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我的户外品购买经历总结(学生,钱全是自己打工赚的,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好像如果整天上户外网站一定会对装备有所痴迷的,呵呵。
    上一篇东西更像是一个买东西的流水报告,此后,一直在8264混迹,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为以后的装备购买积累了足够的知识。
    闲话不说,切入正题。
   上次聊到11月份,当月又去过一次迪卡侬,忍不住又拿了一件19块的短袖,反正便宜,呵呵,不过这次买的不好,回来没穿前洗了一次,居然掉颜色。
   12月份,天儿也冷了仍然去迪卡侬那了件据说性价比极高的抓绒,46块(原件49,但商场正在活动92两件,我跟同学一人一件,呵呵),元旦的时候就穿着它和那个149滑雪服上的崂顶,挺不错。
   07年了,学校放假后宿舍楼就不允许住了,可我还想多呆几天,只能睡实验室了,正好可以为买个睡袋找个理由。羽绒的太贵,买不起。三季的棉睡袋也没有打折的,不符合购买指标。再次将目标投到了团购和外贸上(鄙视自己一下),不过这次不是乱转了,找到了一个在本地网上还算比较出名的人买的,口碑一直不错,120块拿下pureland dreamlight 300 睡袋,不过这个产品相对于正品而言在某一处少了一个商标,买的时候卖家就对我说了,我当时急用,也就买了。我没用过正品什么样,不过普尔兰德该不会有仿冒品,再说这个我用着也不错,适合就好。当时看到他那里还有keyland登山鞋,便宜,190,就顺便拿了一双,不过回来后细心观察发现是女款的,无所谓了,穿着可以就行。现在这个鞋是我爬山的主力鞋,比我第一次买的那个外贸鞋好一万倍,买外贸的东西就是有风险,不过长了眼力后,风险系数会直线下降。
   期间还得到了格瑞公司送的围巾一条,花去快递25块,在这里感谢一下格瑞,嘿嘿。
   开学初迪卡侬转移货架清仓了几件衣服,我赶上了。原件189的一件速干衣19块拿下,高兴死了。
   入春以后就想露营试一试了,现在露营装备除了背包和睡袋什么都没有,先解决防潮垫的问题吧。因为崂山多密林,见过外观的泡沫防潮垫被刮得惨不忍睹的事情,所以目标开始就定在了自充上。这段时间实在是缺钱,又买了外贸货,看起来挺不错,没有任何标志,75块。老板说是tpu胶合的,这个没法验证。用了一晚上,感觉很舒服。但在这里我不推荐大伙买这种东西,有重复投资的风险。我买它,一是缺钱又太想去露营,二是我一年露营的天数最多不会超过5天,拿个好的就有点暴殄天物了。露营用的头灯想去迪卡侬拿那个129的一个充惰性气体+三个LED的,结果卖完了。那个管事的就先借了我一个39块的样品先用着,用完了再还回去,顺便告诉他们效果怎么样。这么好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又到6月份,杖的事情一直拖着没有解决,整天用木棍。5月末的时候发了一部分钱,就去博峰户外买了心仪已久也是飞鹰推荐的power plus 登山杖198元。这个心疼啊。刚开始用,还没感觉到这个杖有什么优点,值不值。
   前天,也就是615号,下午的时候看到驿路打折处理一批背包,其中有一个acme25L小包,我正缺小包呢。第二天早上飞奔过去,拿下。140块(原价240),netvigator 25, 回来看说明的时候发现这个包适合骑自行车旅行,管它呢,小包结实就行,背负也没那么重要,年轻小伙子背点东西没问题。路上顺便去了动力巅峰,买了包季胜德蛇药,30块(崂山蝮蛇很厉害的,我见过一次),一个小急救包,38块。唉,一个月的家教工资又差不多搭进去了。
   今天本来想上山,结果早上闹肚子,没去成,就写了这个东西。
   小总结:19+46+120+190+25+19+75+198+140+30+38=900
再算上以前的1126+900= 2026

现在仍然没有帐篷和头灯,一直没有合适的。继续等待合适的打折机会或者遇到二手出售的机会出手。
奇怪的是,现在这个季节冲锋衣裤居然没有户外店打折居然没有低于7折的,与我的预期有一定差距,郁闷中。我可一直想买呢,继续等待。
写的简单,可选择的过程非常漫长。
我第一次户外就在2000多米的山上扎营了,现在想想幸好当时没雨,不然就那200元的帐篷肯定得给我撂山上,那时是刚接触,有兴趣,有体力,建议朋友安全第一,缺钱的时候学习点儿户外知识,锻炼一下体魄,不过我还是提倡朴素户外的.人家有钱烧装备,不户外的也有的是,玩法不一样,装备够用就可以,我的派格钛系列65升背包是很多年了,也有过换O包的冲动,不过感觉了,没太大差异,还是朴素一些吧.想登山鞋比较关键的装备,我最早上大学的时候托朋友3折拿到的日高,后来工作了有了TNF,接下来就是GARMENT,Karrimor KSB300,从国产到美货,现在完全喜爱,信赖欧洲鞋了.东西是一点点攒出来的,喜欢什么也是不但感受出来的,希望朋友玩的痛快.
朋友是青岛的吧,今日打算去休闲一下,不知道能不能成行,或许海边上能见到,呵呵
给我当导游吧,哈哈
MSN:  dou839@hotmail.com
经验分享,好!
刚刚去爬山了,刚回来,呵呵。在山上居然遇到了영원公司(应该是叫永源,我不知道汉字怎么写)的老板,TNF衣服,迪卡侬和REI的包,都是他的公司代工的。老板是个韩国人,比较健谈。
迪卡侬抓绒挺实惠!
学习了
谢谢
很好的分享。。哈哈。。谢啦。。
很有借鉴性,顶一下
偶也喜欢到迪卡侬狂狂的。特价的时候很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