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滑雪场一游见闻【转载滑雪游记】

早上7点到的亚布力,此地属于尚志市,靠近牡丹江,以大型滑雪场闻名,其高山滑雪道号称亚洲最长,曾是亚冬会的比赛场地,也是国家滑雪运动员的训练基地。
  既然贵为国内最好的
滑雪场,自然汇聚了来自各国的滑雪爱好者。韩国日本俄罗斯的随处可见。在高山观光的时候还碰到下图这班潮人,玩单板的,看打扮非日即韩,滑得技术没看到,不过竟然敢上高级赛道的,肯定也不是等闲之辈了。从此滑下来都是走S形的,扭来扭去,跟电视上看到的比赛一样,特专业,佩服万分。后来我才发现,这S形是必须走的,不然走直线的话,绝对要表演出跳台滑雪,然后要到对面丛林里找尸骸了。
  后来听
亚布力导游说,我们还没见识到最牛逼的发烧友,首先穿着肯定也是花哨的,然后会戴副特噪音的耳机,直接从上图山顶上的白色野道垂直下来。确实太厉害了,那野道远看没啥,近处体验会发现是这样的陡峭,局部将近90度的,而且崎岖不平,根本想不到会有人去滑的,真是玩命啊,原来我已经离极限运动这么近了。
  今天是两个项目,高山观光和
滑雪。顺便提醒下,亚布力的各项目门市价都很高,但是会有当地地接团,通过他们就可以拿到实惠的价格了。
  由于要滑雪,所以这番只带上了小数码,结果此举让我遗憾万分,因为大锅盔山顶上的景色实在太棒太震撼太出乎意料了。
  第1段索道上去,是随意都可以上的初级赛道;再第2段索道上去,就是高级赛道了,就是上面那班人呆的地方。
  此处积雪已经很深了,进去感受一把就没过了膝盖,再深处不敢往里走了。而且雪质相当厚实,非常适合打雪仗。背后那些不知是否就是雪松,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景象,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甚是奇妙
亚布力滑雪场
  气温低到可以把万物结冰,我的帽子前沿,口罩,甚至睫毛上都结满了小冰疙瘩。所以在这里眨眼睛都不容易的,一闭眼,睫毛就结住了。。。
  第3段索道过后就是顶峰了,1300多米,算算气温该比山下还低10度吧。可怕的是,那座椅竟然是敞开的,直接吃风了。。。据称,是为方便观光。既来之则安之,倒吸一口凉气后,英勇地上阵了。
  这最后一段索道上的景象果然和之前的所见大不相同,视野所及全部都是白的,包括树干,树根,石头,电线杠,缆绳。。。分外妖娆啊,这也包括了索道的座椅,这也被白掉了,实在太犀利了
亚布力滑雪
  于是乎在索道上我就直接冻僵了,又不能活动,只能有节奏地拍拍手,抖抖脚,鬼哭狼嚎一番。。。要是当是时给地震一下,索道罢工,估计我就成冰块了,直接和椅子结成一体。。。
  好容易撑到山顶,手脚已经硬掉了,还好有太阳温暖的关照,蹦加磨搓了好久,身体才慢慢缓过来。。。活过来了,果然顽强。
  山下遇见个日本人说今天雾很大,能见度很低。。。所以在索道上哆嗦着的我就盘算着是不是就此直接就下山呢,为了生命安全考虑,但这个想法马上就被山顶的景观给打消了
哈尔滨滑雪。事实上山下的林海雪原确实看不清楚了,但因祸得福的是造就了一项难得的奇观-云海。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回竟然让俺给遇见了,太幸运了。
  山顶上的银装更是装饰得毫无瑕疵,有似玉针,有如银花,晶莹剔透,壮观和谐,配以这覆盖天际的云海,远在天边,近在咫尺,仿佛置身梦幻奇境一般,美不胜收。这周遭的白色中透漏出一股神奇的诱惑力,呼唤着我跳进去畅游。
  这里一切都是这么的平静、温和、柔顺,除了内心的激动。临着悬崖峭壁建个小房子,让人平添幻想,宛如童话中的世外桃源一般,圣洁脱俗,也可能是住着杨过小龙女,与世隔绝。。。
  山顶不大,在逛过一圈后,就原路下山开始了。
  在此不得不得意下,我果然运动细胞也是很发达的,第一趟下来就掌握了要领。第2趟开始我就风驰电掣了,一路超车,虽然是在初级赛道,哈哈,后来方向也可以自如地控制了。。。下一目标,直接上高级赛道吧,如果让我好好练上一周的话,我也S,S,S般漂亮地下来
哈尔滨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滑雪心得:
  1,不需要请教练,因为有教练会产生依赖性,掌握得慢;当然,这样的话,事先得在网上了解下基础理论知识;
  2,滑雪首先要学的是如何摔倒,控制不了的时候,摔是最好的制动,当然会摔也得要知道该如何顺利第爬起来;
  3,最最重要的掌握速度,就是采用内八字来调节,关键是两脚注意打开;
  4,次要的就是如何转弯了,两脚使劲不同配以身体侧重就行了;
  5,最后就剩下胆子要大了。

以后有机会,肯定要再来的几趟。
{:5_154:}
现在门票价格多多少啊
亚布力滑雪场价格:奥林匹克中心 平日价 :2小时60   半天120    全天180      节日价:2小时140    半天180   全天280

小雪场价格:50元2小时   100全天
去过一次,只是旅游,以后会去滑雪的!{:4_129:}
加qq:1289571662,去亚布力滑雪,负责导游,住宿,餐饮,交通,滑雪装备买与租,滑雪教练等一条龙,绝对比市场价低许多,因为长年在亚布力做旅游,资源熟悉,价格绝对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