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吃在四川

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在成都
下一顿吃什么?
如果在成都找不到吃的,就好像老鼠饿死在粮仓。
但成都吃客经常为下一顿吃什么发愁,因为成都的美食的流行更新实在是太快了。
川菜一直以来以其价廉物美的优势在世界各地占据着它不可动摇的饮食地位,无论是荒瘠贫苦的无人区还是灯红酒绿的大都市,川菜无处不在地渗透在饮食男女的周围。而成都对于我们这些决不亏待自己胃的饕餮们来说,品目繁多的饮食战场无疑便成了天堂。

心情好要吃,心情不好要吃;天气好要吃,天气不好也要吃。因此成都人在饮食的喜新厌旧运动中,一改其闲散慵懒的作风,如战将般毫不吝惜自己的智慧和体力,投身在餐厅与餐桌之间。
如果仅仅把川菜当成价廉物美的肚皮填充物,观念肯定是落伍了。有人说:“吃在四川,味在成都。”正因如此,一家家的大小餐厅莫不使出浑身解数推陈出新的强化自家特色,只图能够让生活在成都的本地人、外地人挑剔的胃能够长久钟情。
普通百姓们喜爱的仍旧还是街头那些镶嵌在市井生活中的小店、麻辣烫、串串香,这些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朝夕相处一如自家灶台。

外地人还以为到成都吃火锅总算正宗了吧,但不知道成都的火锅又已经不时翻新,玩出了无数花样。烧鸡公、兔火锅、土灶火锅、鱼头火锅、啤酒鸭、酸菜鱼、鹅肠火锅、酸萝卜鱼头火锅……本来这些火锅光听名字都觉得繁复无穷了,谁知又冒出许多火锅的变种来,比如辣螃蟹、连锅、烧锅、汤锅、冷锅鱼、邮亭鲫鱼等等等等。
每个品种从兴到衰,短则几月,长也难超过一年,每个火锅老板都在铆足了劲地想办法,出新招,每次有新流行兴起,成都人总会一窝蜂地涌去。所以离开家乡的成都人每回打电话回来的时候,都要问一问,最近在流行什么火锅呢?
在传统观念中,好吃与馋嘴都是贬义词,不少成都人却认为好吃是对自己的褒奖。李冰治理都江堰以后,成都平原物产丰饶,餐饮业自然特别发达。
即使从秦代算起,他们已经好吃2000多年了,就像流行俚语说的———那是啥子概念哟。时下有人却说“吃在广州”。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他们,绝不想沾染阿Q动辄自吹“先前阔”的德行,偏不说自己的祖先比人家的会吃,只消用“味在成都”就可与广州人抗衡;何况川菜体系博大精深,即使说“吃在成都”也不算过分。

这次来成都第一家就选择了皇城老妈火锅,它是成都最具代表性的火锅店之一。使四川火锅从平民走向高档,并赋予其文化包装。
皇城老妈的旗舰店堪称一个川文化展览馆,建筑设计前卫,每层各有特点。菜品一改火锅份大不精的实惠,盘盘都价高精致,错落有致排列在眼前煞是开胃。这时的你哪里还有功夫想起一会儿还要付账的钱包,早将理智连同毛肚、鹅肠一并在锅内烫熟!

三只耳冷锅鱼—目前成都最流行最火爆的餐厅,也是少有的能让成都人排队等位的餐厅。但是奉劝吃不来麻的朋友还是不去为妙,三只耳冷锅据说已经申报了国家专利。冷锅鱼是其老板聂志伟的发明,口号是“锅冷、鱼烫,吃了舒畅”,滋补不上火。
鱼头在后堂泡制成熟后端上来,一锅油汤静悄悄地淹没了食物,没有升腾的气雾也没有翻滚的热浪,第一次来吃冷锅的人通常会以为锅里还没放东西。吃冷锅鱼先不用点火,因此在夏天更受欢迎。

乐山官记钵钵鸡
双楠小区里 “碧云天”住宅小区旁边有个小区叫“卫雅苑”,就在这个“卫雅苑”的对面. 特色荤菜5角一串,素菜3元一盘,切得很薄的土豆片好吃,脆绷绷的,吃起好有口感!鸡串串泡得很入味,很多红油和芝麻在里面,整得麻辣鲜香的,再配合爽口爽心的冰啤酒,那个爽哦,简直不是一般化的,一天开车的疲惫一扫而光!吃到后头喊老板烧一盆白菜叶子汤,真的是好大一盆,3元钱。一点盐、一点姜末,再在汤上扣点油臊子,味道鲜得吓人。

