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款云层18

最近一直想物色个小包,上下班日常背负用,也就是装个12寸的小本和一些小零碎,不想要大包,会被人当怪物的,哈哈,于是经过一番筛选,看中了小鸟的arro16和老款云层18,可是翻遍淘宝也找不到全新的arro16,倒是arro22有不少。云层18总算找到一个,也是仅有的一个,是m/l号的,现在就想请教各位老驴,本人身高168cm,体重55kg,背m/l号是不是合适,因为一直以来买衣服都是s号,所以买包也想到了s/m号,哈哈,还请各位指点指点这个m/l能不能买,两个尺寸到底差多少,万分感谢,要是有能提供arro16线索的就更好了,再次感谢。
如果你是市内背,其实什么背负并不重要,因为你反正也不会用腰带,M/L码也不大多少;我觉得重要的反而是颜色,呵呵!

我个人觉得云层系列并不太适合在市内背,框架性的结构,可压缩性太差了,空包也挺占地方的,而且并没有专门设计的笔记本仓;可以看看鸟的BLADE系列,PATA有有些可以选择的!
谢谢楼上,O(∩_∩)O~
鸟的blade有点贵
性价比不是很高
建议OSPREY的flap Jack
不过大一点,25左右
或者是flap Jack的升级版脉冲25更棒一点
适合城市
云层18装电脑,不合适。
M/L和LZ身高,也不太合适。

背云层18上下班,可能一样会被当怪物的。
这俩包正好我都有,也就说说:
老云层18,背板弯曲幅度很大,装笔记本电脑不合适,168的个子背M/L倒是合适,俺的老云层18是S/M码,俺个子还要矮些,上肩后腰带位置到了腰部以上。Arro16稍微要合适些,而且颜色低调,但是没有专门的笔记本舱,内部那个水袋舱不知能否放下12寸的,反正俺的15寸大板砖也就刚塞进包的主舱里。
2楼及4楼的推荐LZ可以考虑下。
6# 奥太巴
18是黑色的吗,出吗,哈哈!
如果是骑车做骑行背包,这两种包适用吗?
8# nirdra
骑车的话,老款云层18很不错!

M/L应该更合适,我个人觉得S/M的一般适合母驴或160以下的公驴,背负特别的小
BLADE太商务了,骑车背特别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