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用一天时间游完,有点可惜了,在那住下感受一下多好。
回复 喜欢成龙 的帖子

元旦时间紧迫,再加上气候很不好,嘿嘿,主要是气候的原因。哎,夏天再去吧,露营直接
回复 shaanyu 的帖子

期盼你天气好的时候去,多照一些照片。
好的  嘿嘿
2011年1月2号
D3:纠结的一天
这天我八点起来的,起来很奇怪,腿子也不疼,脚也没感觉,纳闷的很,看网上之前的驴子们说,第二天早上起来腿子很疼,汗,不疼就不疼,这是好事,看了看窗外,路上全是冰,十分钟洗漱,收拾,好了之后找小铺,她也好了,还是和昨天一样,冲了一壶的咖啡,准备出门的时候,收到短信,湖南老师的,如下:我们已经到汽车站了,他们说去凤凰的车要在火车站那个汽车站坐,我们准备赶过去。我回了一条,好的,我们随后就到,在楼下,肚子饿了,有家沙县小吃店,我们进去吃了一碗榨菜肉丝粉,很好吃,就是量不多,没吃饱,不过没事,吃完打车直奔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在车上我给浪星发短信,我们去火车站附近的那个汽车站,去凤凰在那地方坐车,切记。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又收到老师的短信,说,晕死,冻雨,封路了,凤凰进不去了,我们准备去火车站,看看这会有火车去吉首或者怀化没。我说,收到,我直奔火车站。于是,司机一脚油门踩到了火车站,去了售票大厅,人很多,因为公路封路,人们全来坐火车,我一看,老师们还没来,汗,先排队再说,于是我就排队,也不知道买什么票,小铺去看时刻表,一会,老师们和小赵来了,大家开始商量怎么办,最后全票通过一个决议,坐火车到怀化,然后坐汽车进凤凰,湖南那边应该没有封路,我又给浪星一个短信,说我们在买火车票,凤凰封路汽车从贵州走不了,我顺便给你们买两张,你们速速赶来,浪星回信息说,OK,马上就到。我和一个男老师排队,三位女士冲到前面看看能不能插队买,汗,有些不道德了,不过,实在很是无奈啊,哈哈,过了一会,20分钟左右的样子,她们凯旋的从人海中出来,拿了九张铜仁到怀化的车票,汗,原来他们找了个排在最前面的学生买的,在这一点上,女士出门还真比男士方便,我承认。
我让他们先去候车,我在门口等浪星他们2人。

左一为浪星,右一为小赵,右二小铺,中间四个为湖南老师,咦?浪星一起的那个我没见

浪星在研究列车时刻表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我在玩小铺的单反,没研究透
佛山小赵,不知道右手在挠什么
一会,浪星就来了,我们进了候车厅,大家一起片片了一张,十点半的车,晚点了半个小时,上车后,浪星接到他一个朋友的短信,此朋友正在凤凰,由于封路,出不来了,现在任何一条路都进不去了,汗死了,咋办?大家又在一起开始商量,一个老师说,听他朋友说这几天张家界免票,要不直接坐到张家界去玩,汗,我们大家开始纠结了,我算了算自己的日子,晕死,玩不了个什么了,到张家界都下午5点了,明天玩一天,太赶了,我选择不去了,浪星和小赵也都不去了,时间太紧了,只有湖南的四个老师说他们去吧,顺便就回株洲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怀化,我们相互道别,下车了,不知道又是哪个时候才能见面。呜呜呜~~~~~~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怀化,一个陌生的城市。
未完,明天接着写,洗澡去咯。。。
不错哦...
期待继续

