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行走世界文明的尽头---我的Patagonia之旅(全文完)

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炫的旅程,注意安全啊。
精彩, 收藏了。。。
高人啊,真是好东西啊!!
又上精华了,恭喜楼主~
着实好贴!
Day 5
Perito Moreno Glacier

El Calafate是阿根廷Patagonia地区的一个小镇,位于阿根廷湖(Lake Argentino)的南岸,常住人口大约为8000人。虽然说是小镇,但这里如今却可以称得上是这一地区最大的游客集散中心,同时也是冰川国家公园(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的门户。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是阿根廷的第2大国家公园,总面积为4459平方公里。 早在1981年,这个国家公园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我们前两天所在El Chalten 地区也属于这个公园的版图范围。从名称上我们就可以得知冰川是这里的标志。这个位于安第斯山脉深处的国家公园一共孕育着47条大型冰川,而小型冰川的数量更是数也数不清。在这些冰川之中,Perito Moreno Glacier应该算是其中最有名气的一条。当然这里所说的名气是从一个旅行者的角度上来说的。由于其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Perito Moreno Glacier 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

Perito Moreno Glacier的总面积约为250平方公里,其中长为30公里,是唯一的三条仍在增长的Patagonia冰川之一。究其增长的原因,学术界至今似乎也没有定论。冰川的末端宽为5公里,是游客主要的参观地点。从El Calafate乘车出发,我们一路沿着阿根廷湖行进。虽然这里的海拔实际不足2000米,但远处的雪山以及眼前的湖泊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已深处4000米甚至5000米以上的高原雪山地带。 大约2小时后,我们进入国家公园的景区大门,远处巨大的Perito Moreno Glacier逐渐清晰起来。 终于,我们到达了冰川末端,眼前高达的冰川让我兴奋不已。在这里欣赏冰川大致有2种方式,一是乘船到距离很近冰川脚下,二是沿景区修建的栈道全方位的俯瞰整个冰川。为了能够更全面的欣赏冰川,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选择了先乘船然后再走栈道的方式。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可能想象不到Perito Moreno Glacier所能给你带来的震撼。平均高度达74米的冰川体使得我们站在它面前显得是那么的渺小。与乘船相比,其实我更喜欢行走在栈道上来多角度欣赏平川。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几乎每走几步,眼前就有一道亮丽的风景,而栈道两旁的秋色更是为这眼前的美景锦上添花。 走着走着,突然冰川方向传来一声雷一样巨响,我想那肯定是冰川崩解 (Ice Calving) 所发出的声音,无奈我的眼前正被一片树林所包围,不能亲眼看到这一壮丽的景色。我心里有些不甘, 加快脚步走出树林,可惜为时已晚。由于受到气候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冰川的崩解总是不断地发生, 所以我想今天还有机会。我在栈道上慢悠悠地走着,冰川每隔几分钟就会发出一阵的声响,但大多是在冰川内部。可能是由于运气不佳,仅有的几次冰川最外侧的小型崩解我都没有及时拍摄下来,毕竟那一瞬间发生的太快了。很多时候当你发现了,冰体也已落入了水中。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还是用手中的DV记录下了可能是当天最较大的一次冰川最外侧的崩解过程。就在我用DV回味刚才的那一瞬间的时候,Karen从不远处走了过来。她问我拍没拍到刚才的那次冰川崩解,显然她并没有看到这一过程,我把手中的DV拿给她看。她看后非常兴奋但也非常后悔。为了能再次拍到Ice Calving,我和Karen在一处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发生大的Ice Calving的地方停了下来,手持相机在这里一等就是40分钟。可惜,我们期望的场面最终还是没有发生,眼看时间已经不多,我和Karen最终只好无奈地向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回到El Calafate,今天下午剩下的时间可以自由在镇子里活动,Carola在交代了一些事情后,大家便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在El Calafate的镇子上转开了。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旅游城镇,镇中主要街道上的门面大多都是一些纪念品商店,旅行公司,以及餐馆和酒吧。当然赌场也是这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转了2圈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我开始打道回府。其实我们的旅馆距离镇中心并不远,大约15-20分钟后我便回到了旅馆。Carola说昨天在车上之所以觉得远是因为司机特地绕着镇中心的主要街道走了一圈,好让我们对这里有个大致印象。我们所在的旅馆位于镇子的边缘,周围的景色很好,日落时分,我坐在旅馆2层凉台的躺椅上,温暖的阳光把周围的一切都印成了金黄色,旅馆主人的狗坐在我的身旁,同我一样默默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面对眼前的美景,我心里不由得发出一声感叹,如果能在此养老终生,那将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阿根廷湖与远处的群山

美丽的阿根廷湖
远处的那片白色便是Perito Moreno Glacier

Perito Moreno Glacier的游船码头
坐在船上看Perito Moreno Glacier更像是一座巨大的冰山,平均高度达到74米的冰川体让坐在船上的我们显得是那么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