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西藏、新疆那些事(全文完)

新驴 阎新

路边的羊

重新出发,这一路路况很好,但近七百公里路,也是对体力与耐心的考验,傍晚距西宁还有200公里,我骑在摩托车上在山路上急驰,我前面有一辆农用汽车,在路中间忽左忽右行驶,山路窄我无法超车,跟在农用汽车后面10多分钟,生气、急燥、无奈,再一想,我不超你了,我就跟着你,

有了这想法,我心平静了许多,仔细一看农用车后厢里拉着几头毛驴,数了一下车厢左侧站着四头,车厢右侧站着四头,骑行了一天,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心也很寂寞,看着这8头驴,我暗自己好笑,我们借用驴的名号自称为驴友,驴一定不知道,我们冲出钢筋水泥的束缚自由奔驰在大地上,而真正的驴被圈在车厢铁笼中发呆,

车箱右侧的四头驴,瞪大驴眼看着路边地里的绿草伤感,车箱左侧的三头驴看着光秃秃的山壁愣神,左侧的另一头驴睁着驴眼直盯着我看,我心里有些发毛,我的前世总不是一头驴吧,总不会与这个家伙有关系吧,我又把驴们编了号,对应到了同来的,跑在我前面的那些猛驴们,联想了这许多,心不寂寞,心快乐了许多,
路边看到的油菜花

还是油菜花

夜晚22点到达住宿地点,开汽车走高速下午先行到达的风筝同学,给我们安排好了住宿,

房间不够,流浪与我同宿一张单人床,骑行一天太累了,睡到半夜,清晰听到打雷声,又感到了床板的强烈振动,迷迷糊糊中翻起身,观察了一遍,没有一点地震迹象,随着一声闷响,床板又振动了一下,我愤怒了,你小子呼噜如打雷我知道一点,放个屁也这么强劲,事先也不告诉我,让我被地震的恐惧折磨的好辛苦,

另一张床上的贺兰踏雪,随着流浪呼噜声的节奏,胸脯一起一伏,似乎没有受到一点影响,驴头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第二天众驴收拾停当,鱼贯而出向着玉树方向进发,油菜花正开,柏油路面平直无坑,路边的景色吸引着眼球,我们时常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把美景收在相机里
美景收在相机中

美景 还是

正午时分到达倒淌河镇,镇外一个十字路口向右去往格尔木,经可可西里保护区到格尔木,从格尔木翻越唐古拉山进入西藏那曲地区,

我07年开车走过这条路,路况非常好,路景也不错,向左去往玉树,从玉树到类乌齐进入西藏昌都地区,经318线(川藏南线)或317线(川藏北线)到达拉萨,

银川出发时计划去玉树爱心学校看望孩子们,所以我们向左去往玉树方向,下午16点路经一牧民家,被热情好客的牧民让到家中,牧民刚烧好的一壶酥油茶斟满了每个人的杯子,我稍后到达,对前面的事情不太清楚,老踏冲着我喊到,田野快来喝奶茶,

我停稳摩托车,从拖包中翻出大口杯,径直来到手里提壶正在倒茶的牧民跟前,把杯子伸了过去,牧民毫不犹豫,把半壶酥油茶全部灌入了我的杯子中,

我原本不想要这么多,牧民眼睛盯着杯口,专心往我杯子里倒茶,我想制止都没有机会,围在旁边,喝了一口还不尽兴的流浪、老山、景雪,豹哥手里拿着只能装一口茶的伸缩杯,舔着嘴唇眼巴巴地看着我溢出杯口的奶茶,叹着气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