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看看镜头-相机达人帮帮忙

小弟最近想买一款单反相机,看好了机身佳能60D,现在就是很纠结镜头!主要是纠结18-200头,16-85头,小弟平时喜欢去驴行,也主要是驴行时拍拍风景和人物,单反太烧钱了,小弟现在没这个经济能力去追捧好镜头,就是想买一个实用的,最近几年不用去考虑换镜头,等以后有钱了,在考虑换加镜头。小弟驴行也多是徒步和骑车之类的,也不想多带镜头出门免得麻烦。各位大侠能帮小弟说说那款镜头好些,适合我这样的想法,说说你选择的理由!非常感谢!
本人不懂,但是听身边朋友探讨的时候也说镜头很重要,有个什么一镜走天下的那种镜头,不知道是哪种镜头
小弟,就是纠结长焦和广角,就是不晓得该怎么取舍和兼顾,麻烦给位大侠指点迷津。
建议单电加饼干.
驴行特别是骑车不适合单反加变焦.
真要买就16-85头,不错的头,18-200长焦段成像不理想的。
呵呵,过段时间我也要入手单反,跟楼主差不多的想法。
不过按我自己的想法是,入手18-200,适马的镜头。当然18-200这个头,按照色友的标准来说,很蛋疼的,片子有点变形……不过适合驴友用,尤其是像我们这种要求不高,偷懒的人
推荐单电,比如松下的GF1,奥林巴斯的EP1、EP2,索尼的NEX啥的,我买了EP1以后单反使用率极具下降到10%左右,城市里旅游我都懒得带单反了,更别说徒步了。你要非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行拂乱其所为那当我啥都没说。
身边许多人户外后开始玩单反,一年后开始研究镜头(变焦-定焦,饼干-刚炮),2年后发现户外,特别是长途,特别是高海拔,还是轻量化为上。于是乎,神马单反,神马镜头都是浮云。还是小DC-防水小DC为王道。。。 。。。
从摄影角度看,大变焦比镜头没有一个好的。

但是绝大多数人不会这样严格,对于我们来说,18-200镜头是个很好的选择,全焦段,以后想升级镜头也不会使这个镜头作废,不想升级镜头的话,就更应该选这个焦段。越是旅行配机,越是倾向于单镜头,那些主张多镜头的人,大多不是从复杂环境角度考虑,或是拍摄量不大。

佳能的18-200镜头,据很多人说(包括照相器材店的伙计),不比副厂头强,比如买适马的这款头,不但便宜1000块,还有超声波马达,画质也差不多,是个好选择。现在佳能60D配原厂18-200镜头,大概九千出头,配副厂头,八千块左右。
srsf 发表于 2010-12-24 16:52 身边许多人户外后开始玩单反,一年后开始研究镜头(变焦-定焦,饼干-刚炮),2年后发现户外,特别是长途,特 ... ...

正解,偶用D70S,5D,最后买了佳能D10,10米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