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 逝去的 似水年华

娇阳下,

一个身影从眼前轻轻掠过,

陌生又熟悉,

仿佛岸边杨柳轻拂。

乌镇,西栅,石桥,人家,

光影里的小桥流水,

记忆中的似水年华。

江南,枕水,梦回,期盼,

梦醒后惆怅无限。伊始即逝的情感,

惆怅得让人肝肠欲断,

等待中的邂逅,

将是一生的空寂,

邂逅中的等待,

将是空寂中的希望。

唯美的邂逅,如同穿梭的流水,

留下记忆,不再回流。

这份不期的邂逅,该如何祭奠,

祭奠这似水年华的爱情

近日领略了西塘南浔的风光,特意来到名气最大的 乌镇,桐乡因杭白菊而出名,又因乌镇而闻名天下。 初闻乌镇,缘于一部几年前刘若英的电视剧。剧中演绎的那份淡淡的情愫,美婉动人,含蓄又热烈。那份沉重又无奈的情感在开始时就已经结束的结局,更引发我去探寻那些逝去的 似水年华。
   一直想去乌镇走走、因为喜爱的刘若英,因为它的名气,因为去过的朋友都说那里很美,所以我去了,但是说实话,也许是抱了太大的期望,所以有些失望.真实的乌镇与留存在心底的乌镇有着太大的差异,真实的乌镇不是心中的乌镇,失望,真实地破坏掉藏在心底的那份美好,也许每个人的理解和审美角度不同吧,主要是因为实在是不喜欢拥挤,景点内人真是超多了,一个挨一个的走路 ,到处都是人,完全没有了江南小镇的安静,最重要的一点 ,确实太商业化了,乌镇 对于我来说 就是一个"没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

乌镇,一个不事张扬现在却也名誉天下的名字,传说曾因镇中小楼涂上了黑褐色的油漆,终于成就了“乌”镇,当然此说实为谬传。

乌镇的门票制度我是研究了好半天才研究清楚,景区分两处,分别收费,东栅100,西栅120,夜景80,连票150,除了中小学生证半价,一般人还真享受不到任何优惠政策.东栅属于原生态民居,最早景区,西栅是后来开发,夜景有名.夜票准5点卖票,一分钟你也别想早进,我是买了张夜票看的西栅,说实话,还是西塘的夜景更好一些.第二天上午看的东栅,门票180,好贵哦~   旅馆老板娘劝我在外面看看就行了,没必要在去东栅看了.因为在网上了解矛盾是地地道道东栅人,从小生于乌镇的文学巨匠茅盾正是在这种特定的环境完成了《子夜》《林家铺子》《春蚕》等划时代的文学艺术作品!心里还是想看看矛盾故居, 一咬牙还是去了东栅.

东栅还是有着比较原始的居住环境,里面很多的居民,多数是老人,乌镇的管理很规范,你别想着要逃票,统一由乌镇旅游公司管理,听说户籍管理制度相当严格,只允许迁出不允许迁入,当地居民每年都有分红.一部电影电视剧就能让一个名不传经传的小镇迅速闻名天下,可见传媒的力量啊

按着顺序一次参观,宏源泰染坊

民间自发组织的"消防队"和传说中的当铺

名气大的地方连小猫都这么受欢迎,引来无数游人拍照......这就是明星效应呀~

参观了钱币馆,还有就是东栅庙前的古戏台

夜游西栅,先要坐大船到对岸,撑船人说两三分钟就能到对岸,而我们这条百八号人的大船用了10分钟才到的对岸,汗....
说实话,有对比就有差距了,乌镇的水是最浑浊的,已经到再没有居民在里面洗衣服了,白绿,不敢恭维.

商铺真不是普通的多,价格偏高,这个灯觉得不错,随手照了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