心愿鹅肠火锅
羊西线出去,上二环路左拐,以前的芳邻超市对面.铁建大厦对面. 特色是鹅肠,而且为了保证新鲜看得见老板还特意在大厅一角设置了生扣操作间,如果你愿意可以亲眼看看即将下肚的鹅肠是杂个弄出来的。火锅汤料的味道也还可以,建议不要要鸳鸯锅,白锅的味道太差.一根生扣的鹅肠:5元,其他菜品7.8折.

何史冷锅鱼
王府井背后. 特色总体说来还是不错,稍微有点辣,害我第二天有点不舒服,价格:鱼头20一斤.鱼肉13一斤,比较嫩,但是注意点菜的时候要一斤一斤点,要不然分量要打折扣哦!味道不错,特别是笋子一定要点,8元一分,比鱼还好吃哦2个人吃66,还没有酒水,大家自己衡量,没去过的还是可以去看看,生意火暴
豆花美蛙
成都胃病医院斜对面,就是罗家碾那边,那条街比较背,不过不窄,也可以从抚琴18中哪个口子直走,看见打渔船后就看见了,挂起一串串红灯笼. 特色主打菜“豆花美蛙”38一斤,还有,一定要点它的卤排骨,那个排骨是先用白丫秋过再卤的,外酥内嫩,太好吃了
川东吊角楼
圣天露茶楼那个十字路口,就是玉林南路的红绿灯口子往人民南路方向走第一个左转的丁字路口左转(注意没过菜市场的十字路口哈,走过的倒转来),走过玉林幼儿园,路左边,一个派出所的旁边,就是啥子社区活动室的门,进切哈一直走拢底就到了.特色鸡杂煨锅,干扁鸡皮,土豆泥.
皇城牛肉馆
三桂桥街,文化宫背后一条小街.
特色第一名:蕃茄牛肉汤———此汤能荣获第一,并不无道理的,只见它用透明的玻璃碗装着,整汤红彤彤的,味道酸中带着牛肉的香气,非常开胃,牛肉极嫩,很爽口,蕃茄也十分的新鲜,众人对它是赞不绝口呀!
第二名:粉蒸牛肉———热腾腾的端上来,合着香菜,花椒,一点点的蒜,大家三下两除二就干个清光,本来还想再要两份,“不经吃,不经吃”,大伙在遗憾中摇头。
第三名:皇城肺片———用香油、配着各种佐料,还有脆脆的花生米,再拌匀,吃一口,满嘴的麻辣鲜香,些菜是第一个上桌,在饥饿的众人筷下,很快全军覆没。
第四名:回锅牛杂———此菜是用牛杂配着蒜苗用做回锅肉的方式烹调的,为什么气门芯极力推荐的菜品我没让它入三甲呢?原因是此菜的蒜苗多,牛杂少,吃了几口(主要是由于气门芯奋力向它频频举筷),就满盘的蒜苗了,而且蒜苗还炒得比较生。
第五名:脆皮脑花———牛脑花用油炸了,沥干油,配着一大盘果酱,外焦(焦而不燥)内嫩(嫩而不散),沾着果酱别有风味,但它吃多了有点腻腻地

最后奉送大家一份成都十月份前三十位的热门餐馆,希望对已经到达和准备出发的朋友有个参考!
1. 老妈兔头解放路店
28. 廖记棒棒鸡
29. 哈根达斯春熙店
30. 欧洲房子华尔兹舞后
(数据来源:成都美食网)

大熊的原创!
支持一下!
享受呀。
偶下周四川出差,正好用上,谢谢
9. 祖母的厨房科华总店
14. 彼德西餐厅科华店
25. 高非比萨
27. 加太贺日本料理
29. 哈根达斯春熙店
30. 欧洲房子华尔兹舞后

都和川菜无关呀,大叔
询问一下,吃火锅哪里味道比较好,环境还可以,并且价钱也不会太贵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