走出怀化火车站,雪下的很大,一路泥泞,我们一行5人先到旁边一个宾馆大厅,商量接下来的事情,最后商量的方案如下:我和浪星先去买明日返程的火车票,我和小铺回贵阳,浪星和伙伴回山东,小赵票已经买好了,所以我和浪星去排队买票,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买到了3号早上九点多的车票,返回宾馆大厅,通过前台得知,附近有个芷江文化古城,三十多公里,我们决定去那住宿一晚,在火车站包了一辆出租去芷江,砍价好半天,结果100元,去芷江的路极为难走,全是冰,司机开的很小心,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芷江县城,在快到汽车站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下了车,大家都很饿,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听说芷江鸭不错,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饭馆,决定腐败一下,点了一盆芷江鸭,炒了几个青菜,老板很热情,送了一盘腌萝卜(很小的一盘),大家估计够塞个牙缝吧,浪星掏出了他的小酒和花生米,哈哈,有酒喝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啊。
老板说先腌
然后做成这样的火锅,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饿坏了

红塔山宾馆,哈哈。
大家说说笑笑的吃完这顿午餐,不过味道还是杠杠的,不错。酒饱饭足,然后出门去找今晚的落脚点,向前走了不到十分钟,看见了红塔山宾馆,距离汽车站也近,就在这落脚吧,标间70,貌似有些小贵,我们要了三间房,我和小赵一间,小铺单独一件,房间条件一般,热水器很郁闷,放了十几分钟的水,死活不见热水,晕死,问了老板,附近的玩的地方,老板说不远处是鼓楼和风雨桥,我们在宾馆稍作休息,便像那边出发。
困的不行了,我先休息吧,明天我继续,哈哈~~~~~

醒了 就睡不着了 爬起来继续
休息了十几分钟后,我们一行五人去鼓楼和风雨桥那边游玩,走路过去,十几分钟就到了鼓楼,在汽车站就能看见万和鼓楼了。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其实进去也什么也没有,拍了几张照片后从鼓楼后面沿着江边继续走,老远处就能看见龙津桥了。
江对面的小亭子,我觉得应该叫个望江亭之类的名字才好,哈哈
远处的风雨桥

雨夹雪下的稀里哗啦的

红灯笼很有过节的气氛
龙津桥里面,都是小商铺,没什么意思
从龙津桥走出来,便是江对面,这附近好像有个什么古街之类的地方,我和浪星的伙伴就进去了,有些失望,随便照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古街的门口

不知道是个干嘛的会馆
从古街出来天色已经晚了,这时小铺和小赵两个已经走到了那个刚才的望江亭了,说是有灯,特别漂亮,于是我和浪星三人走过去,走了十几分钟才到,感觉很远,路上还在飘雪。

匆匆在这照完相,雪越下越大,我们便往回去的路走,街上没什么人,貌似就我们5个,哈哈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路上遇见了这个,和平名城,貌似当年日本人在这投降过还是怎么地,没搞清楚。
走到红塔山底下的时候,大家又感觉饿了,哈哈,不知道都怎么消化的,消化的灰常快啊,我们又一家一家找饭馆,由于是小地方,关门都比较早,最后好不易找了一家,看了看,吃鱼吧,看鱼还是新鲜的,让老板把这鱼黄焖了,也不知道什么鱼,反正就是没刺,炒了个小葱鸡蛋,还有个什么蔬菜类的,饭吃完,我倒是觉得这个小葱鸡蛋好吃,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又是一次饮酒,把身上的寒气一下子逼走,很爽。
吃完貌似都十点多了,很困啊让人,又冒着风雪赶回红塔山神店,各回各屋,各睡各觉,除了小赵,我们和浪星4人早上要去赶火车,路又滑,怕耽误时间,所以商量的六点出发,这意味着我五点多就要起床,晕,好久没这么晚起了,晚上又睡不着,和小赵聊东聊西的,最后迷迷糊糊的晕过去了,于是,2011年1月2日结束。
D3:
路程:铜仁--怀化--芷江
花费:5(铜仁早餐)+5(铜仁打车)+9(铜仁--怀化)+20(包车)+35(住宿)+44(两顿腐败餐)+7(烟)+18(超市零食,第二天火车上吃)=1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