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广西阳朔-南宁-巴马自助游图文记录

第一次发帖,记录我和潘董的第一次自助游。出发之前在“驴友”这里搜集了很多人的攻略,很实在,参考性很强,这里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回来马上注册,发发我们的阳朔-南宁-巴马五天游,这次旅游目的不在于看景点,很随意。第一次写游记,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旅游的心情。不说废话了,说重点。。。

第一站:阳朔

出发地点:广州

时间:2010年11月21日,我们坐星期天晚上7:30的车,芳村客运站直达阳朔,大概半夜4点半左右到达阳朔汽车站。PS:票价是120,卧铺,芳村客运站一天有两班直达阳朔的车,下午4:30和7:30,非节假日一般不用订票,广州出发的朋友可以打电话到客运站确认一下:020-81505555。

因为周日有事,所以选择晚上的车,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芳村的直达车还不错,挺舒服的,朦朦胧胧地下车,半夜气温还是挺低的,车站周围可以见到摩托车搭客的大叔,本来想自己找客栈,但是有点黑,估计路不好认,停驻了一下,遇到一位曾经到广东佛山打过工的大叔,粤语说得很标准,很热情,说5块钱载我们到客栈,想想就直接打摩的过去了,到了客栈安顿好先睡一下,白天好活动。我们在网上预订的客栈是逸游客栈,在阳朔县府前巷16号,感觉还不错,60块一天,标准间,两床的,感觉环境还可以。贴个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可以联系,
kk
15977097693   QQ:459764172

客栈门口:

房间里面:

房间对面的客栈有阳台,感觉很惬意。。。

早上到瘦子米粉店吃了一顿早餐,桂林米粉店里面的配菜挺多的,味道还不错,3.5-4块就可以吃到一碗中粉。吃完早餐,在附近看到有集市,顺便去溜达一下。

百香果:酸酸甜甜的。跟一个老大爷买了6个,大概7毛钱一个。

柿饼:感觉很天然,不过没买,应该买点试试的。

艾饼:在广州去一家农家餐馆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宣传语——“女人就是要艾”,这次在阳朔看到很兴奋,里面包的是花生红糖馅,很不错,1块一个。

小西红柿:比较酸,买了1块,吃了一半。

柿子:很甘甜,不喜欢吃柿子的我都忍不住要赞一下。

柿子干:6块5买了两斤。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辣椒……

补一张早上的早餐——桂林米粉:

逛完集市后,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10块一天,开始前往遇龙河,大概骑了1个半小时。

途径阳朔公园,就在阳朔汽车站旁边。

沿路的小店:

