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驴提问,冬季去东北的穿着,附详细行程~

生在南方长在南方从没离开杭州超过15天,汗,就是鄙人~

由于还没有享受过零下20度的待遇,于是某天突然决定这学期考试结束就出发前往东北,零下20度不是目的,零下40度毫无疑问,零下50度也许会有,于是乎我就傻了,傻了么就想办法,于是就来问问大家,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先把大致行程发上来,虽然还要继续调整,但是整体上是不会有变动了。我是火车迷,所以东北行是观光和火车并重,甚至有些走马观花,比不过众位老大,若想拍,请轻拍~

初步计划是这样的,杭州出发,走京九到北京,次日早上去沈阳,停留一天之后晚上的卧铺去大连,大连停留一天之后晚上的车去长春,由于长春有朋友在,所以要过夜。次日下午车去哈尔滨,并过夜。哈尔滨的次日晚上坐车去满洲里,然后当天从满洲里回海拉尔过夜。次日海拉尔经加格达奇转车去漠河,在漠河包车去北极村,留念什么的结束之后当天回漠河晚上的车回齐齐哈尔,然后北京,然后杭州。全程预计走行国铁营业里程9927KM,不重复走行8669KM。

问题刚才就提出了,穿着怎么办。先说下我的设想:
上身:保暖内衣,羊绒衫1件,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啥的,不知道够不够;
下身:保暖棉毛裤,抓绒的冲锋裤,准备带一条羊毛裤备用;
脚:这个比较麻烦了。我知道直接买雪地鞋肯定是最合适的,但是我在杭州,我不是驴,以后再体验这种温度的机会应该几乎没有了,如果专门为了这次去买雪地鞋那肯定不太划算,请问大家买一双纯牛皮的高帮登山鞋是否可以,当然袜子就准备入羊毛的了。

当然了,关于穿着的设想只是我的很不成熟甚至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各路高手多多指教,我的前提自然是身体最重要了,如果在这个前提下能尽量省钱当然更好了,哈哈~
PS一下:个人估计在漠河啊满洲里啊室外活动应该不会超过3个小时,在哈尔滨长春什么的应该就会有整天整天了。

大家对行程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指教啊,装备如果有不错的商家请大家多多推荐咯(可以PM偶),呵呵,小弟现在这里谢过各路大神了~
零下40度。 我說說, 你的臉僅可以頂30分鐘。

沒有這麼冷的。有也在戶外找不到人的。
零下40度。 我說說, 你的臉僅可以頂30分鐘。沒有這麼冷的。有也在戶外找不到人的。com2soft 发表于 2010-11-24 19:50 ...
其实大多数时间应该是在车里的,哈哈。刚刚去查了下,“白天”的温度大概是零下25度多点。不晓得需要什么样的鞋子了~
围巾、口罩很重要,抓绒的一体式的围脖不错,可以当围巾和口罩用。手套可以选抓绒的,不过如果温度低于零下20摄氏度+刮风,那抓绒手套根本不顶用。
关于穿着的问题,你不应该只考虑室外低温,还要考虑室内高温,东北烧暖气,室内温度可以达到零上25度甚至更高,如果你在室内还穿着棉毛裤和冲锋裤,你就知道什么是燥热了。因此衣物要多层,可替换。
脚上:建议高帮的户外鞋+两三双厚些的好袜子+一副简易冰爪(韩国那种四齿的或者是套在鞋上的那种都可以),东北下雪后的路面不是很理想,即使是大城市也只能保证主干道清雪,所以要准备好在冰雪混合路面行走的准备。 ...Ingram 发表于 2010-11-24 20:31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0684995&ptid=591301][img]https://bbs.82 ...
好,谢谢,记下了。话说那个鞋子,能否具体点,可以的话也可以站内发个链接给我做参考
没你想得那么可怕,一件棉军大衣就可以搞定,北极村、漠河、加格达奇这几个地方冷,你可以先穿户外鞋去,到了哈尔滨感觉一下要是冷就在哈市买双棉鞋100~200元就够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室外  3小时 左右的话 上身羽绒服 里面毛衣或者羊绒衫 就可以
下身  我一般就是 牛仔裤+羊毛裤 或者 软壳+羊毛裤
不建议贴身穿那种很厚的保暖内衣  因为出去玩  出汗后 那种内衣不爱干 很不舒服  我滑雪都是上身很薄的内衣外面薄抓绒或者软壳 然后上滑雪服
鞋的话 很重要 不剧烈运动的话 半个小时 脚就受不了 我这边都是棉皮鞋 袜子 羊毛袜或者厚的毛巾袜都可以
冰爪的话 不登山 就是市内或者是旅游区的话 根本用不到
帽子 手套  脖套 这些很重要  主要就是 身体的末梢 比较怕冷
我是东北人,现在也在江南,我在江南的过冬装备和回东北差不多,

新百伦的慢跑鞋过冬都过来了,如果想保暖登山鞋应该足够了吧,回去我就准备搞个登山鞋在东北穿,

上身羽绒服羊毛衫可以了,下身羊毛裤也够了,如果怕冷可以穿条羽绒的,肯定保暖,

主要是你在南方习惯了,北方的空气比较干燥,一开始去了可能会不适应,尤其呼吸系统,不行可以带上口罩围巾,不长时间户外活动没什么问题,北方室内有暖气,比南方的阴冷要缓和多了

保暖内衣一直都没穿过,按照你想的那些我觉得冷是不会冷了,也看个人体质了
普通内衣、抓绒衣,外面羽绒服就好。
下身抓绒裤加条棉裤就ok.
鞋子就登山鞋加一双厚棉袜。南方人到北方帽子、护脸是必须带。
东北外面虽然冷,但是人是活动的,走起来脚下不会冷,
我们平时爬山也就穿件防风抓绒,停下来才穿羽绒服。
东北屋里都很暖和,能达到零上二十五六度。
在哈尔滨花几十元买双棉窝子,里面穿两双袜子,肯定解决脚部保暖问题。
准备一条大号羊绒围巾护住脸,
就足够了。
只是北极村冷,其他地方没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