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珠峰南大本营的几朵格桑花——尼泊尔EBC徒步&加都奇旺游历24天(与月影合作)

向大兄学习!!!
山二军祝山一军胜利凯旋归来!
先顶大兄——的贴
欣赏精品文章
跟随大兄的图文游尼泊尔EBC徒步线
回复 大兄 的帖子

好美的照片,大兄真是棒
大兄真了不起,全民的偶像

D3 12\19

Khumjumg3780-phortse3680 - Dhole4110 徒步5小时

都是momo惹的祸

话说那昨晚见饺子好吃,虽说昨晚吃的还没消化,耐不住嘴馋今早又点了一盘饺子10个,可知好吃也不能多吃的,那饺子摇身变成了momo,全是肉馅,吃到第5个就有饱的意思了,第6个,腻,第7个,第8……撑,撑,撑……400rs一盘啊,怎么也要把最后一个吃完,终于全塞进去,站起来,捧着肚子上路。

一开始就上坡,这下不好了,我最怕一吃饱就上路,何况又是上坡,肚子难受的很,又气喘不过来,三天来第一次感到吃力,真想把原先吃的全吐出来,真后悔啊,可见吃多不是什么好事,管不住这嘴肚子要遭殃。

上个大坡,下个大坡,折腾死我了,午饭的时候看着别人吃,我喝一口他们所谓的鸡汤就像吐,我吃自带的酸辣凤爪,蛮爽口的。不想吃后胃更难受,里面的东西热辣辣的在闹腾,可苦了我,午饭后又是上坡,我只好一小步一小步的迈着步子慢慢走……今天的路程开始上升到4000了,高原徒步的吃力开始体现出来,很多人在4000就出现症状,我想我的不消化也与高原反应有关,高海拔氧气不足,胃部的供氧供血也跟不上,由此出现了消化系统的问题,吸取教训下次不要吃的过饱了。由此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早餐只吃少少,却带着多多的零食在身上,边走边吃,背包里,所有的衣服口袋里都有吃的,以便我一伸手就能摸到吃的,边走边吃其乐无穷啊!

下午三点风云起,风大,吹得我头疼,加衣加冒。不是来到Dhole这个地方,有客栈,驻足片刻,看见天空飘下六角形的雪花沾在衣服上,有诗意,又,若要走到下个站需2,3小时,便决定停留过夜,恰好此时我又已筋疲力尽了。晚餐的煎蛋我只吃了一口。

天变很快,天黑很早,半夜醒来发现窗外一片银光,原来下雪了,我兴奋,如我所愿啊,夜里想象着第二天漫山遍野雪的景象。

离开昨夜客栈十分钟,发现山谷的三岔口路标

初见Ama Dablam雪山,右下角山谷的豪华酒店,山谷的路通往Tengboche,身后的路则通往Gokyo
山谷口山腰中的村庄
天将变时来到Dhole

结冰的溪流和瀑布

这个你尽可以展开想象

Thamserku意思是黄金门,这两个紧邻尖峰的海拔分别是66856779

路边小店

第一次见到野牦牛,懒洋洋的晒着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