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攻略]2010年国庆—丹巴党岭+贡嘎(老榆林—两岔河)

出发前在8264上看了很多攻略,花费了大量时间准备,第一次自己计划长线,深知其中艰辛。现将亲身经历记录下来,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此行离开党岭之后,是临时改变行程去的老榆林村,用仅剩的两天时间小小体验了一下贡嘎穿越线,进沟走了一天,然后原路返回。贡嘎反倒成了此行亮点,相较之下,党岭稍逊。

我们联系的贡嘎向导是老榆林村的高国秀阿姨135 5850 9061,俺觉得是个靠谱且具备服务意识的向导,重沟通、重口碑。其实主要是她家的男人们在做向导(就是巴登大叔和他滴儿子),因为他们都外出了。。。所以阿姨给我们安排。巴登大叔的名片在家里。。。下回更新再补上号码。。。

上三张百里挑一~~~的PP

党岭葫芦海,刚下过雪,正好~
[攻略]2010年国庆—丹巴党岭+贡嘎(老榆林—两岔河)

贡嘎  老榆林—两岔河的路上

对行程感兴趣的请回帖,对本人感兴趣的请站短~咔咔 —— 真的有站短。。。好多广告

本人是新驴,之前走过几次短线,在女驴中属于体力一般般的,平时基本不运动。。。此次基本无高反症状,但还是觉得比较累。所以下文内容请各位看官根据自身身体条件进行理解!哈哈

本次出行来回机票费用约1500元,其他费用加起来约1700元,行前添置睡袋一个,1000元。不腐败不自虐,加起来总共花了四千出头点点。我记得的费用明细之后在记叙中一一列出,供大家参考。

党岭部分花了1000,租马住农家的
贡嘎那两天花了700,也是租马住农家的

Day 1
2010.10.1  上海——成都     宿成都

Day 2
2010.10.2  成都——丹巴     宿丹巴

Day 3
2010.10.3  丹巴——党岭村——飞机坪     宿飞机坪藏民家

Day 4
2010.10.4  飞机坪——下马帮——干海子——葫芦海——干海子——下马帮——飞机坪     宿飞机坪藏民家

Day 5
2010.10.5  飞机坪——党岭村——丹巴县城——康定     宿康定

Day 6
2010.10.6   康定——老榆林村     宿老榆林村向导家
老榆林村有免费露天温泉泡~~耶耶~

Day 7
2010.10.7   老榆林村——电站——大草坝——两岔河     露营

Day 8
2010.10.8   拔营,原路返回老榆林村      宿老榆林村向导家

Day 9
2010.10.9   老榆林村——康定——成都     宿成都双流机场附近

Day 10
2010.10.10  成都——上海
装备清单:

公用:帐篷(地席,帐钉,风绳),气炉,挡风板,扁罐,套锅,打火机及备用火柴
个人:
1.大背包(55升及以上),防雨罩(背包托运的自备捆扎带整理/保护包包),小背包
2.羽绒睡袋,舒适温标控制在-10度以下
3.防潮垫
4.头灯、手电和备用电池
5.冲锋衣裤(雨衣)、抓绒衣,羽绒服,快干衣裤,棉袜N双,护踝,护膝,防水和抓绒手套,根据个人情况携带
6.中帮以上登山鞋,雪套
7.保温水壶,登山杖,帽子头套,太阳镜或雪镜,防水袋(保护衣物和睡袋等)
8.身份证,学生证,火车票飞机票,相机,手机,充电器,电池,个人餐具,垃圾袋,洗漱用品,拖鞋,防晒霜,唇膏,护肤霜,湿纸巾.....
9.个人食品,药品(高反药,感冒药,肠胃药,比如红景天,散利痛,白服咛),饮料

个人体会:

头灯——大大滴有用!我带了八节五号电池,结果只用了两节,都没有换过电池。。。

冲锋衣抓绒羽绒服我都带了,要保暖

睡袋
北地店里买的,1000g的鹅绒
这次用这款睡袋一点儿不冷。在3800米海拔的飞机坪住藏民家觉得好热。。。夜里口干无比。。。

1200ml保温水壶 —— 大大滴有用!

登山杖——大大滴有用!省力!

防水袋——大大滴有用!

