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

文峰碑穿越九眼泉照片集

作者,风
2010年1月16日清早,与驴行天下达人群与8264户外网的诸位群友相约文峰塔穿越九眼泉。
爬山也有许多次,可与这么多人一起,却是头一回。想想好几十公里的路,心里很是没底,自己能坚持下来吗?
九点二十,大家从南山脚下的丁香园出发,途经凤凰山,南酉山直奔文峰塔。因为很久没爬山了,刚开始胸口很闷,生怕自己坚持不下去。一路上看到大家欢快而轻松的样子,自己的心情也越来越放松了。
行走在山间的小道上,偶尔有老农与我们擦肩而过,山坡上也不时有成堆的牛粪,看来南酉山是很不错的天然牧场,这的牛奶应该不会含有三聚氨,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身后喧嚣的闹市渐渐远去,山路蜿蜒,空气很清新,山的背阴处还有未化的积雪,很久没有身处这么安静的环境感觉真的很好。
大约在11点半左右,大家陆续到了文峰塔。文峰塔因文峰碑而得名文峰碑是“文峰耸翠”中惟一建筑物,始建于明弘治1488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当时的西宁兵备副使柯忠,为推动西宁地区的文化教育,发动民众,在文笔峰顶修筑文峰碑。
文峰塔稍事休息,群友们又踏上去九眼泉的路。而我因为有事,就原路返回了,这次没能和大家一起走完全程,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快乐。

在我之后,第一个出现丁香园门前

慢慢人都来了,

黄土高坡下的合影

{:4_111:}
回程的每次都感觉很快

不要问我是谁 首先感谢你 看了你的文章和图片 让我在我的三十而立之时 再次勾起我美好的回忆 让我鼓起勇气再次拥抱我热爱依旧的大自然 以及大美青海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 谢谢你
{:4_111:}图文并茂啊。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