧,从发云界往今天的目的地羊狮幕出发!羊狮幕景区,峰峰竞相罗列,形成以奇石构成的景观部落。关于羊狮幕名称的由来,说法有二,一是得名于山下书生杨思,有一天杨思上山游玩,见到眼前石徇矗立,巨石形状万千,像羊像虎又像狮,忠于此景的杨思决定独守于此,直到终老,杨思死后被居民埋葬于此。最后取于杨思墓谐音,就变成羊狮幕了。我们期待着羊狮幕的奇山怪石!我们出发了!

大家转头往后看看走地的路!我们还有比较怀念发云界,遗憾的是我们此行看看不到云海,遗憾给我们再来一次的勇气!

前面的队友,在回头看看走在后头的队友,同时说,加油,你能行的!

我们的云龙大侠闪亮登场,此人胜于革命时期的李云龙,是我们此行发起人,也是我们尊敬的首长,我一路认兄长称呼他。云龙兄人很富有爱心,及责任心,和蔼可亲,一路上给了我们很多欢声笑语,指引着我们向目标前进,也是我们队伍中最辛苦的一个,我们向你致敬,云龙首长,你辛苦了!

这是从发云界走向沈家大院时,必经过的一段很难走,很有斜度的山坡,路程有点危险!上了又下,一山高于一山!

这个石头在向你竟示什么呢,是大山在树立起大拇指,说你是NO1!

我们的小郭大侠,一路上,我们俩是你追我赶,也互相鼓劲。同时我要代表我们队员向你说声辛苦了,由于小郭的背包是70十10,背包容量很大,没装满,所以我们此程的大部物资都落在小郭的背包里面。五斤的大米,还有油,菜等等!同时此处为发云界往沈家大院的补水点,叫报仙寺。报仙寺去沈家大院四十分钟左右

沈家大院。师大在狼吞虎咽。

我们在半路上捉到的野鸡!

和我们同行的小周同志,一路上走得很快,山人里!嘻

我们在沈家大院补水, 我们还让沈家大院的大伯给我们拔了好多萝卜给我们吃,在此多谢师太请我们吃萝卜,还为我们晚餐准备了好多萝卜汤!

从沈家大院出发,五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羊狮幕景区,我们在客栈扎好营地,由于天色还早,我,小郭,一路,还有疯孜,还有小周一起上羊狮幕最高点看日落。

我和小郭,一路在最高顶的合影!不久,太阳落山了,我们下山,准备晚餐啊,今晚要好好补啊,也要品尝一下疯孜的牛肉萝卜汤!

我们今晚又FB了,有稀饭,还有疯孜一操炖的牛肉萝卜汤,手艺超一流,很好喝!

我们饭后,烧起火来,取暖,吹水,我们谈天说地,从历史到现代,谈户外的一些技术。老周给我们也传授很多户外安全及保护技巧。累了,我们就各自回营休息啊,这一晚,半夜有点毛毛小雨!好希望下大点,看能不能在明月山上看到云海啊!

由于今天河南的三剑客要赶火车,所以我们天一亮就起床了。昨晚由于下了毛毛雨,一早天很冷,雾气很多,灰蒙蒙。我们赶紧收拾好帐蓬,睡袋等装备,刷牙洗脸,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由于迟来走得慢,她吃完早餐,我们就让她和小周先出发,我们在后面赶。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7.88 KB)

我少了什么呢?大家猜猜!

我们今天由于路程较短,我们边走边说笑。不久就到了武功山的石碑。

我们的集体照!

明月山的山顶,现在在大量建设中!从明月山下来,可以坐缆车,也可以走台价。为了观看瀑布群,我们选择走台阶。我是最怕走台阶的,相信很多驴友都怕,下台阶太伤害膝盖了。但为了观看更多美丽的瀑布,有收获必有付出。

秋意很浓厚,蒙气也很大,很美的一幅景色!
秋月。月朗风清,最是相思无眠,蔚蓝的月夜,密密的星云如同撒了一把珍珠,镶嵌在丝戎蓝般的苍穹。薄薄的月纱,流淌的月海,枕着老树的年轮,银色的月浪载你飘向秋的梦乡。!
秋冥。人生有四季,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天,特别是逝叹嗟卑深秋,总是令人联想到人生芸芸众生的感伤。

我们一路下来,走了不小台阶,累了,我们边休息,边欣赏美景!

从这里下山,还有四千零四十个台价,吓死人了,我们上面一路走下来,不知走了多少个台价!痛苦啊!

瀑布,武功山有一个落差为80M的瀑布,有人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描绘它,其实有点夸张,但看起来还是另有一番风味。瀑布边上的栈道台价下得有点困难,坡度较大。但我们也是一路FB到底,有西瓜吃,还黄瓜吃,黄瓜三块一条,爽!

一路沿着台阶走下来,很痛苦,幸好看到很多瀑布,有夫妻瀑布,等

我们的向导老周同志手握着”东南户外网“的旗帜,玩猴子甩电线招法,从高处滑下来,我们每个人也体会了。真舒服,我真想直接坐到山底!老周同志是个好向导,一路伴随着我们,对我们照顾很周全,也给我们讲述武功山的故事,以及户外安全的知识,同时也向我们讲述他自己的理想。老周性格很豪爽,有一点不好,就是喝酒都是一口干!哈!酒后,向我们透露他自己是多么的爱老婆,是个好男人!我们很多女驴子都向往老周这样的好男人!

一路上走下来,真的很辛苦,脚跟都脱了一大块的皮,腿都是软化了,但人的心情是宽广的,激动的,坦诚的,我们一路吼叫,跑买卖震动大地,感动了上帝,给我们四天晴天。自己也增长了不小户外知识及扩大自己的视野。一路上也遇到很多驴友,有广州的其他驴队,还有湖南的,江苏的,江苏队的三组合,人很不错,在金顶和我们聊了很多,在发云界,我做饭时,在捎腊肠时,不小心把手指捎破了,他们的领队拿止血贴给我贴,在此非常感谢江苏的驴友,向你们致敬。走在黄灿灿的山顶小路上,一下一上,一下一上,有的人在乎心情,有的人在乎眼前的风景,但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漫步丛林之中.感受原野的乐趣,是我们驴友的终归目标。
哇。。赞的赞的
继续占位等P哦。
迟来报道下。
迟来,这次速度挺快啊,相信以后速度应该会很快
迟来,这次速度挺快啊,相信以后速度应该会很快椰风吹浪 发表于 2010-11-20 20:45 ...

不快不快,没占到沙发。。。
呵呵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