塑料拖鞋 —— 纯属个人爱好。。。

扁罐(成都,康定均可购买)

洗漱包——只顾着面霜和防晒了,没带护手霜,导致原本比较难看的手皱成相当难看的手。。。

太阳眼镜(没用上)

药品——买了五盒诺迪康,结果一版都没吃掉,买了一包葡萄糖居然还忘带了。。。买了胃药拉肚子药力度伸都没用上。。。最后只用了自己的西瓜霜含片和别人的无极膏跟克痢痧。

雪套——我没带,不过这个东西还挺有用的!在泥泞无比的道路上能防止弄脏裤腿。。
继续啊,LZ,我很期待!
装备清单很详细,我收了~{:4_128:}
期待下文[img][/img]
上次路过骑车川西环线路过丹巴 由于要赶时间 所以没能去成党岭 期待楼主更多的PP~~~
期待继续!
{:4_111:}
关于成都,要说的不多,有什么资料大家应该也都能查到的

简单讲讲

1.  出了机场就看见机场大巴了,票价十块钱,好像是四十分钟吧?反正很快,就能到终点站新南门汽车站,注意,下车点是汽车站附近,只是附近。。。

2. 住宿我们定的是晓宾招待所,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的,实际就是个招待所,规格不高,卫生么也就一般般吧,设施绝对不新了,新南路44号,电话028-85449256,机场大巴下车后步行约20分钟后到达。

晓宾在国庆期间100块一标间,对房间的要求就不要太高了。。有热水淋浴,有热水可以喝,地处市中心,离新南门步行约10分钟。

我看见新南门附近有不少商务酒店的,还有一个很近很近的青年旅馆,叫交通青年旅舍的好像,在交通饭店那里

3. 户外装备店。原听说新南门附近有户外装备一条街,但搜寻无果,经大叔指点,武候祠附近有很多户外店。转去武候祠,果然有很多,价格也很贵。。。买了两个红通通的扁罐,40元。买了个炉头,比网上贵了50元。不过康定的扁罐更贵,要25一个

4. 关于吃饭,朋友带我们去了他魂牵梦绕的老田坝土鳝鱼庄 https://www.dianping.com/shop/2292805,只尝了一口肉,我就被辣得头晕。。。于是,当晚可怜的热热吃且仅吃了一桶白饭。。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尝试,不过这地方不在市中心,好像很靠东边

5.最后推荐下那个机场附近的宾馆。干净,不贵,实际是个公寓。牙刷毛巾什么的都有,和经济型连锁酒店一样,但是木有电话。。。因为本是个公寓。

有免费接机服务,送机要收费,一个房间10块,十分钟以内能到机场。负责登记的MM,接送机的司机和外卖的服务态度都挺好的。附近是西南民族大学的双流校区。

标间138一晚,携程上定的。
酒店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双流临港路33号(瑞升明院)
酒店电话:028-61913439
酒店传真:028-61913439
关于成都到丹巴的班车——

这是个令人纠结的问题,我们多方打听、研究,终于弄明白了

1. 市中心的新南门汽车站有班车可以到达丹巴

这个车呢,是这样的:起点成都,终点道孚。去丹巴的话,要买到八美的票,148元。车票上是有座位号的,上车落座之后捏,司机会问,谁是去丹巴的?!然后去丹巴的同学举手,每人就可以拿到25元钱的退款。所以最终车票是123元。车况好。

到了丹巴县城以后,这车不是停在丹巴汽车站的,不过县城不大,停哪儿都不是问题。。你可以在丹巴大桥下,那里有很多招徕生意的小面的~

新南门汽车站提前6天预售车票。该车站有官网,还有个很热的热线电话!028-85433609

班车6:30发车,每日只此一班,新南门汽车站正门不是一大早就开滴,如果大门木有开,可以绕道边门,到停车场(即新南门汽车站的公交站点)直接上车。

2. 成都茶店子车站有班车可以到丹巴

这个票价应该是118或119的样子,但是茶店子不在市中心。据我后来在丹巴县城观察,除新南门外,每天至少还有两班车发往丹巴。这个车终点站就是丹巴。也是大巴,车况可以的。

茶店子的车票预售期是2天还是3天,电话028-87506610

3. 白果林小区有班车可以到丹巴

这个是网上查的,而且网上说以丹巴为终点的班车都是从白果林出发,经停茶店子,然后正式踏上行程。

后来朋友坐车从丹巴返回成都,就是停在白果林,说是车况跟新南门出发的差不多,但是途中吃饭的地儿不如新南门发的车。吃饭贵点。车票票价是118还是119反正。。。

白果林不是个车站,那里有到丹巴的班车是因为那里有甘孜州林业局办事处(文华路白果林派出所对面),具体地址是文华路13号,售票点就在办事处大门旁有家酒店服务总台,可住宿。

白果林比茶店子更靠近市中心~附近有如家(抚琴店)~

-------------------------------------
我们是新南门坐的车,6:30发车,每天一班。坐车可别迟到了哦!车程长,不能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