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浪岗东极惨淡行

出发前兴奋过头,上船后悲剧开始。。。。以前最久出海钓鱼也就坐船四个多小时,稍微晕晕就恢复了,没想到这回去的的地方这么远,白峰上船后整整八小时才到浪岗。十一点到码头上船,坐的是渔船,一路摇摇晃晃过去,貌似除了我大家都还扛得住啊,看来还有待锻炼啊,他们都是资深人士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了,此时我已经快奄奄一息了,趴在船沿狂吐不止,幸亏老杜同志全程照顾。不过看看这地方,还真是生鱼的好位置,礁石林立,难怪大家会跑这么远来这钓鱼。比我们还早的钓鱼人,已经占领了好钓位

都是钓鱼的好地头

总的来说,这两天钓况一般,鱼获不大,和他们前几次来差了好多,黑鲷很少,钓的好的几个人鲻鱼上了不少,其他的就是花鲷和虎头鱼了。我和老杜两个人在一个钓点,小黑鲷十来条,虎头鱼也十几条,收获一般,丢了一条三斤左右的鲻鱼比较可惜,都已经拿到手里了,手一滑没抓住直接掉海里了,狂郁闷。
花鲷

此行的最大亮点其实不是鱼,而是露营和荒岛年糕汤,回味起来感觉还是挺爽的。原本计划着全体人员露营的,结果计划没有变化快,下午看着钓况不佳有人提出换地方,就去了东福山岛,我死扛着又坐了两个多小时船。上岛已经快五点了,这个岛上有人,有渔家旅社,噶么那些懒人都直奔旅社,连吃带住都自费去。我靠,一些中年人真没劲,辛苦扛这么多装备不用。不管他们,我和老杜两个决定自己找地方搭帐篷去了。原本还想搞上荧光的阿波继续钓鱼的,不过看我这德行,实在扛不住了,就直接安营扎寨吧。两个人找了个避风的角落,把装备搭好。老杜开始摆弄炉火,煮粮食,我实在不会动了,钻进睡袋就晕过去了。
月亮初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角落搭好帐篷

凌晨五点,月光下星星点点的是渔船的灯火

迷迷糊糊一夜过去,五点钟醒过来,精神貌似恢复了,哈哈。老杜打包装备,我开始煮早餐,咸菜笋丝年糕汤,一天一夜没吃过什么东西,再说吐个半死,肚子早空了,味道真不是一般好,两个人吃饱喝足,爽了,只有我们两个才算真正把活动做到位了,成就感挺足。快六点的时候和大家在码头集合上船开始各自找钓位,我们两个和另两个上了一个相对较大的礁石,据说以前曾经上过大鱼的。四个人各自散开,打好饵料开始下竿,没过多久开始中鱼了,看来运气不错。谁知刚开始上的三条黑鲷是半天仅有三条像样的鱼。大概十点开始完全没动静了,四个人聚在一起开始嗑瓜子,聊天,然后开始此行最丰盛的一顿伙食。我和老杜庆幸和这俩弟兄一起上岛。炉子,锅子,虾干,咸菜,年糕,各种作料,还有已经钓来的一些鱼。大家各自拿出自己的干粮和吃食,杀好鱼搭好炉灶,大厨开始动手了。整整三大锅咸菜虎头鱼年糕汤一扫而光,吃得真是满足啊。吃饱喝足休息好后决定换地方,还有半天做最后一搏,争取能钓几条回家交代。又是一个英明的决定,换了地头后钓到了两天里的大多数鱼。斤把的黑鲷五条,花鲷七八条,还有不少虎头鱼,两个多小时的战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一早上没动静,鱼竿罢工中

一群人围着嗑瓜子等潮水

跟着这个大哥饿不死

雪菜虎头鱼年糕汤,热腾腾的,赞到极点

一人一锅,满足了吧

就是我啦,全副武装

老杜

帐篷二人组,多亏老杜一路照顾,不然可怜的我估计晕死在海上了

煤气炉烤鱼

貌似这地方当年滑坡了吧,不知道当时住在里面的人怎么样,想想怪可怕的

某人的鱼获,算是不错了,一堆四五斤级的鲻鱼

大概四点左右,船老大开始来接人了,转了一大圈,接上所有的人马,打道回府了。又是五个多小时的船程,我钻进船舱就开始闭眼养神,反正还得晕一次。。。先到渔具店分完家当,然后回家大吉。收拾下装备,洗好上床,刚好十二点,累死了,倒头就睡。。。。

图全挂了{:5_136:}
不要引用QQ空间的照片,有防盗链。(高级回复——添加附件——直接上传)
一个回复不要发太多照片,不便于打开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