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2000元12天逛云南,香格里拉行走日记,附梅里小转山-雨崩徒步攻略(全文完)

继续等梅里转山和雨崩攻略~~~
丽江丑男
发帖:27 帖 在线:5 小时 注册:2011-1-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高人啊,下次研究画个逃票指示图...嘿嘿
双彩虹,很美丽,希望发片
LZ呢?我刚占上座,等片呢。{:4_126:}
{:5_154:}
{:5_160:}
{:4_111:}{:4_119:}
最近两天忙考驾照去了,今天回来定时更新,各位费心久等了
D4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
凌晨04:00抵达香格里拉客运站,稍微多休息了一会,05:00的时候实在忍受不住车上的那个味道,背起行李出发。

拦了一辆的士,目的地松赞林寺,谈好价格25元,比白天时要贵不少,不过此时上山可以逃票。松赞林寺对外门票85元,对当地人则免费,(保安主要根据肤色、服饰辨别)目前在山脚下设有门禁,早晨07:00之前进入可以正大光明的逃票,其他时间前来也有逃票妙方,例如混入公交车厚脸皮闯入,山脚下绕远路上山等等。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肃穆的庞大建筑群依山而建,外观酷似布达拉宫,也就有了小布达拉宫的绰号。松赞林寺的信仰相对淳朴,在藏传佛教中的地位也相对较高,准备好一把毛票子,开始磕头吧。

在宗喀巴大殿遇见了活佛给摸顶赐福,并赐佛珠一串,此后的路上一直带着,保佑了我平安归来。信仰是一件东西,更多的给了人精神寄托,更好的保持了人性的淳朴。在松赞林寺期间,见佛就拜,许愿,磕头,自己变得很是虔诚。

从释迦摩尼大殿出来,在旁边的幽暗小过道处瞅见厨房,好奇的进去闲逛,经过一个小房间时看到一位大喇嘛在与一位当地人喝茶,点头致意、微笑、飘过,出来时再次点头致意、再次微笑、再次飘过。即将出门时突发奇想,不如去讨杯茶喝,随即返回小房间,打了招呼说明来意,两人极为热情的招待了我,给我倒上酥油茶,不停的给我递糌粑。头一次喝酥油茶,还是很不习惯,相当油腻,尝了几口就觉得不适应,但主人相当好客,却还在不停的给我添茶,倒进来的不得不喝,一定要给足主人面子。两人都说藏语,勉强听得懂普通话,刚上来就问我此行怎样怎样、来自哪里等等。看到我左手带着从活佛处求来的佛珠,两人问我现在有婆姨了没有,答曰没有,当地人果断拿出一串佛珠,大喇嘛念经开光,赠送给我未来这位还飘渺着的婆姨。又问到我父母身处何处,此时当地人又要从身上掏佛珠,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了,就去旁边屋子又取了两串来,大喇嘛念经开光一番之后赐予我的父母。最后告别时我右手挂满佛珠走了出来,感动,就剩下感动了。

从松赞林寺出来已经十点钟,乘公交车来到香格里拉南端的独克宗古城住宿。之前名气很盛的藏地青年旅社已关门,只好去了龙行青年旅社。藏地关门后此家的人气变得更加兴旺,只可惜是万里路的联盟,六人间床位40元,国际青旅的会员卡不能优惠。

安顿好住处后本想抓紧时间赶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转一圈,结果很是失望,在古城停车场一直都没能拼到车,此事后面再详细说。

既然去不了普达措就只能一人在独克宗古城内闲逛,独克宗是一处明显的藏式风格古城,又名月光之城,为茶马古道重镇,古城内大块的石头建筑以及石块路面使得古城的藏式粗犷之风尽显无疑。古城内出售藏银饰品的店家很多,中心的四方街处有不少卖烧烤的小摊,此地烤牦牛肉的味道是不错,值得尝试。古城南侧的龟山顶有一个号称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可以去锻炼身体。山下的月光广场每临夜晚就有当地的康巴人领着游客一起跳舞,喜欢凑热闹的人一定要去。

在香格里拉的龙行青旅遇上了此次影响我行程安排的重要人物—阿奇,一位来自广州的职业户外旅游领队,一年当中有八个月都在全国各个景点之间逛荡的28岁小伙,他说自己由于对于苍茫类型景色提不起兴趣,因此一直没有去过青海、甘肃、宁夏,除此之外的国内省份已经走遍。雪山归来不看山,这是我此行从他这里收获最大之处。也是在阿奇的怂恿下,我才更改了自己原本的打算,决心进入雨崩,成全了此行最精彩的一笔。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噶丹·松赞林寺的上山路

松赞林寺的释迦摩尼大殿

某某康森

早这里解决的早餐,遇到小喇嘛来烧火

奶子河?我没去证实

不拍经幡是不正常的

牦牛也可以这么浪漫

盯了我半天的小牛犊

独克宗古城

风格粗犷豪放的一处茶马古道重镇

龟山广场,上面有号称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可能是专门为旅游而建的

盘踞四方街的狗仔队老大哥

整个下午都在这里睡觉,我几次经过叫他都没搭理我,顶多抬起松软的睡眼瞅了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