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鹤岗

非驴提问,冬季去东北的穿着,附详细行程~

生在南方长在南方从没离开杭州超过15天,汗,就是鄙人~

由于还没有享受过零下20度的待遇,于是某天突然决定这学期考试结束就出发前往东北,零下20度不是目的,零下40度毫无疑问,零下50度也许会有,于是乎我就傻了,傻了么就想办法,于是就来问问大家,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先把大致行程发上来,虽然还要继续调整,但是整体上是不会有变动了。我是火车迷,所以东北行是观光和火车并重,甚至有些走马观花,比不过众位老大,若想拍,请轻拍~

初步计划是这样的,杭州出发,走京九到北京,次日早上去沈阳,停留一天之后晚上的卧铺去大连,大连停留一天之后晚上的车去长春,由于长春有朋友在,所以要过夜。次日下午车去哈尔滨,并过夜。哈尔滨的次日晚上坐车去满洲里,然后当天从满洲里回海拉尔过夜。次日海拉尔经加格达奇转车去漠河,在漠河包车去北极村,留念什么的结束之后当天回漠河晚上的车回齐齐哈尔,然后北京,然后杭州。全程预计走行国铁营业里程9927KM,不重复走行8669KM。

问题刚才就提出了,穿着怎么办。先说下我的设想:
上身:保暖内衣,羊绒衫1件,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啥的,不知道够不够;
下身:保暖棉毛裤,抓绒的冲锋裤,准备带一条羊毛裤备用;
脚:这个比较麻烦了。我知道直接买雪地鞋肯定是最合适的,但是我在杭州,我不是驴,以后再体验这种温度的机会应该几乎没有了,如果专门为了这次去买雪地鞋那肯定不太划算,请问大家买一双纯牛皮的高帮登山鞋是否可以,当然袜子就准备入羊毛的了。

当然了,关于穿着的设想只是我的很不成熟甚至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各路高手多多指教,我的前提自然是身体最重要了,如果在这个前提下能尽量省钱当然更好了,哈哈~
PS一下:个人估计在漠河啊满洲里啊室外活动应该不会超过3个小时,在哈尔滨长春什么的应该就会有整天整天了。

大家对行程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指教啊,装备如果有不错的商家请大家多多推荐咯,呵呵,小弟现在这里谢过各路大神了~
可以到威海坐船去大连 然后沈阳 长春 哈尔滨 齐齐哈尔  (满洲里 海拉尔)不如直接去漠河!那时估计只有雪原!剩下一样也行~~~~东北大泉 发表于 2010-11-24 18:13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0683872&ptid=591222][ ...
我要跑线路和公里数的,哈哈~主要是鞋子啊鞋子~
想法不错,时间不够。
雪地鞋,羽绒服,足够了,东北冷,但冻不死人。
加格达奇和漠河都已经下雪了,气温也下降很多,现在的漠河晚上的温度已经零下20多度了,穿的衣服主要就是防寒的户外和滑雪服装就可以,鞋子要棉鞋不要太贵的,在我们当地就可以买到,也可以穿军用的防寒鞋,最好戴魔术巾和厚的毛线帽子,选比较厚点的手套,最好戴上太阳镜(户外),因为晴天的雪是很刺激眼睛的,祝旅途愉快。
哦!如此啊!可以买个雷锋帽!再买双大头皮鞋!再穿个军大衣!多复古啊!而且牡丹江那边有雪乡  有时间研究研究吧!!!
来漠河的话 在户外就得穿最厚的东西 关键是鞋各棉裤
楼主的装备够用啦,还有你的羽绒服充绒是多少啊
城市外羽绒加棉裤,城市内貂皮加丝袜{:5_151:}
东北的冷和南方的冷不一样~~ 东北是干冷~~ 气温比较低但是阳光很足~~ 南方一般是阴冷~~ 在哈尔滨南方同学一般都比较抗冻~~ 鞋子~~ 在市内穿高帮的鞋子和毛袜子是可以的(只穿高帮鞋子也可以 哈尔滨的年轻人冬天一般不穿棉鞋了)~~ 要是在市外呆得不能时间太长~~ 三个小时~~ 会有冷的感觉~~ 但冻不坏~~ 要是周末到哈尔滨~~ 我可以带你玩~~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