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元旦之旅回来很长时间了,只是在空间上发了一些照片,什么也没写,今天闲的没事,我就写来大家看看,有时间的朋友哥们来凑个热闹吧。
  在2010年的年底有种想法,想出去把自己溜溜,感觉待的和世界隔绝了,不知道去哪。之前在贵阳上大学四年,玩遍了贵州所以的地方,只是这个梵净山没有去,一直很是遗憾,最近又从网上看了看梵净山的资料,觉得不去一次梵净山就感觉白活了似的,于是,毫不犹豫的定了12月31号早上8点35分海口飞往贵阳的航班。这期间就在网上随便做了一些功课,因为之前在贵阳上学,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很是自信啊。唯一有一点的是,听说贵阳市的两个客车站(紫林庵,体育馆)搬金阳了,有些头疼,在上学的时候去过一次金阳,很麻烦的,不过还是没在意。
有朋友劝我,元旦期间贵阳有冻雨,上山很危险,让我夏天再去,我不顾朋友劝说,还是去了,我当时的心已经在蘑菇石了,犟驴一头。
装备: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速干裤登山鞋,头巾,抓绒手套,水壶,指南针(没用上),登山杖(2根)。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腐败的登机牌(没办法,出海南岛最快的方式)

D1:31号早上10点整灰机在贵阳龙洞堡落地,下了灰机感觉到了贵阳的天气,和海口的区别相当的大啊,赶紧把冲锋衣套上了,拉链拉到脖子了,登上了去贵阳市的机场大巴上,车费10元,大巴上人不多,自己拿手机自拍了几张,刚才翻手机找照片不知道去哪了,貌似删了,汗,失败。

在车上看着这座熟悉的城市,很感慨,看着路上的行人,我把自己想象成他们的一员,走在这路上。路过了都司路的苏荷酒吧,有些激动,赶紧拿出相机,闪了一张,这是我们大学时代最爱去的一个地方,去喝酒,去发呆,去发泄,去找寂寞。(本人大学上的比较堕落)

苏荷酒吧

半个小时左右到了终点站的火车站体育馆,下了车看了下表,11点半,还早呢,因为之前约好贵阳的一个网友,说一起去梵净山的,不过最早只能下午4点多下班,汗,这意味着我将要等6个小时呢,不过等吧,就算一个人去了铜仁,也是一个人过新年,还不如等这个朋友一起呢,原因二呢,是个女孩,大晚上坐长途去铜仁有些不放心,虽然不曾谋面,但是之前在网上约好的,于是我总觉得是个朋友我就不会丢下的,反正时间尚早,我去了火车站把我的背包寄存下,自己拿了相机随便逛逛,想起来相机还缺四节备用电池,于是,步行去了火车站附近的沃尔玛超市,顺便买了些拉肚子的药(在31号之前经常饮酒引起的,在灰机上就去了四次,晕),逛了逛,买了该买的电池和药就出来了,回火车站的路上看见了花溪王牛肉粉,想起自己早餐还没吃,进去要了一碗牛肉粉,加了一份肉,一份粉(感觉很饥饿,最后剩了一半),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厚道,还是我的饭量比上学时小了,费思量,甩一张片。

加粉加肉(没吃完,可惜了)

吃完午饭,感觉贵阳已经没玩头了,自己的心已经在铜仁了,去火车站取了行李,听说去金阳客车站的快巴有好几辆,不知道坐哪一辆,有些纠结,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卖报纸的老太过来卖报纸,我掏了五毛钱买了份贵阳都市报,顺便问,去金阳车站怎么走,老太很热情,一口贵阳话说,在体育馆门口坐224路快巴,半个小时左右到,沿途只停几个大站,很快,二块钱,我又点头又哈腰的表示十分感谢,背上背包去车站等车,不到五分钟,224路来了,坐车的人很少,坐了下来不到十分钟就发车了,看着路边熟悉的风景,想起了一些伤心的事,眼睛有些湿,擦了擦,打开报纸,心不在焉的看着,还是发呆,40分钟左右的样子,快巴停在了金阳客车站的门口。

