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高效能的蓝色火焰-PRIMUS 321484轻量气炉与摩擦点火器套装体验

首先很感谢8264,还有胜华大哥能给我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对于Primus的高效能一体炉头向往已久,但是苦于过高的价格一直没有入手。这次8264体验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机会,非常感谢!由于下周开始有点事情,所以草草完成这篇体验报告,有不正之处,望大家指出!谢谢!
     好了,开始步入正题了。

一 产品信息
     PRIMUS摩擦点火器
Primus全天候点火器,21世纪版本的“钻木取火”。轻巧、简洁、携带方便。防水,雪天或雨天性能依旧。耐用,可点火上千次。高效,火花温度高达3000度。
733330 -小号
尺寸:22x67毫米
重量:22克

PRIMUS ExpressStove (编号:321484)

体重与耐受性之间的完美平衡是Express Stove的“独门秘籍”。别看这款炉具体型瘦小仅有82克,它可是柔中带刚,稳固支撑大体积锅具。如果你很在意背包的重量,又希望享受美好的野外餐饮,Express Stove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防风炉头,火焰分布宽广而均匀。
可折叠的三角支架,轻便而稳定。

性能参数:
自身重量:82 克
工作功率:2400 瓦
沸腾时间:3.15分钟
产品体积:87 x 40 x 83 毫米
点火系统:手动点火(可配置电子打火器)
可供人数:1-2人使用

二 体验人信息
     论坛ID:王老猫 性别:男  年龄:22 身高/体重:177cm/78kg      户外经历:07年开始户外运动,热衷于徒步骑行,多次完成秦岭太白,冰晶顶,大寺等经典徒步线路。
     三 产品细节
     primus的炉子好不好我想大家都知道。从一开始用黄石,再到用eta power,再到今天的expressstove。包里只要有P家炉头,一路上便会安心许多。
     接到电话,收到心仪的炉头啦!

拆开快递包装,里面炉头一个,点火器一枚,雪鸟公司出的宣传手册一本。

其他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炉头,嘿嘿,打开包装看看里面有什么~
还是P家一贯的作风,超大的说明书,一张小纸片(如果换成贴纸,我想就更好了),还少不了炉头和收纳袋。

收纳袋上很漂亮的logo,整体上收纳袋的做工非常不错,瑞典人很注重细节。

放进袋中的炉头,与说明书对比能很直观的知道体积的大小。

炉头只有82g,很轻很小。我觉得这款炉头最大的优势是在于体积。能很轻松的和一罐气放入我的snowpeak Ti900锅中,而不像MSR小火箭那样拥挤。

炉头细节,部分不受热位置采用工程塑料,降低了重量,使用螺丝链接,很容易进行维护。

整体采用不锈钢制作而成,很结实,放在包中不怕压坏了。

炉头支架的旋转结构很简洁,很牢固。

火盘采用集中火焰的点火式火盘,效能很高,只不过拿到手后发现有一圈烧灼的痕迹,也许是出厂时的检验需要吧。

进气部位的细节处理很好,和P家以前的炉子一样。

和MSR小火箭对比一下,发现体积上有优势。

很明显,expressstove的支架要比小火箭的大,而且锅放上去更平稳

说实话,expressstove做工要比老美的MSR上一个档次,也许MSR真的是注重安全性而不考虑其他的吧...

蓝色火焰出现!很像飞机发动机夜间时候的尾焰...

四  实地测评
   秦岭北麓,石峡沟-黄峪寺-青华山休闲穿越。这次活动是8264学生版的一次见面会,天气比较糟糕,但是大家也都很尽兴。农家的手工面让大家流口水,带的炉子只好用来烧水用了...不过真的很不错的炉子,高效能节约时间啊~

8264学生版众生相

能看到蓝色的火焰,证明气体燃烧十分充分,但是不知道使用一段时间后还会不会这样,有待验证。

支架已经烧红了,将火焰集中到一点是提高效能的最好办法。

烧了两锅水,火盘还没有发黑,只是支架上有烧灼的痕迹。

这里我想说下点火器,也许是我不会用,也许是引火材料没有选好吧,老生不出火。而且照片还没照,点火器就丢在山里了...大家见谅啊!
五  产品总结
优点:
   1.效能高,省气。
   2.重量较轻,体积小。
   3.结实,耐用。
缺点:
    有点太完美了...

老猫写的不错
老猫22岁啊,也是大学生喽。。。
打耳孔的飞机: 老猫写的不错
呵呵谢谢飞机兄!
sy1989121: 老猫22岁啊,也是大学生喽。。。
是的 哈哈!
我也是大学生,不过你的生活丰富多了。。。
这个牌子的炉子经典~~我一直在用~~最早是2243经典,然后是高山厨师~~好用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