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深度游——彩尔马特滑雪

这两天的滑雪之旅真是太给力了!

第一天

早上八点起来在旅馆享用完早餐后,我们就换上了厚厚的滑雪服。来之前本来以为穿上又厚又重的滑雪服走在路上会很傻,结果来到这里才发现路上每个人都是这么穿着走在马路上逛街闲聊,随处可见背着滑雪板和雪杖全副武装的人。可见,滑雪在彩尔马特就是一种文化。我们一行五人先去往了租学具的地方,在那里租到了适合我们的雪鞋、雪板和雪杖,还和我们的教练Stick会了面。当我们穿上雪鞋,顿时就觉得行动异常艰难,因为滑雪鞋简直太重了!而且还是紧紧地包着脚和小腿,穿上就像绑了十几斤的沙袋在行走,而且腿都不能站直,迈开步的时候都是后脚跟先着地,像在走太空步似地!

武装好之后,我们乘了一辆Taxi到达了上山的车站,通过这里的一路齿轮火车,我们就可以到达滑雪场地了。人特别的多,在这个车站的一个长长的通道里,都会有锁雪具的器材,这是供应给那些常年在这里滑雪的人用的,方便他们不用每天背着重重的雪具来回。因为雪具实在是太重了!!!我都是把它扛在肩上或是托在胸前走的!

这列齿轮通过山中隧道把我们载到了滑雪场,我们再乘坐缆车到达我们的滑雪场地。今天的太阳真是太给力了!原本以为上山会很冷很冷,我都穿了保暖衣保暖裤上去,结果到了发现山上面比下面还热,还没开始滑我们就一身汗了!于是我脱得只剩下一件背心穿在里面就开始了!我们的教练Stick是个年纪颇大的汉子,虽然不是Flavie心心想念的大帅哥教练,但在我看来他就是我的God!他可厉害了,从两岁时就开始学习滑雪,到现在当教练已经40多年了。至于为什么我说他是我的God呢,容我下面慢慢道来。
哈哈 抢到沙发!
整个滑雪的过程对我来说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各种摔!由于除了Pas之外的我们另外四个都是beginner,所以我们四个需要从最简单的滑道开始练习。踩上滑板之后行动就开始摇摆不定了,需要时刻保持平衡,对我而言,简直就是寸步难行啊。。。在电动移动通道前,稍微有点上坡,我就不停地向后滑怎么也上不去,眼看其他人都过去了在对面等我了,我急死了,怎么就那么滑呢?!这个时候亲爱的Stick过来接我了,我十分不好意思地说sorry!而他对我说:Oh,Don’tsaythat!Neversaysorry!Youarelearning!然后就把我拉上了通道。经过Stick的示范,我们现在一块没有多大坡度的平地上练习,找找滑雪的感觉,于是,摔跤就从这一刻开始了,控制方向控制速度控制平衡真的很难同时做到!每次刚刚滑起来开始有那种快速移动的快感时,一不留神我就噗通倒了。而每一次倒下后,我都站不起来,因为脚下是滑的,没有力支撑,所以每一次,我倒下了,都是Stick来帮我站起来,我真是对他说了N次Thankyou!有一次,我竟然在机动通道的尽头处摔了,后面的好多人都要涌向我了,Stick果断把滑道给关了!然后四周的人都上来扶我。当我重新站起来的时候,Stick对我说:it’sOk,Nicole,youcanseenoonewilllaughyou!Everyonehasdoneitwhenhelearns.Don’tbeshame!我真的是超级感动。在练习的过程中,Stick还不断鼓励我们说,我们可以去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了,想象自己就是奥运冠军噢,真是超级幽默。经过一番练习,我渐渐找到了感觉,然后我们就换到了一个稍微有些坡度的滑道。Stick教了我们身体应该保持的姿势与如何停下来,结果,悲剧就来了:我没刹住,速度太快了,眼看着就要冲出几米深的坡下去了,Stick一把搂住了我,我真是吓吓吓得魂都快飞了!

Stick:Ohmygod!Youwanttokillme!

Nicole:No,youaremygod!

