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2000元12天逛云南,香格里拉行走日记,附梅里小转山-雨崩徒步攻略(全文完)

Marlboro12 发表于 2011-1-12 12:53 坐在防潮垫上等。。。。。。。。。。。。。。。。。。。

哈哈,这么怎么一个讲究的??
D3 点苍山-洱海-香格里拉:
在古城内找门票代购点以80元的价格购得原价120的苍山游览套票,包含了点苍山门票、通感大索道往返票,并且免费派车把我从古城送往苍山景区门口。去大理周边的所有景点游玩都建议在古城内找当地的小旅行社代购门票,可以拿到不小的折扣。

点苍山十九道山峰由南至北依次排列,如一道绿色屏障,雄峙于洱海西岸。苍山与洱海之间夹有大片的肥沃平原,大理古城即建于此平原之上。背靠苍山,以观洱海,风水甚佳。风花雪月之地,私奔的绝佳选择,不信就去温习还珠。

上午坐感通大索道上山,苍山并不算很高,基本都是3000+的海拔,乘坐索道可以抵达清碧溪,之后沿着玉带云游路徒步三个小时至中和寺转乘小索道下山回古城。徒步玉带云游路是一件很舒服的享受,三个小时的徒步基本都是沿着山脊走平路,一路上穿林海、过幽谷、涉清溪、听鸟语、赏山色。

下午的时间建议选择在古城内租自行车去洱海边骑行,很便宜,具体可与老板砍价。至于那个标价一百多的洱海游船项目怎么看都觉得实在有些不值得。欣赏洱海,岸边即是最美,花费这么高的代价跑到海里面去,反倒没了这种感觉。同时,在岸边观洱海,很有在大亚湾的感觉,湾里就有这种依山傍海的美景,很相似,并且湾里那是真正的海。

回青旅洗澡收拾行李,住了两天“单间”总共付了40块房钱,自己都觉得有些对不住老板。晚上七点的夜班卧铺大巴,从大理北站出发前往香格里拉,车程8小时,票价85元。大理发往香格里拉的夜车只在客运北站有一班,若确定乘坐的话最好提前订票。

在即将离开大理之际,公交车上偶然遇见了传说中的双彩虹,一条与另一条的颜色相反,圆圆的拱形挂于洱海之滨,难得一见的美景。全车的人都在围观我举起相机对彩虹疯狂按快门,顾不得了。

在大巴上欣赏了大理至香格里拉的一路夜景,据传闻此段路程是极美的一段旅行,只可惜我此行往返都是于夜间驶过此段路程,错失了一段美景。尤其是在途径剑川县那一段时,即便是夜幕之中,都能感受出窗外那非同寻常的景色。从进入香格里拉开始,晚上可以数星星,夜空格外明朗。

自从此次乘坐夜班卧铺大巴以来,强烈建议在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绝对不再选择此种乘车方式,主要原因:那个味道,彻底让人崩溃,令我彻夜难眠。晚上不把自己临近的窗户打开,就活不下去。同时夜班车的安全也是需要操心的事,以后能少坐一次是一次。

影视作品中常见,大理五华楼

苍山之上

玉带云游路

虫入凤窝飞去鸟,七人头上长青草,大雨下在衡山上,半个朋友不见了。打一四字词语吧

天就要这么蓝,云就要这么白。私奔最佳目的地

还好三月街赛马场依然保持着本分

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洱海月,苍山雪,洱海月映苍山雪。风花雪月地,原是云水禅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