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3

第一次组织4人游成都周边笔记(峨眉山、毕棚沟)

9月刚从成都玩回来,的确是个好地方,当时都不想回来咕嘟 发表于 2010-12-13 22:37 ...

HOHO……有机会可以再来成都!

到峨眉市就快12点了!简单吃饭,然后补给接下来一天多時間要吃的东西,在超市一人一大瓶水,2筒压缩饼干、2桶早餐饼干(这是此行最大的败笔),我的娘啊,这饼干吃得我!我第二天上峨眉基本上就吃了一筒多一点!太后悔了我呀!

买好东西就到车站,很好找,下车问就行了!一块钱到报国寺下车,下车后就到了报国寺,在寺门口买了一张地图(回成都的时候送另一个到峨眉的驴友了,有些遗憾!回来写笔记的时候有些地名都忘了!),现在到佛山了就只有临时抱佛脚了!我看了两篇游记,说报国寺值得看,然后就是博物馆也不错,结果忒浪费时间;

游人应该不算多吧,门票8块!进去看一下还是行的!挺大!上山后我们就再没进过寺庙了!

在博物馆的各种动植物标本很多!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去看一下无妨,东西挺多的!也不收门票的!

来两个光线好点的标本!当时进去里面没开灯!

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就遇见了一个旅店拉客的!应该是我们一到报国寺下车就遇见这位仁兄了!太厉害了!缠了我们一下午,从报国寺到他介绍的那个旅馆的位置(在纯阳殿下面一点),把我们带到他介绍的旅店就消失了,然后在他的指引和诱惑下让我们到了伏虎寺,事后才知道这是给骗了!我们的行程应该不是这样走的!如果有人看到这个就小心到峨眉遇见这类的骗子!很多人来拉黑客的!
    下午在路上基本上没什么照片,大家可能都觉得有一个人缠得不自在吧!不过他一路还是给我们介绍了不少峨眉山的文化吧!原计划在天黑前走到山顶的停车场住宿的,第二天上山顶看日出,但是失算了,这就是没计划的后果啊!
伏虎寺进山门票60!有电子验票的!

下午走的大多都是这种上坡路,从伏虎寺到纯阳殿,走了一下午!囧啊!

被拉黑客的叫去的家庭旅馆,圈住的就是我们住的二楼房间,条件还行!120快钱!

拉黑客的说第二天六点钟就能送我们上山顶!后来上了顶才恨得他呲牙裂嘴的!我们到顶都第二天12点多了!!!
住下后都洗了个澡,走了一下午的上坡路大家都挺累的,特别是阿辉,背一大包,一路上没少折腾他!-然后吃了饼干大家不到八点就睡下了!这时候才知道饼干多难吃!平时都不吃的这个东西!这时感觉气温跟山下就有差别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憧憬着明天能看到日出、云海、佛光!!!
结果睡了不多一会就下雨了!这时候觉得心里也挖凉挖凉的!事实证明什么都没看到!
下雨后不久旅店老板就通知我们第二天一早走不了了!这种被忽悠的感觉很不好!失落感!

第二天大概7点左右起床,洗漱一番,等了一会老板才开始叫我们去乘车,这时候天要开始亮了!然后一个面包车把我们拉到一个五显岗停车场,30大洋!忒亏!一小会的路程!然后换乘上山顶的中巴车,好像是35来着!这个钱也花得憋屈!进山的时候直接坐车上山顶就好了!这车慢悠悠的上到山顶都九点多了!在路上停了两次,一次加水,一次查票,逃票的几率没有!

这是上山顶的中巴,拍黑掉了!我调照片也就这个水平,意思对就行了!上山的车不少!当然人也不少!

10点半到雷洞坪停车场!下车后就感觉气温明显降了!这时候一同上来的很多人下车就直奔租大衣那,我们四个都有带厚衣服上来还是不错的!然后商量一下就决定徒步上山(又一个错误的决定),每个人都负重徒步登顶太傻了!下来后发现停车上的售票厅有寄存包裹的地方!狂汗一次!路上好多人投来好奇的目光!这时候阿辉的大包给他累够呛,又不好说!对不住他呀!然后特别说一下老驴小宇,这小子体力忒好!上山飞快,后来换上阿辉的大包同样有健步如飞的感觉!

远处就是到山顶的索道!这两人为了不露脸只有恶搞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