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从此进入猴区,这里游人很多,过了一线天.基本又是我一个人了,呵呵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被重兵把守的必经之路,索道.很多游客在此都遭猴子袭击.我经过时大摇大摆,还自拍自乐,啥事都没有!其实,猴子也是看人来的!!

这就是猴王!怎么样?!小样儿!!不就是一只猴子嘛,哈哈

来吧!孙猴们!哈哈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过了猴区,陪我走了5公里左右的背夫大哥.分手前给了我一大把核桃,非常好吃!

山里的孩子,虽然孤孤单单,但也快快乐乐.....

这是在洪椿坪偶遇的小弟,纯粹一个字,牛!一瓶水,几个面包,他就把峨眉山给征服了!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贪吃好色,无法无天的峨眉野猴......

小弟也被猴子袭击了,他说跑得腿都抽筋!!

随处可见,拦路抢劫.....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过了洪椿坪,从此踏入冰天雪地......

这里上山下山的旅客都要登记,我是12点44分到达此处.

不要小看这个山路,非常难走,很滑很滑,几经摸索才总结出一套经验,就是有雪的地方踩着雪走,没雪的地方小心地踏稳踏实再动!也许有人说干吗不抓住栏杆走啊,哈哈,那上面全是冰呀!我的神!而且并不是处处都有栏杆的......有些地段是陡峭的下坡,那真的是一小步一小步挪......
成都漫步,风雪峨眉......

下午16:17分到达仙峰寺,寒风刺骨,冰天雪地...有山民盛情提醒我们住下,我们婉言谢绝了,非走到洗象池不可!呵呵

不多说了,一看都明白

这雪水,那个凉啊,那个爽啊......
仙峰寺下面有户农家卖冰爪,超贵,我相信我的迈乐登山鞋,也舍不得花那冤枉钱,所以还是坚持没买!人家小弟一双波鞋,还一路蹦蹦跳跳,跑跑停停呢......

随处可见,遍地冰峰

到达遇仙寺已经是下午17:55,由于拉了5次肚子,加上99道拐的折腾,人差不多要崩溃了,当时看到有驴友在那里留宿休息,也曾经邀请我们明天一起赶路,但我们还是稍微休整了一下,补充了一点食物,恢复了一下体力,继续往上走了.其实当时要不是有小弟在旁边,我一个人的话,真的会在遇仙寺住下.我觉得我自己快虚脱了.山上的食物由于都是背上来的,所以比较贵,水和方便面都是10块,这可以理解.但是我请他帮我冲点开水,也要5块,我就觉得太不厚道了......
到达洗象池已经是晚上19:10分,衣服在路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人也非常疲惫,本想在这里大吃一顿的,可是寺庙只有斋饭,20块钱包吃饱!而且没有热水洗澡!真的非常凄惨!!后来我用热水瓶里的热水沾着毛巾胡乱擦洗了一下身体,换了一套干净的内衣.否则绝对会严重感冒.后来又发明了一个方法,把已经湿透的衣服垫在另外没人睡的电热毯上面!开足马力!第二天凌晨,在禅院钟声中缓缓醒来,穿着已经干爽的内衣,喝着开水,真是幸福啊......
从3077国际青年旅舍出发,到伏虎寺1公里,伏虎寺到清音阁10公里,清音阁到洪椿坪6公里,洪椿坪到洗象池27.5公里,今天总共用12个小时,奔袭了44.5公里!我骄傲我自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