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驴报道,分享驴途··· 求关注

2010十一假期      辽宁锦州北京     一人一车      512公里     4天

9月29日
        早8点出发,晚6:00到达一小镇,吃晚饭问老板这镇上哪里有旅馆,不料老板说:“这镇太小,没有可住店的地方,要想住宿还得到前面40公里外的绥中镇。”我当时就蒙了,这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今天已经骑了接近一百公里了,人已经累不行了,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赶路。
          郊外的国道是没有路灯的,只是偶尔有跑长途的汽车经过,前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凭着感觉往前走。感觉骑了很久也没看见城市的影子,心中不禁惊慌起来,不知前路还有多远,不知会不会路遇劫匪,因为白天和一个卡车司机交谈时他就说他昨晚被人拦车勒索还抽出凶器来了。想到这里,脚上蹬车的速度不由得越来越快。又骑了不知多久忽然装上一堆沙包,人仰车翻。原来这个桥被前不久的红说冲毁了,正在维修之中,要想过去得从下面的村子里绕行。近村后一样是漆黑一片,我的一只脚很顺利的踩进了水坑,从里到外全湿了,幸好看见一老大妈,遂问她如何返回国道,她让我向左拐朝着前方有光的地方走,但她忘了告诉我前面是个三岔路口,我应该拐90°而不是45°,结果,一顿走之后我来到了田头,越走感觉越不对劲,正四处张望时发现周围有好多个大大小小的山包包,旁边还有好多立起来的石板。忽然反应过来,我已经闯入“他们”的世界了。这时我第一次由于害怕而感到恐慌,不是怕鬼,而是怕找不到路了。我这条路肯定是走错了,时值深秋天气转凉晚上会有雾水,露宿郊野是件很危险的事。这时一束灯光突然扫了过来,顿时不知是人是鬼还是仙,只听“孩子啊,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原来是一位大叔,他这是在地了看守自家收获的花生。待我道明原委后大叔毫不犹豫的说:“孩子啊,跟我走,叔把你带回道上去。”顿时心生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好似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原来叔他的孩子也是大学生,而且恰巧在我的家乡湖北念书,他现在一看大学生就感觉非常亲切。
          回到路上,我继续赶路,不知又骑了多久终于到了绥中,入住时已经是晚上8:30了。今天一共骑了10小时23分,骑行136公里。晚上上床时发先我的腿从膝盖那里已经伸不直了,只能保持骑车时那种弯曲状态。

9月30日
           早上6:00起来发现腿可以伸直但不能弯曲了,强迫蹲下去时,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没办法,在床上自己按摩了半小时才装车上路。
           由于下午在山海关玩了三个景点,所以今天只骑了7小时56分,82公里。下午6点在山海关骑车站前,由于一个路牌被风挂的偏离了方向指向垂直的另一条道上了,我对着指南针,地图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我站在地图的哪个位置。这时旁边一个阿姨看我一脸风尘仆仆焦急的样子,旁边还有几个男的在看我笑话对哥的装作座驾指指点点,跑过来很关切的问了一句:“孩子,需要阿姨帮忙吗?”接着她拿过我手里的地图就是一顿指点,告诉我该怎么走,完了还怕我没听懂让我再给重复一遍。          好人呐···

10月1号
           本来需要5天的路程,由于学校有点事晚出发了一天。又给家里说的是2号的车票到家,所以今明两天我得超负荷行车,2天骑完300公里。

10月2号
          早上起来正在下雨,当时天空满是乌云,雨没有停下来的样子,为了赶路只好冒雨前行,由于大赛的挡泥板很小,轮上的泥水沾满了我和我的车,好像用水泥把我俩抹在了一起。 我最担心的有两件事。一是下雨,二是扎胎。 但貌似是天妒英才,今天这两样都让我碰上了,还是一块来的。中午十点多后轮被扎了。这时天还下着雨,当时我把车扔了然后在路上拦一辆车载我回去的心都有了。今天得赶150公里,腿还疼着,又碰上下雨天,又碰上扎胎这事儿。心里很是焦急。把车靠在路边在雨了站了一会儿,想想已经最后一天了,马上就能到家了,岂能轻言放弃,这是上天在考研哥。  于是就掏出了气筒,掏出了补胎工具,在路边就干了起来。忘了买锉刀,就折了根树根剥了皮在轮胎上锉,还挺管用。路上不少人放慢车速向我鸣笛致意。(当然,这一路上也碰上不少驴友,相向驶来擦肩而过时彼此按一下铃铛,举起手打个招呼不禁感到身心愉悦,信心倍增,因为我们都是同道中人。)
          晚上8点20终于到家了,破门而入时满身泥浆,满脸尘土。一顿臭骂,一顿拍照之后,就是一顿大餐。这时打与骂对我已经无所谓了,早就料到了,最诱人的是桌上的酒菜,这几天赶路中午一般都是不吃饭的,只是在车座上用饼干火腿充充饥,晚上再好好吃一顿。昨晚在饭馆我一人干了一个锅仔两大碗饭,把服务员给看楞了。

LZ你的图杯具了、、、
什么都看不到。楼主。
图不要引用QQ空间的   直接“高级回复”-“添加附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