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暑期沿四川涪江溯源旅行,求赐一些资料.

我在暑期的七月底八月初将和一个同学进行一次溯源旅行,将从我们的家乡——四川遂宁市射洪县开始,一直到我们的母亲河——涪江的发源地:松潘县的雪宝顶。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单独旅行,所以还很欠缺经验,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点。
    具体路线如下:
   遂宁市射洪县——[长途车]——绵阳市——[短途车]——江油市青莲镇——[乘车]——江油市武都镇——[徒步]——江油市北城——[之后均为徒步或部分乘短途车]——平武县南坝镇——平武县古城镇——平武——平武阔达——水晶镇——松潘县施家堡——雪宝顶(涪江发源地)
    我们需要的信息主要包括:
   平武,松潘地处高原,那边在七八月的气候(主要是气温,具体到穿几件衣服最好);沿途的食宿;高原徒步所应注意的要点;以及沿途哪些地方值得一看(要买门票的地方就免了吧)。
       希望大家能帮帮忙。谢谢了。
A:射洪到江油有直达班车,这截江段没什么价值,时间浪费了可惜!
B:可搭江油-北城的班车(现在不知有没有,也可坐江油-武都的车,很多)在武引工程下参观武引工程;从此以上就可以作头驴了!
C:如果露营,最好准备工作要做踏实,该带的物品一定要带足,千万不要偸懒!
D:衣物要带够,最起码要有件毛衣,因为过了北城进山以后,到了晚上气温回急剧下降!
E:祝旅途愉快!平安返回!
楼主我也是遂宁的,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谢谢大家了.
首先建议你带上必备的帐篷 睡袋 药品(特别是高反药 钱多的话买红景天提前5-10天服用 节约呢就买复方丹参片+肌苷片提前2-3天服用)衣物最好带上厚的保暖内衣套 不易湿透的外衣! 沿途建议你坐车到青莲看点有(李白故里)然后坐车到九黄山猿王洞徒步到桂溪休息,坐车到南坝镇看点(三国时期江油关 牛心山寺庙)然后坐车直接去平武县城看点有(深山故宫 报恩寺)在平武到施家堡这段没寺庙看的 建议直接乘车到施家堡去看看那个什么古城 最经典的一段徒步就在施家堡----丹云峡---黄龙这一段 强烈要求徒步 全程约40公里 从施家堡低海拔1300-----3700 这之间风景非常优美 沿涪江而上 同时也建议你去雪山梁看看 在雪山梁观景台就直接可以看到雪宝顶 然后经川主寺到松潘古城!黄龙到川主寺这段温度比较低4-----23度 海拔4700!我就想到这么多 也只能建议这么多。以为我徒步4天走到南坝镇 因为家中有事就没继续了 我当初徒步的路线也是目的地松潘。不建议你走北城!沿途公车很多不需要担心!在丹云峡有一个休息点 好像是丹云峡道班 距离黄龙大概18公里处!我也准备17号和好朋友徒步 施家堡-------松潘  徒步翻越雪山梁!
上次去平武因为下雨,雪宝顶没上去,平武雨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