金阳客车站
哇塞,好大的客车站啊,看样子贵阳的政府的这个决定还是对的,进了售票厅,忘了多少个售票窗口,总之很多很多。。。看了看时刻表,最后一班发往铜仁的是18点,检票时间为17点40,车票128元每位,现在看了一下表,MY GOD ,才下午两点,还要等四个小时,这个小蒲同志啊,让我白白的等半天,我要想个办法来弥补她的罪过,给她发了个短信,如下:末班车为18点整,5点30分检票,我现在把票买好,怎么样?不到一分钟,她就回信息了:好的,你看吧,要么等我过来一起买。我回了一条,等你来的时候票早就没了,我现在买。又回了一条,好的,嘿嘿!我汗,遇到我这样的她可真是舒服了,排队5分钟,买了两张18点去铜仁的票。
贵阳到铜仁的票票
还是没事干,坐会,站会,走会,看会报纸,玩会手机,无聊至极,玩了张自拍,甩给大家看。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终于,小铺同志来了短信,说是在路上了,我说,赶紧的,哥们无聊死了,快快的来。到了车站打电话,我在门口等你,一会的功夫,电话就来了,我们在门口见了面,她表示歉意的表情说,不好意思啊,久等久等,我说,没事,必须的。赶快吧,检票了,顺利上车,坐下来开始聊天,还不错,性格很好,能聊到一起。18点整,大巴缓缓出发,开往了去铜仁的路上。梵净山,我离你越来越近了。等着我啊。
大概晚上九点多,浪星发来了信息,问我走哪了,他们已经从玉屏出来了,正在赶往江口了。
在此说明一下,浪星当时也是看见我发帖子找伙伴的时候加的QQ,他们是两个男人,我们去的时间差不多,所以约好一起去梵净山的,我是一路追也没追上,因为在贵阳的6个小时来等小铺同志了。
我回了短信,我说正在赶往铜仁,到就12点了,让他们第二天先去上山,我再追过去。他说好的。
一路上大巴上的电影很是无聊,我们聊会,眯会,玩会手机,不知不觉中5个半小时过了,31号晚上11点半,我们所坐的神车到了铜仁汽车站。感觉奔波了一天,事实就是奔波了一天了。下了大巴,去找我之前电话预定的招待所,一出汽车站就很迷茫,看见十字路口有四五个交警,于是心里踏实多了,走过去小心翼翼的问交警,红星宾馆怎么走,交警们互相看了看,说没听过啊这个宾馆,又说你们是玩徒步的吧,我说是啊,汗啊,居然不知道在哪。5555······不过有个交警说貌似在这个方向,顺着手指看去,和我之前在百度地图上看的方向差不多,这会有个感悟,有问题找警察,我看这句话改改了,大家有问题还是找百度吧,我们道了谢沿着貌似是江边还是河边的路走着,天气在下雨,好冷,大概五分钟的路程,我看见了宾馆的牌子,很神秘的一个地方,同时也很担心会不会是有什么问题的地方吧,在个角落里我们上了2楼,才走到宾馆的前台,老板娘在玩纸牌,之前我们打过电话订过房,我报了名字,很快的办理了入住手续,房费是每间60,标间,我看了看房,条件一般吧,将就住吧,就两个晚上嘛,老板很热情,泡了热茶给我端来,又递给我一根烟聊了起来,问东问西的,小铺同志已经去了自己的房间休息了,一根烟抽完,我就回房了,换了拖鞋,脱了衣服,洗了个热水澡,很舒服,老板的热水真的很热啊,这个不错,喜欢。看了一下床单,感觉有点脏啊,天哪,后悔临走时把睡袋从背包里掏了出来,也后悔自己没拿个一次性拖鞋,哎,将就吧,太累了,就没照个片片,大家想象一下吧。收拾了一下背包,掏出一些不用的东西,明天轻装上阵。第一天结束,这个时候已经是2011年1月1号了,我的跨年就这样过了。
路程:海口--贵阳,贵阳--铜仁
花费:680(机票)+10(机场大巴)+1(打火机)+5(火车站存包)+14(电池,药)+10(午饭)+10(烟)+2(快巴)+128(贵阳-铜仁车票)+60(住宿)=920元
