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华东

一个人的黄山--我的黄山两日游记

1280,太贵了~~~
28# 五棵松1
谢谢!
好像没写到什么啊
借鉴学习期待更新

原计划是在排云亭住一晚,但看看时间,考虑到目的基本达到,就决定当天就下山。问了挑夫,说是到索道只需要40分钟,考虑到体力,我计划走一个小时。于是经过西海、北海(飞来石在到光明顶的一条岔道上,我就没去了),路过黑虎松、梦笔生花(86年来的时候是一棵塑料树,这个可能是后来栽的)、仙人晒靴等景点。

梦笔生花:

3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89.49 KB)

仙人晒靴:

下载附件 (289.14 KB)

后来把多余的饼干、牛肉干、巧克力等(准备第三天的食物)送给路上的挑夫,他很高兴,虽然只减轻了一斤左右的负荷,但心里感觉轻松多了。下午3:30,到达白鹅岭索道,看看40分钟的路,我走了几乎两个小时。比起那些挑夫,我们的体力确实差多了,呵呵。然后是索道下山到云谷寺,再花13元,坐车回到汤口。当晚住下,第二天一早汽车回到安庆

最后说说黄山的几种玩法。前面说过有两天和三天的,还有就是前山上和后山上的区别。

两天的玩法:

一、
前山上:基本上就是我的玩法,但你可以爬一下莲花峰(或天都峰)。还是很好玩的。

二、
后山上:从云谷寺索道上山,到排云亭进西海大峡谷,然后宿白云宾馆或者天海或者光明顶。在光明顶看落日,第二天看日出,然后过鳄鱼驮金龟,爬莲花峰(或天都峰),到玉屏楼看迎客松。体力不好的索道下山,体力好的可以走下去,到慈云阁坐车回汤口。

三天的玩法:

一、
前山上:可以从慈云阁爬上去或者索道上去。看迎客松,过一线天,爬莲花峰(或天都峰),到光明顶或者天海或者白云宾馆住宿。看落日和日出(记住,都是在光明顶)。第二天走西海大峡谷,到排云亭住宿。第三天,到丹霞峰、飞来峰、始信峰等景点,看黑虎松、仙人晒靴、梦笔生花。可以步行下山。也可以坐索道。

二、
后山上:把前山上的玩法倒过来就行了。呵呵,我就不罗嗦了。

玩黄山需要准备什么:

一、
衣服:要多带一点衣服,因为山上是比较冷的,尤其早晨看日出时。比如夏天带件长袖,秋天带毛衣或羽绒服,冬天?我不知道。

二、
食物:山上的食物都是人挑上去的,所以比较贵,大约是山下的5-10倍。比如矿泉水,要10元/瓶等等。所以你需要带些水、面包、饼干等。考虑到补充体力,最好带些巧克力、牛肉干等高热食物。

三、
登山装备:登山包(双肩包)、登山杖(如果你没有,上山时买一根,但是固定长度,没专业的好用),运动鞋(不能穿新鞋,会磨脚),全棉透气的袜子,太阳帽,防晒霜等等。

四、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请带上你的单反系统,包括相机、镜头、三角架和滤镜等。这些东西很重,所以你可能要相应减少所带的食物等。你不要指望卡片机可以拍出好照片。

五、
再有就是充分的准备(先做做功课)和一个好心情了。

哥哥我准备明年春节去
哥哥我准备明年春节去讨吃一万年 发表于 2010-12-7 19:37

我个人不建议春节去,因为,第一、人太多,长假属于旺季,住宿和吃喝都比较贵。第二、天气可能会很冷,山上尤其冷,不过可能看到雪景和雾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