沿路景色,在自行车上拍的,质量一般般。

路上见到很多柿饼加工的作坊,红红的柿饼在晾晒ing……潘董说:“要不我们下车买几个试一下吧,或者直接问他们拿也可以……”我无语……

进村子了,遇龙桥指示牌,10点左右出发,到的时候差不多12点了。

停了自行车,到处溜达溜达。现在是旅游淡季,来这边漂流的人不多,竹筏都停靠在河边。

站在遇龙桥上看——

在遇龙桥旁边有几个大妈在摆小摊卖玉米地瓜花生等小吃,我本来就喜欢吃地瓜玉米,肯定要下手,买了两根玉米,1块5一个,两条地瓜,1块一条,坐在石凳上吃完再说。

这紫色很诱人,粉甜粉甜的。

玉米很饱满。

糯玉米,没有黄色的那么甜,不过口感很好。

上面是在遇龙桥上晒太阳的老太爷,我都不好意思明目张胆地拍;下面应该是村民在整理渔网。

吃完地瓜玉米,我们开始遇龙河竹筏游。130一竹筏,在遇龙桥出发。

水很清,可以看到水肿的海草之类的。

忍不住伸手去感受一下,冰凉冰凉的,虽然有点冷,不过很舒服。

客栈,可以吃农家菜。

这像狮子吧。。。

筏工说这是一对情侣在拥抱,我怎么看不出来呢。。。

水很浅,漂流还漂不起来,需要筏工人力把竹筏推过去。很辛苦的一项活,赚钱不容易啊。。。

重新下水,筏工提醒我们要把脚抬高,要不然会弄湿鞋子。

沿途有阿姨在竹筏上卖烤鱼和啤酒,坐着竹筏吃着烤鱼,欣赏着山水,与大自然亲近的感觉真不错。

阳朔还有其他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copy一下,大家去的话可以参考:
世外桃源:70 4A景点,导游员的素质不错,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 距离阳朔18公里,游览时间1个小时。
银子岩专线:100 4A景点,票价已含来回车费,桂林最壮观的岩洞) 距县城28公里,游览时间1个小时。
大榕树:18 (电影刘三姐的外景拍摄地) 距县城7公里,游览时间30分钟
月亮山:18 (阳朔必游景点,可在山下的赏月路拍照留念,不一定要买票爬山) 距县城7.3公里,游览时间 1个小时
聚龙潭:68 (乘船入洞,景观不错,现在和图腾古道景区联合推出套票,很优惠) 距县城7.2公里,游览时间1个小时

图腾古道:108 (野人部落,门市价有点高,不过一般都是可以打折的) 距县城7.2公里,游览时间1个小时

龙门水岩:320 (月亮山附近,可以洗泥巴浴,泡温泉) 距县城8公里,龙门村,游览时间 2小时

蝴蝶泉:45 (蝴蝶标本展馆,失败的景点) 距县城5公里,游览时间1小时
山水园:30 (门票贵了,早晚进去免费的) 游览时间约1小时,阳朔水东门码头上面。
龙颈河漂流:135  (阳朔最刺激的高落差峡谷漂流,景区专线车1个小时车程,车费25元)
PS:
景点门票都有一定的优惠,一般情况在客栈预定比较保险,至少出了问题跑不掉,如果找街上的导游订票就要多留个心眼了,阳朔人民是很淳朴的,但是也不排除有少数居心不良的小人,出门在外多个心眼是好事。

从遇龙河回来差不多傍晚了,休息一下,到处逛逛,晚餐就简单地吃了一个煲仔饭,因为潘董说没饭下肚不暖和,之后还到黄记买了两杯玉米汁,5块一杯,比广州便宜。喝完之后到西街逛一逛,大家都说去阳朔一定要到西街,可我对西街没有特别的感觉,可能是我本来不爱去酒吧之类的地方,所以照片也没拍,逛了一圈回去客栈睡觉了。
路过。
不错,顶一个
第二站:南宁
   11月23日中午从阳朔坐15块钱的车到桂林,直接在桂林火车站买T8721下午1点25分的火车票到南宁,每人65块。下午6点半左右到达南宁火车站。这5个小时让我们很无奈,真的觉得坐火车很痛苦。
   到达南宁之后先到预先在火车站附近订好的公寓下脚,在金山广场那边,有厨房,70一个晚上,空间挺大的,不过安全条件一般般,想着就住一个晚上,不想折腾,直接安顿下来。7点半左右直奔中山路小吃街,肚子饿得咕咕叫。打三轮车去,两个人5块。
    我和潘董都是爱吃之人,到了南宁就主攻中山路小吃街了。
    卷筒粉,第一次吃。

酱汁很美味,酸酸的,开胃,两个人,一下子就搞掂了,3块。

还有煎饺,怕上火,没吃。

这个太晚小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摊主是台湾人,很热情。。。

看着大份,其实没多少内容,吃不饱,10块。

我最爱的寿司,8块一条,料子很足,我们吃了两条。

吃饱了想吃点甜品,看到这家党公,豆腐花品种很多,忍不住进去试了一下。

主打,五彩豆腐花,很好吃。。。

这个也是主打,店员介绍的,香芋奶昔。香芋味很浓。

十谷粥,热热的,很棉,不是特别甜,吃下去很舒服。

最后还点了一个南瓜玉米奶昔,这个味道最棒,南瓜玉米牛奶的味道很搭,让人吃了还想吃。我们当时想如果广州也有党公就好了,因为味道太好了。
中山路小吃街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海鲜也是主打,不过我们两个女生对小吃比较感兴趣,没点海鲜类的。吃完回去差不多10点半了。想着公寓有个厨房,就打电话到24小时生活超市买了一些米和鸡蛋,准备煮个鸡蛋粥当明天的早餐,顺便清一下肠子。想不到在公寓里还有这种超市,24小时送货上门,挺方便的,一个电话就搞掂了。

比奇守卫
发帖:22056 帖 在线:1843 小时 注册: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