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辽宁名山之首-千山!欢迎大家!

精彩~~~~
其实呢,千山真的很美,也特别适合驴友穿越。
我就是感觉奇怪,辽宁经典徒步路线中,辽宁的名山之首,千山居然排到了最后,60多名。而且风景指数和难度指数相当的低,我想,那作者未必登过千山,就算登也不过是以管窥豹,没去过几个地方。
千山,顾名思义一千座山,几天也只走个大概!
千山,归纳入景区范围的,不是很大,基本两个沟,南沟北沟,南沟以仙人台为主,北沟以无量观一线天夹扁石一步登天天上天等等。北沟景色浓缩,景点很多。南沟以仙人台为代表,雄壮威武。
对于景区的景点,我不想多说,因为那都是爬楼梯坐缆车,并不适合真的驴友!
而真正适合驴友的,就是千山景区外的山。
每天,都有鞍山的驴友相约爬野山,周末的时候,居然500人以上,十多个群或者几十个群,大家线路不同。各有秩序!
通常大家是9点开爬,一般4点下山,除去午餐+休息一小时,徒步量都在6小时左右。
基本大家每周都去,所以,路线一般选择都是这样适合一天的。今天这个线路,明天那个线路!
说到难度,我不禁有些暗笑,其实很多人说的难度,只不过是体力的强度。
说千山没难度的来看看吧,我们鞍山户外群,基本每个群都有几个攀岩好手做领队,因为很多地方,一般人根本上不去,需要领队带着绳子上,然后栓好,大家爬绳子。有些地方人能上去但下不来,我们坚持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所以,下的时候还用绳子,速降,最后领队收绳。
这些领队,可是爬山攀岩的高手,多年练出来的。
至于强度嘛,一千座山,强度是多少?自己把握被,够强,你就一星期全走完。
至于景色呢,更不需要做表白了吧,之所以成为辽宁名山之首,足够说明问题了。
其实千山的缺点呢,就是海拔不够高,因为地势原因,鞍山不是山区,不象岫岩以及本溪,本身就是山城,海拔就高。
很多伪驴只是用海拔说明问题,用来炫耀,让我鄙夷。
珠峰高吗?只不过它坐落在海拔8000米的高原上罢了。
但千山海拔不高,直线落差却不小,所以因此判断千山没有难度,没有强度,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顺便BS一下那些搞商业行为的伪驴,天下驴友是一家,大家完全可以互相帮助的。那些商托不是驴友!是驴!
有来千山的,我会根据驴子的时间,帮你们制定路线,如果本人有时间,还可以给当免费向导,放心,就是纯粹的驴友间帮助,我不是托!我带你们爬,不用买景区门票的,本人纯粹义务帮忙。交个朋友,以后哥们我溜达到您的地盘,也给这样提供资料下就好!

这哥们说的很实在,顶了。{:4_129:}
楼主好人啊 感谢你的无私奉献 {:4_129:}
我顶,烟台的驴子{:5_145:}记得免费向导啊~!
回复 都给我躲喽 的帖子

很好的地方  要是去的时候找你哟
回复 登山的驴子 的帖子

放心,一言九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