God一说就这么诞生了,之后Stick还带着我滑了好多次,像是我的VIP教练一样。被他带着滑的感觉当然很爽啦!哈哈!从来没感觉到自己可以这么轻盈!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上午就过去了,我们才滑了最简单的两个雪道,但是我们的教学时间已经到了。Stick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们就Saygoodbye了。但是显然大家还意犹未尽,于是我们到山上的餐厅里吃了中饭,补充了能量,决定下午继续。

我们在一个露天的平台上用了中餐,这里被群峰环绕,一边晒太阳一边享用美食。旁边还有一条专业雪道,就可以看见那些技术娴熟的滑雪者用优美的曲线帅气地滑过,真是令人欣赏羡慕啊!
下午,没有了God Stick的陪伴,但是我们有滑得很厉害的Pas,成了我的第二教练,于是,理所当然,他成了我的God二号。Pas人太好,为了让我体验滑雪的乐趣,他带我滑了一条好陡好长的坡。他在前面带我,我抓着雪杖跟在后面。但是,速度太快太快,我心脏真受不了,还是摔了!于是,God二号又成了我新的帮助者。滑雪对于我而言真是是一件很需要帮助的事情啊,没有人帮我救超级无助的!God太好,虽然摔了,还愿意跟我来第二次第三次,还跟我说我应该重心尽可能地前倾。终于终于,我们成功了!顺利从上面滑下来没有摔倒,我真是太开心了!于是,我决定自己独自来了。。。可以想象得到吧,那叫一个摔得尽情摔得彻底啊!每一次我摔了,God就跟在我后面帮我捡雪杖,还有一次是一个外国人帮我捡了!我真是感激得溢于言表了!最后,摔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才停下来。

我站在旁边休息,看那些不断重复练习着的滑雪爱好者。滑雪真的不是个容易的运动,很危险当然也刺激。也许对那些熟练者,滑雪是乐趣,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很艰难很痛苦!我看到一个爸爸带着一个八岁左右的女儿练习滑雪,在我看来那个小姑娘其实已经滑得很好了,爸爸在教女儿在直线下滑时的急速刹车。每一次,女儿在飞速滑行时尝试做到那个动作,每一次她都是狠狠摔在雪里滚个几圈,每一次她都哇哇大哭起来,而每一次哭完后就会立即拿起雪杖重新再来。是的,就是通过这样坚持不懈的过程,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四点的时候滑雪场地就关门了,我们也都累坏了,当我们把雪具背下山卸掉后,顿时觉得一身轻啊!同时,我的脚,小腿也特别疼!回到酒店一看,脚趾头都紫了,腿上到处青一块紫一块的胯处还有一块巴掌大的肿了起来。但是,虽然很痛,虽然很累,大家还是玩得很尽兴!因为太留恋这片雪色,大家都不想离开,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在上一次上,滑雪橇玩,欣赏雄伟的马特宏峰。

哈哈 来张合影!我的红色滑雪服很闪耀吧~~啦啦啦

第二天
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好,一早起来,就发现外面下着雪。但是大家依然兴致十足,幻想着山上会阳光无限,所以我们还是登上了“冰河快线”。“冰河快线”的终点站是Cornergrat,是欣赏马特宏峰的最佳观景平台。火车咯吱咯吱晚上开的时候,一旁的风景可好了。壮丽的雪山,错落雅致的砖木结构房屋,雪树银松,真是太美了!但是当我们登上山顶时,我们失望地发现雪下得更加的大,茫茫一片白,马特宏峰在雾之中连个影都瞧不见。但是,再一次,我登上了海波三千多米的地方,虽然我很担心自己的高原反应,但一切都很OK。我们还疯在一起打雪仗,打得全身都是雪。但是这里的雪太松软了捏成团都很难,一把撒开像撒盐一样,于是我们堆雪人的愿望就泡汤了。在山顶玩了一会后,我们决定去滑雪橇了。
瑞士深度游——彩尔马特滑雪

马特宏峰观景台上的天文气象站,这个之后就应该是宏伟的山峰,可是由于茫茫大雪,什么也看不见!

照片太少,接着发啊。

再一次,我登山的3100米的海拔高度,哦也!

瑞士深度游——彩尔马特滑雪

坐冰河快线时,窗外的风景,淡淡的云雾缭绕着山峰和银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