D2:2011年1月1日
早上六点起来收拾洗漱,在水壶里冲了2包咖啡,已经是7点了,出了门叫了小铺同志,我们一起去汽车站,在窗口买了去江口的车票。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车况不错,有空调,在路上,问乘务员,晚上从江口回铜仁最晚的班车是几点,乘务员说是六点,六点以后就没了,很是热情,又说了好多,我已经忘了,我们前面坐了两男两女,估计也是去玩的,不知道去哪的,反正不是本地人,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江口,下车的时候把相机扔在座位上自己就下来了,小铺下来的时候拿的我的相机,就说我粗心大意的,汗,真是谢谢小铺了,不然我心爱的神机就要和我说分手了,十分感谢。乘务员又追下来说,去售票厅买票去梵净山,车很多的,我很感激,非常的热情,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小铺看行李,我去买票,排队的时候前面站着的正是我们一起班车过来的那个男人,我看他也买的去梵净山的,于是感觉很好啊,一路过来,大家都是去一个地方,我们很快的就认识了,买好票,去找车,去梵净山的车也很神秘啊,在车站的最里面,这个时候,我们的队伍已经是6个人的队伍了,我们不是2个人在战斗,其实,人在囧途刚开始。先给大家上片吧。
在车站最里面,我们6个人看见了去梵净山的车,我们大包小包的上去,坐好,车况很不好,明显感觉是去山里的了,等了好久,车子缓缓发动,在出车站的时候,工作人员拦下了车,司机下去,叽里呱啦的和工作人员在说着什么,听不懂了。什么情况,我预感我们将要被卖给别的车,我叉叉叉,还没出车站就这样,出去了还得了啊,简直~~~~,好一会,司机上来说,大家下去吧,他这车还去不了了,我擦,咋回事,大家开始骚动,司机说,他给大家找辆车把我们送过去,车上二三十号人没人动,司机很无奈的说,那就等着吧,晕,什么态度嘛,大家就这么坐着,我很无聊,下车点了根烟,四处看看是神马情况,小铺也下来拿起相机狂拍起来了,我很无奈的说,你这也拍啊,她说,她回去要放在网上,让大家都知道。晕。。。可是我知道的,就截止这会,她还没放到网上。
罪恶的神车和我的背影
过了十几分钟,司机跑来说,快快快,上那辆车,他拉你们去加油站,我的车在那等你们,汗,又是神马啊,大家已经等不住了,各自拿着包上了另一辆车,司机很快就开出了江口汽车站,我汗,跑了十分钟的路吧,司机说,下车吧,你们的车在前面等你们着呢,我还没反应过来,大家又是一次的折腾,转眼间都上了刚才的那辆神车,狂晕,我也默默的提包上去,我们6个人相互一笑,大家都很无语,一路无话,早餐还没吃,小铺打开袋子,我看是苹果饼干这些的,我就抓了一块饼干塞进嘴里,使劲的嚼了起来,像是要把所有的怨气撒在这小小的饼干上,哎,可怜的饼干,吃完我不再说话,打开背包的防雨罩,把两个登山杖拿下来,调好,给小铺一根,就这样,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山门口,我的天哪,折腾了两天了,终于,梵净山,我来了。
2011年元旦贵州梵净山,湘西自助游
这是山门,里面拍的,因为冷,我懒的拿出相机,小铺拍的

{:5_131:}
沉了。自己顶一个,明天继续
赶紧更新。。
{:5_153:}
{:5_153:}{:5_153:}
期待更新上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