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三峰3超轻背包初步体验

近日购入一个三峰第三次改进版超轻背包,背了两次,第一次是去劈山沟攀冰,因为是一个人去的,没有照片。那次去绳索、器材等,一共背了26斤,往返徒步四个小时,主要是在农村机耕路和冰面上行走,路程大约12公里。第二次是努鲁尔虎山的一个小穿越,大约15公里,为了测试背包,特意背了两日的全部装备,重量约17斤多,背起来简直是轻若无物。这次的道路有上升和下降,有灌木丛,有风口,有较长的冰面。这次的装备清单如下:1三峰3背包283克,2懒猫的A塔400克,3懒猫的Bivy200克,4炉具加锅加气罐1000克,5斯凯乐milan羽绒睡袋1600克,6防潮垫(120CM)和地席合计700克,7七根地丁加一个缝纫机底线轴加两根钢钉加两根风绳合计150克,8chad冰爪卸掉挡雪板700克,9大冰镐加扁带800克,10一升水壶加水1400克,11、土拨鼠羽绒服400克,12食品1300克,合计8.8公斤。
体验如下:
     一、负重量的感觉。作为超轻包,三峰3做工很好,很结实,背26斤没问题。26斤已经是这个包自重的43倍了。在家里试验装了35斤的水,背起来的感觉哪都不得劲,减到30斤的时候,基本就可以了。当然了,作为超轻包,背30斤只是作为应急时候用。这个包的舒适负重个人感觉应该在8---12公斤之间。
     二、对容量的感觉。刚到货的时候,因为被外面的弹力带拉着,感觉这个包也太小了,全部撑开后,其实很大,两日以上的装备如果都是ul的话,可以轻松的装入,甚至有点没啥可装的感觉。如果还想多带,外面的网纱袋可以装很多东西,再多的东西,还可以绑缚。
     三贴合性的感受。因为是东北,这几天的室外温度都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防潮垫贴在后背上,非常的温暖。如果是夏天,可以放一小片凉席,后背的通风应该是没问题的。后背装防潮垫,导致整个背包很板,攀冰和攀爬的时候,有轻微的碍事,但并不严重。这款没有胸带,攀冰的时候我用一个小绳套代替胸带,基本就不晃动了。
     四、耐操性的感觉。背包就是工具,我走到哪里都是随便扔,在冰上、土地上、沙石上、树丛上,感觉加固的包底不错,很耐操。对网纱有点担心,就在在灌木丛中和树林里不躲避的行走,累计穿行大约500米,啥事也没有。我感觉主要是外挂的东西承担了大部分被刮的可能。而且这个包和身体的宽带差不多,树枝荆棘大部分被人体挡住了。
    小结:作为DIY的超轻背包,三峰3背包相当不错。这个世界永远没有完美的背包,只有适合目标的好背包。这是一个****为两日以上穿越所做的背包,绝对不是一日穿越、多日穿越和雪山攀登通吃的神奇背包。
如果让我定做,根据我的身体状况、感兴趣的运动目标,我希望能做出三峰的“清白”版背包,改动如下:
A、肩带在拿手杖的时候会很刮胳膊肘部分,修改的方法可以有四种:一是模仿OSPREY,把背包肩带做的稍微软一点,就可以解决。二是可以模仿TNF的,做成弯曲的肩带,这种方式也很好。三是也可以像BD的小包那样,肩带越来越细,大概细0.5cm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四就是我的土办法,用个橡皮筋勒住肩带下部,使肩带弯成一个弧形,基本就刮不到胳膊了。
B、背包正面的由底到上面的拉带有点短,当正面外挂东西的时候,就不能扣上。再加长15cm,因为是可调的,应该就足够了。这个带子不知道三峰是哪找的,超轻并且很结实,极品。
c、按照我的装备状况,纱网袋的开口还是小,放入和拿取都不太方便,两侧小袋的收口弹力绳各加长1cm,中间大网纱袋收口绳加2cm。中间的弹力绳我本想自己换成再长5cm的,但那个黄色绳很漂亮,再没坏之前,就先将就了。
d、如果背包顶部有个简易的提环就好了,毕竟,接近山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在坐车,有提环会非常方便。
e、后背装防潮垫的纱网边缘应该加入一个简易弹力带,有箍紧的感觉,美观是一方面,过于松散的纱网容易刮坏。
f、如果能把腰带和肩带做成空心的,有开口,平时塞入袜子、防风绳等小物品撑起,就更极限了。
     只背了两次,在家做了点试验,也许很多感受是不准确的,不过这些是新鲜的感觉,以后会麻木的忘记,写下来,作为对国内DIY装备玩家的支持。
来几张真人兽,哈哈

背了两次,已经弄成弧形的肩带

{:4_111:}沙发~求更多图片细节
不错的背包,详细的体验!
有意思,价格也可以,考虑搞回来玩玩
前排围观。
小叶的东西值得信赖,顶!
我也搞了个,这次元旦时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