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2007年6月30日,成都C2户外一行15人,成功登顶5430的半脊峰。</P>
<P>更多PP稍后奉上</P>
<P>此次的攀登协作队:</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BR></P>
<P>罗罗,攀登队长,有关他的大鼻子的故事,就象他的登山经历一样的多。</P>
<P>孤帆,活动领队,将所有技术装备都借给队员,自己只好留守营地,唯一没能登顶的成员。</P>
<P>罗尔甲,唱“甜蜜蜜”,给女孩子带山上的石子,做得一手好菜的温情男人。</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BR></P>
<P>青青,少见的美女协作,为营地带来诸多笑声。</P>
<P>蓝天,除了比较玉树,没什么优点了。</P>
<P>高松,为我们的车辆、背工忙前忙后,无论山上还是上下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的</P>
<P>,当地向导(峰顶照上穿短袖拉旗帜那个就是他了)</P>
<P>&nbsp;</P>
<P>另外还有高度,临出发前范肠炎,很遗憾没能同行。</P>
<P>第1天:</P>
<P>进毕棚沟,景色还算可以</P>
<P>&nbsp;</P>
<P><FONT color=#154ba0>远远的看见半脊峰了</FONT></P>
<P>当天在上海子(BC)的通铺大棚里扎营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在附近的树林里作技术器材和基本操作训练,训练是每天活动的重要内容</P>
<P>下午和晚上,时不时的下着阵雨。在之后的几天里,虽然也时常突来阵雨,但我们已算遇上了少见的好天气</P>
<P>第2天:</P>
<P>向C1进发</P>
<P>&nbsp;</P>
<P>大家似乎都很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上山,很轻松似的</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实际上,轻松的只是沉浸在甜蜜中的个别人</P>
<P>&nbsp;</P>
<P>C1营地,一个平坦、开满野花、周围是雪山的地方</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扎营后在附近山坡上做了上升、下降、过节点等训练。</P>
<P>阵雨还是时不时的袭击我们,说来就来说走就走。</P>
<P>第3天:</P>
<P>向C2进发</P>

<P>C2营地,在这样的地方扎营,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P>
<P>还有高山豪华厕所 </P>
<P>大家检查自己装备,反复练习穿冰爪 </P>
<P>&nbsp;</P>
<P>高山上的美景,是在山下无法体会到的 </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雪原上的痕迹,是我们训练后留下的 </P>
<P>第4天:</P>
<P>决定性的日子就在今天。<BR>担心大家起床耗费太多时间,凌晨2点过,一早就把大家叫醒<BR>各自帐篷烧水做饭,整理装备。<BR>4:40正式出发,大家起床的速度还算可以的了。</P>
<P>队伍被分为两组,均需要结组通过可能的裂缝区,以及部分冰雪坡。<BR>第一组罗罗和罗尔甲带速度比较块的队员,在前方开路,并优先冲顶。<BR>第二组速度较慢的,由我带队,跟在后方。</P>
<P>幸好出发得早,并分了组,第二组速度确实太慢。</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终于来到R2线路的陡坡下,大家开始借助第一组留下的路绳向上攀登。<BR>回头检查队员的操作,发现有缺攀登器材的,有操作不规范的,甚至有人试图用手抓绳上升的,汗...<BR>看来,尽管经过了三天的训练,大家在准备工作、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上,仍然存在欠缺。<BR>不敢大意,给了缺装备的队员上升器,严厉纠正队员的错误,并让高松逐一检查。<BR>看看前方的陡坡,那里就是整个R2线路最危险的路段,一旦滑下,后果将极其严重。<BR>我决定继续保留大家的结组绳,以防有人误操作而失手(这就是为什么照片中出现两条绳的缘故).</P>
<P>&nbsp;</P>
<P>上到峰顶下的横切段,已经看不到第一组的人,他们一定是等不及我们,按昨晚商量的第二方案,先行冲顶去了。</P>
<P>带头的我挂在横切前的一个保护站上,让整个组颠倒过来,结组的尾端联在横切末端的另个保护站上。试图利用一个固定保护站+结组的方式继续向峰顶移动。但当看到薄薄的雪层下的硬冰,再看看这段路的坡度后,决定全组停下,等候第一组冲顶完成后再接我们上去。</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攀登中途,左边是云海,右边是幺妹</P>
<P>还好,没等太久,罗罗下来了,给我们换上保护,取走结组绳,连接到他们冲顶的最后<BR>那段路绳上。</P>
<P>有了这么一段保护路绳,大家很顺利到达峰顶。<BR>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通向峰顶之路</P>
<P>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BR>拍照、下撤。</P>
<P>&nbsp;</P>
<P>回C2,撤营,回C1<BR>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成都C2户外15人成功登顶半脊峰 </P>
<P>最后,第5天,回BC,一路下着大雨,大家吃了不少苦头</P>
:victory:
天气太好了.背后那是妖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