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冬日..附观景拍片建议(攻略)

老虎海

老虎海海拔2298米,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水色幽蓝。用水色作背景体现前景是个好主意,适合局部拍摄。

最佳摄影时间:早上。

犀牛海

离开树正寨往上行,便看到一座长约2公里,水深18米,海拔高度2400米的海子。这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所以可拍摄的题材很多,如倒影、水草、树林等,而且犀牛海是我在整个九寨看到有牦牛在吃草的唯一地方,这对拍摄是很有益处的。最佳摄影时间:早上。犀牛海和老虎海一样到下午就很难看了。

离开犀牛海继续上行,经过一段漫长的路途后,便到达树正沟的末端、九寨沟中最大的旅客聚集点--诺日朗。从诺日朗往右前方走是日则沟,往左前方走就是则查洼沟。

(这两个都没有拍,都是下午才路过的。有片子的朋友帮着补两张吧。谢谢)

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九寨沟众多瀑布中最宽阔的一个。冬季形成冰瀑,还是挺壮观的。

最佳摄影时间:早上到中午都可以,下午逆光。

(俺是中午11:00左右拍的,近处水雾蛮大的,全景可以在公路上拍。如果带上天空的话,光比很大,建议使用渐变灰)

诺日朗群海

诺日朗群海位于镜海的下游,日则沟的端点,由十八个海子组成。流水从镜海出海口越堤而下,遗失落河谷形成梯级瀑布,再经过谷底田埂分割。形成了各具风韵的群海。但路边树木茂密挡住了镜头视线,基本找不到拍摄点,放弃。(没拍)

镜海

镜海,湖呈狭长形,长约一公里,为林木所包围。对岸山璧像一座巨大的石屏风。右侧是镜海的下游,毗邻诺日朗群海;左侧是镜海上游,与镜海山谷衔接。镜海的倒影独霸九寨沟。它就像是一面镜子,将水上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水下来。拍摄镜海需要无风的天气,就看你的运气了。站在镜海边上,对面是一雪山,雪山倒影十分漂亮。另外镜海上有些倒下的树木上有长了小枝桠,这种景观几乎在九寨比比皆是,不可放过。

最佳摄影时间:早上最好,下午也勉强。

(讲究的话,只有8:00这个时间了。有没有风看人品,早上去的话,人品好的机会很大

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瀑布宽200米,落差最大可达40米,气热非凡,雄伟壮观。水流很急,所以不怎么冰冻,传统的拍摄瀑布的手法就可以。但不容易出彩,基本上属于九寨必拍但拍了也白拍的地方。最佳摄影时间:都可以。

中午拍的,感觉还行

不用RAW格式的话,渐变灰是必须的

这是顺着从珍珠滩下来的木栈道上拍的,这时候需要广角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很喜欢这张

珍珠滩

顺着环山公路一路下行,左侧渐渐出现一片坡度平缓、布满了各种灌木丛的浅滩。没什么拍的,放弃,但可以坐在小亭子里休息,听流水的声音,享受!

(拍了几张)

孔雀河

孔雀河道从五花海出水口的栈桥登上环山公路,沿著公路下坡,左侧深谷里的一条河道就是孔雀河道。秋天的孔雀河道很漂亮,但冬天就差多了,可以放弃。

(没拍,看都没看到,栈道封闭了)

珍珠滩--公路上拍的。10:00

珍珠滩---小东西

拍完这张,差点摔水里,阴影里的木栈道上面全是霜和冰。大侠们留点意哈。

很美很难拍,反正俺拍的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