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勇敢者之星】支提-那罗 我的ZN+FB朝圣之旅

体验产品:勇敢者Resolutes 青花G002
路线:闽东非著名经典徒步路线【无资料记录】霍童-九都支提寺-虎贝那罗寺 贯穿路线均为道家36小洞天第一洞天-天冠菩萨灭恶生善之所支提寺-不盖片瓦的虎贝那罗寺
时间:2011年1月1日-2011年1月2日
天气:实际徒步2天的均温在5‘C~0‘C

活动背景:

霍童山原名霍山,因西周时霍桐真人到此修炼,故名。唐天宝六年(747年),敕封为“霍童洞天”。北宋时有“霍童第一洞天”之称。这里是道教的洞天福地,有大、小童峰、霍要洞、摘星台等景点,遨游其间,如入仙山琼阁的境界。被列为“霍童洞天”一组景区。霍童山山高崖奇,那罗寺、辟支岩和百丈岩构成特别的景点。那罗寺位于虎贝乡,始建于唐代,寺为木架两层结构,上无片瓦,实为岩中奇寺。辟支岩由罗汉洞、古佛塔、狐猿叫月、五鸟攀枝、九龙盘、开法台、观音织布等景点组成。其中以“珍珠帘”最佳,山泉自岩顶喷下,随风缥缈,如万斛珍珠散落于人间。
       宁德霍童支提山位于宁德市区西北部40多公里处。据佛教《华严经·菩萨住处品》载:“东南方有山名曰支提,现有天冠菩萨,与其眷属一千人俱常住说法。”“支提”系佛教术语,“谓诸一切功德聚在其中,是故世人为求福故,悉皆供养恭敬”(《大日经疏》)。因此,支提山被佛教徒视为天冠菩萨讲经说法之道场,且有“不到支提枉为僧”之说。

那罗寺峰突起九个小峰0皆似狮子,或仰吼,或蹲伏,其中有一小峰最象站立的雄狮,威武异常,那罗寺就建在这只雄狮嘴里,也就是建在形象狮嘴的石窟中。这个神工鬼斧开凿的大石窟宛如雄狮张开了大口,那罗寺就象雄狮嘴里含着的玲珑小球。

废话不说大片开演

先放一组勇敢者锅具的收到照片,后来看了很多勇敢者的测试者都有一面旗帜,RP问题我真的没收到。呵呵比较曲折,通过了评测预选,但锅在出行了2次后终于入手,观感非常满意,至于遗憾会在后话里交代。

火枫的301对比勇敢者201不止大了一点点 非常满意果然定位就是FB利器,而且在手把位置坐的比火枫301的握把手感强些

这条路线比较未知,因为没从传统路线走,直接在霍童镇作为了出发点,所以用了3个汉堡 一碗清汤面作为上路前的体力补充,一路问路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回答,95%基本和我们说你们走到明天都走不到。。。那条路上有野兽,3.4年前有个上海和尚迷失在那里尸体过了两天才找到。。。还好两个傻子神经比较大条,用了G7的GPS和派特风记录下了这条传说中艰难实际5小时搞定的路线。

周晓京同学拿出他记者身份问路,遭遇了全村村民的围观,并且收集到手绘地图一份,事实上这份地图对我们的帮助是莫大的。周晓京【牛人-参百度】

晓京同学的鞋子。没有牺牲在长征路上,却倒在了朝圣的路上,不过牛人就是牛人没胶水我们用带子捆捆。。

这一路就是这样上来的,原来的山路在“运”木头的过程中几乎不能再被称为路了,难怪晓京同学的鞋子圆满的那么干脆

撇开一路的泥巴和60.70°需要下包抓安全绳的爬升艰辛不说,霍童的山峰的确可以对的上他三十六洞天之首的秀美

上上下下坎坷不安的爬升穿越后,终于摸黑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又经历了一些和寺庙不和谐的插曲,最后还是偷偷在庙中待建的空地中扎下营来。当晚很冷。

当晚很冷,本来为求寺庙一个清静,我们打算扎营在山门外,无奈一位守山门的师父说整座山都是他们的,最后无奈我们取了水偷偷回到寺庙中扎营,还好一夜安稳。比较憋屈的就是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和这些和尚打交道,如此霸道罕见罕见。

偏远山区,气罐不容易补给。所以养成了携带酒精炉的个人爱好,因为这次打算做咖喱饭 所以就把做饭的工作交给了78多用水壶【也属个人喜好】至于78神器的功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总之我的最爱。

对勇敢者配的那套调味盒非常的满意设计合理就是油壶造型奇特,这次实际使用中我装了酒精,但剩下最后一点的时候因为该造型极其古怪发现时不可能完全倾倒出来的。

晚餐为 咖喱鸡饭+安井鱼丸煮味千拉面小肥羊麻辣版+卤猪头肉+红茶+白咖啡+劲酒雪碧 高级专业户外厨师,所有烹饪经验都来自户外。。。。在家从不出手。

整套炉具表现尚可,尤其清洁方便上非常让本厨师满意。。。

饭闷好了 咖喱配菜也安了。丸子熟透了下把面可以开吃了 呵呵

配菜搞多了,变咖喱捞饭了呵呵来张全家福

终于不用用锅盖切菜了,但锅底刚看了还是有点心疼,不过回家后老妈折腾下 又洁白如新了,不过此锅被我妈相中,已彻底收编到我家厨房用具行列中。。

清晨的太阳伴随着无数路人的参观中,我为了早饭起来了

地瓜米稀饭,配腊肠咖喱菜炒鸡蛋主食为光饼

回来后群里的干部说悲剧了。。。因为这个盖子的材料,他说可以联系厂家,换一个,但我那个懒啊。。。。。

饭后的休闲。。。出发不久候就把帽子给丢在这座桥下了,哎,最后晓京同学的另外一只鞋子也难耐寂寞离他西去了,最后导致我们提前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搭了本地旅游局局长大人的顺风车回家了

第二天的行程。最右边的那块大石头就是传说中的天冠台是可以上去的,但晓京的鞋子。。。所以只有作罢,而且攀登这样地方,对于菜鸟级别的我,最好是带上技术装备。。。而且在天冠台下的大片草场容纳几百顶帐篷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绝佳的露营地。

辟支寺,这次朝拜的提前终点,到最后晓京同学已经到了立下决心打赤脚回家的境界了 呵呵,感谢勇敢者提供了这次驴行FB的炊具,炉头就不评测了 对于两人的出行,我比较情愿多带两颗白菜。锅非常满意。但对于锅盖希望改进,陶瓷材料对于这种油腻腻 又缺水源的FB真的有如神助,调味盒也非常的实用,但油壶希望改进。
恩自己的沙发,补充一句 真讨厌改版后的饿8264。。。不是一般的讨厌
{:4_113:}不到支提枉为僧,到了支提是不是就变和尚了?
来赏一下!!
"无奈一位守山门的师父说整座山都是他们的",占山为王啊
8624改得象磨房了
这个鞋子.......
en .这个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