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AS & 8264 山峰收集----贺兰山主峰敖包疙瘩(3556米)

占坑,待续
山峰名称:(汉)敖包疙瘩(蒙)达塄浩绕
山峰高度:海拔 3556 M
是否为未登峰:
山峰介绍:贺兰山主峰敖包疙瘩位于贺兰山脉中部哈拉乌北沟底,蒙语达塄浩绕意指70个石头垒成的圈子,行政区划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境内是宁夏和内蒙的界峰,海拔3556米,是宁蒙两省驴友最热门山峰。通往主峰的哈拉乌北沟四季景色迷人,哈拉乌沟位于贺兰山西麓,是贺兰山自然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域之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沟中遍布茂密的原始次生针叶林、灌木林、苔藓等植物,是贺兰山野生蘑菇的主要产地之一。其中贺兰山野生紫蘑菇和龙须菇味道鲜美在宁蒙两省无人不知!

路线区域气候:哈拉乌沟内山地小气候明显,沟内阴湿寒冷苔藓丛生,昼夜温差很大,夏季经常下雨,夜温最低-2度,冬季沟内常年有雪,夜间最低温度-28度,主峰敖包疙瘩上山风很大四季较为寒冷。

登山季节:四季均可,但8月下旬-9月上旬正是野生蘑菇下来的时候最佳。
攀登史:
攀登路线资料:线路综述: 银川火车站—贺兰山三关口-内蒙阿拉善左旗-哈拉乌林管站—哈拉乌沟口-主峰岔口—牧人遗址—亲和营地—主峰营地—主峰
路线时间:两天
其它资料:
交通方式:
从银川包15以上车两天往返车费1100左右。7人长安车350左右。或从银川乘快客17.5元到左旗后包车上山较便宜,左旗中巴接送上下山200元左右,回程快客18.5元。

具体行程:

第一天:银川火车站乘汽车8:00出发-8:30西夏王陵—8:50三关口-9:10长流水—9:30腰坝-9:50月亮湖,南寺景区路口-10:00左旗-10:40哈拉乌林管站办进山手续-11:30进哈拉乌北沟口开始徒步;-11:50到达主峰岔口-12:30牧人遗址1(路餐)-13:00出发-遗址2-15:30遗址3-17:00杨家塘(亲和营地)-18:00主峰营地扎营吃饭;-早早睡觉次日起早登顶;

第二天:6:00起床-6:20吃饭-7:00开始轻装登山-9:00到达顶峰-9:30下撤-11:00到营地吃午饭休息-12:30撤营-13:00返回-13:30亲和营地-14:30牧人遗址3-15:30牧人遗址1-16:30主峰岔口-17:30哈拉乌沟口上车-18:30左旗-20:30返回银川

活动参谋:

特别提示:无论四季晚饭和早饭最好吃热食!四季沟内很可能水少,从主峰岔口到主峰营地有时无水注意季节性带水;林管站进山费:一天20元加森林防火费10元两天一般为50元;主峰山风较大注意防风保暖避免出现失温或感冒影响行程;夏季雨水较多注意防雨;由于体力问题登顶时间不同回程很可能走夜路注意带头灯;牧人遗址3过沟后延路右手走,向东南前进不可进西叉沟会走错路;其中:主峰岔口 牧人遗址 亲和营地 主峰营地有铜质牌子标志;一定要让车子到山口接送,因为山口到林管站有7公里路走起很费劲影响行程;留下的只有脚步带走的只有照片注意保护环境!

注意事项:

注意防火切不可在林管面前抽烟;贺兰山每年10月至次年5月为防火戒严期很难进山,一旦进山切记防火;四季夜里都要防冻伤!登山途中碎石较多注意脚下安全,决不可伤着或歪脚;山水较凉饮用时注意;不要随意采食野蘑菇要在懂的人指导下采摘避免误食毒蘑菇;注意不被山里的苋麻草碰到很疼!不要站在主峰觇标上木质以朽了避免破坏和误伤;团队绝对要有协作精神行进速度均匀。
等待..
进山很难么,随便找个凹就进去了哪用什么进山费,春夏季山凹中都有水的,用火的话一定注意防火,我每次去都生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