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亚运喝彩 问顶苍山 俯瞰大理

2010中国大理首届“苍山杯”户外运动邀请赛

从事户外运动有一年多时间了,一年来无论晴天雨天数次上过苍山,可那都是一些登山前辈邀约,同他们去学习和交流经验的过程。苍山可是我们大理人的后花园啊,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能错过嘛!!

“比赛”一词在我的脑海里是很模糊,从我记忆里就只有一次学校运动会跑800米,拼了老命拿了个第三名。手抄“笔记本”哪可是我长这么大拿到的唯一奖品了,说来也是惭愧。所以~~~~!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可我却没有一点要去参加比赛的感觉,这也许跟我的心态和实力有关吧,这次可是全国性的比赛,估计也是一次群雄争霸。而我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弟子,没有任何比赛经验,重在参与,学习是我的主要目的,所以这是一次向各路英雄学习的好机会!

21世纪“大理国”的“舞林大会”于2010年的11月13日上午8点30分开幕!

上午9点20分“砰”的一声枪响,所有参赛运动员都纷纷往三塔的大门跑去,我们队出到大门口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倒数第二,原来比赛早已开始~~~
    第一天比赛线路从三塔经天龙八部影视城、中和寺、大黑顶,终点是洗马潭.最高海拔超过3865.赛程约15.4公里,基本上都是向上爬升线路.海拔上升近2000米,对于我们这样的一个没有专业队员的插班生来说,居然只用了6个多小时完成了第一天的赛程,名次也不算差好像是24名,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关键的是比赛当天下午130.从海拔3300米开始,间隔性地下雪,与此同时超过海拔3300米一直到达营地已堆了厚厚的积雪,到了营地更是鹅毛般地雪在不停的下,冒着雪扎帐篷,数次进山的我也从未享受过如此般的待遇,这就是“苍山雪”大理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次邀请赛是全国性比赛,来自各地户外运动高手非常多。比赛的线路是由云南省登山探险协会的李海荣先生设计,这条线路可以说集聚苍山美景,整个比赛的路线随着高度的不断上升,将让人体会到山中“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感受。入冬苍山不仅溪水比较大,而且是色彩最丰富的时候。各种树木的叶子已经变黄变红,五彩斑斓的山中还有各种奇峰怪石,到过苍山的人都会被这种美景所折服。当爬到一定的海拔高度则可以有机会看到漫无边际的云海,届时山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仿佛蓬莱仙境。“苍山雪”可是大家的意外收获,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户外高手感受到“苍山雪”的魅力!它将为大理旅游增添新的一笔!

雪一直下,早早进入帐篷,整整一夜未能入睡,时间熬到了6点钟,收拾行囊,天亮了,哇白茫茫一片实在是太美了。由于苍山大雪的持续
.计划第二天比赛线路要通过去山峰刃脊,组委会考虑到安全问题临时改线,线路为洗马潭到大黑顶、烟雨亭、白雀寺、古城南门丛林雪地穿越、山腰崖壁小路横切、马道、土石公路等,多种路况的25公里线路是一个残酷的考验.简单早餐后参赛运动员都纷纷拍照留影,拍完集体照,按第一天的名次顺序依次出发,留下的是脚印带走的是美景~~~

公里的山路已在我们的身后,三塔的倒影迎接着我们的到达,最后的冲刺也即将开始,离最后的时间也只剩25分钟,背着承重的行囊从北门向终点跑去,不断向身后的队友大声的喊着“加油”,周围也不断传来呐喊的助威声,身上早已被自己的汗水打湿,体力在不断的下降,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无法取代“坚持!坚持!终点就在前方,我们一定要完成比赛”这个深深映在心中的信念。

在这次参与并且完成比赛的队伍中,保山电力队和大理旅游集团队各有两名女队员,而大理旅游集团队是一支完全业余的队伍,在开赛前一周才组队,除了我以外的三名队员均没有进山的经验,况且两名女队员年龄都接近40岁,其中一名女队员心脏不好,体检时医生都建议不要去参加比赛,然而团队的信念没有让她放弃,她的坚持就是对大家最好的鼓励。组队后的我们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训练,但无论怎样在这场残酷的比赛中虽然我们不是冠军可我们坚持完成了比赛这就是胜者!战胜自己,战胜困苦,我们就是最大的赢家!
沙发{:4_129:}

顶起慢慢看
精彩的活动
精彩大片!楼主要多上雪景照片!
坚持就是胜利
好样的!!
苍山都写大雪了!
好样的!
那晚大雪,我都冷得不想出来拍.
你真棒!
参与的都是厉害角色,向参赛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