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独行侠高家虎疑登梅里雪山失踪 让我们祈祷期盼他能安全回返

祝福高先生平安!。那位孙先生的论调似乎说明“金冰镐”的得主都是些不正常的登山者,只有王石和金飞豹这样的人叫登山家,不可思议!没有明确的信息就敢组织搜救,是不是有点急躁了点!

买买生 发表于 2011-1-20 20:30 祝福高先生平安!。那位孙先生的论调似乎说明“金冰镐”的得主都是些不正常的登山者,只有王 ...

赞同你的第一个观点 祝愿高家虎平安回来

其余的不敢苟同 因为这个帖子是祈祷祝愿高家虎能够平安回返的同时也是 关注生命 重视安全 希望看到的人警醒而呼吁好好珍惜不易得的生命的一种表达帖 不是讨论那些登山者是正常的 那些又如何的 只是看了你的回复 不得不说明一下 免得看到帖的朋友 被误导

金冰镐与登高山后被称为家的人都是登山界能人 只是户外生活及登山方式方法不一样而已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人(但我觉得后者更胜之)

首先金冰镐奖得主 就是不正常:
1、 身体比好多人不正常 因为身体通过锻炼好于很多“缺钙”的人 包括你我
2、 胆子大的不正常 尽是去些常人不能到达的地方
3、 冒险多于探险
4、 所干的事就只有那几个人能干(局限狭小影响力小当然也可以称为顶级顶尖的尖尖 尖尖总是要戳人地)

登高山后的家
1、身体很多人和你我可能都一样甚至不及(说明也是普通人)
2、胆子也大(但你我条件允许也可以一样大)
3、探险多于冒险(我们很多时是在探险但总以为是冒险)
4、所做的事是很多你我一样的户外人想要去做的目标(因为我们都是户外普通人之一)
5、现身说法的事迹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户外这样的健康生活中来(这是有带动和普及意义的胜利)
6、重视安全重视生命(他们很多都还活着 只有活着才是继续户外的胜利 才是爱惜关心自己的家人与关心自己的朋友的胜利)

至于你说的有明确信息再搜救 我看那不叫搜救 叫接回得了

德钦县公安局就是看了报纸报道已经开始协查 还发了协查通知到察隅县请当地公安局帮助协查了

对登山,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怎么做,没有对错,只是选择
我们家是部队的,我从小在部队长大
喜欢看战争片,事关生死
去腾冲我会去国殇烈士墓园
去麻栗坡我会去麻栗坡烈士陵园
去元江我也会去元江烈士陵园
85年的时候,是老山战役,我去医院给父亲送饭,住院大楼全是伤员的叫喊声.....
85年,成千上万不满20的年轻生命在老山那里消失掉
那些是被称之为新一代最可爱的人,那些是被称之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人
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尊重生命,珍惜一切美好和来之不易的
我们很幸福

希望高家虎平安回来,他有权选择他的方式,他的生活,王石,金飞豹也一样
祝愿高家虎平安回来
唯有祝福!祈祷平安归来!
祈祷,平安归来!!!!
希望能平安归来

高家虎 失踪多日后续报道 来源昆明都市时报

祈祷他能平安回返

高家虎为父母画的肖像画

爬上梅里雪山顶峰一直是高家虎的梦想,这是高家虎在梅里雪山上的留影

登山家高家虎失踪
  追踪

记者林霞 “12月份的时候,他打电话回家,说要回家过年。这几天我每天都打,想要一个准信,但是一直关机。也不知道出什么事了……”
  还有9天就过春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高家虎年迈的父母还在家里殷切地盼望儿子带女朋友回家过年;高家虎的朋友们还在谋划着去搜寻高家虎的下落,还有社会上很多人都期盼着高家虎能平安归来……
  自从高家虎下落不明之后,他到底在哪里?是否安全?牵动了社会很多人的心。 本报联动迪庆州、德钦县当地政府各部门,还有高家虎的朋友以及社会上许多资源,铺开了一张搜寻其下落的网。可是,半个月过去了,时至今日 ,依然杳无音信。
  高家虎十几年来执著登山,其精神固然令人敬佩,可是作为一个人,是否应该更应该有所担当——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
  1月20日,本报记者和黑风登山队的孔云峰一起到了高家虎的元谋老家,探望他的父母!
  不忍心让他的父母知道他下落不明的消息,我们只是谎称是他的朋友,很久没有联系,出差路过顺道去看看他和家人。
  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高家虎的父母其实在1月16日晚上,就通过电视新闻得知云南一位探险家攀登梅里雪山失踪的消息,虽然电视新闻上没说是高家虎失踪,但儿子这么多年来一直痴迷登梅里雪山,高家虎父母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再加上儿子的电话一直关机,更是增加了两位老人的担心和不安。这是我们到了高家后才知道的。
  老两口满心期待
  儿子带女友回家过年
  “他不在家,去年春节过后回来了一趟,走了就一直没回来!”高家虎的母亲是一位六十多岁的退休老教师,开朗健谈,干练,热情好客!她领我们进了高家虎家里——元谋城区一个小巷子里的小四合院。
  这个小四合院是高家虎父母1999年花5.5万元买的旧房子,原本只有一层,后经翻修后又加盖了一层。房屋墙面都贴了瓷砖,屋子里陈设很简单,一楼是厨房、客厅、父母和妹妹的房间,二楼除了高家虎的房间,其他两个房间都是闲置着; 院坝里种的一大一小两棵树,已经成荫。
  高家虎的父亲不在家,他现在帮以前的同事看建筑工地,已经5个月了,每天除了吃饭回家,其他时间都在工地上守着,每月700元的工资。68岁的他,身体健朗,但人很内敛,话非常少。
  高家虎十余年痴迷登山,对此他非常反对,但后来因无法改变儿子,他也就默默接受了。每过几个月,当老两口攒了三四千元后,他就乘车给高家虎送去,把钱交给高家虎后转身就走,再坐车回元谋。要么就是去银行汇款。
  自从儿子12月份打电话回家说过年要回来,少言寡语的老爷子天天脸上放着光彩,走路都比以前轻快。老两口也开始谋划了——“2009年,高家虎去丽江,他在丽江结交了一个女朋友,女孩子长得很漂亮,也很能干。5月份我们还去丽江看他们。我们当时说好,春节要带女朋友和对方父母一起回来!”
  此时,两位老人还不知道,去年七八月,女朋友也因受不了高家虎痴迷登山和他分了手。
  这几天,老两口每天都打儿子的手机,一直关机,老爷子变得心事重重,经常望着一个方向发呆。高家虎的母亲也惴惴不安,“16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新闻说云南有位探险家登梅里雪山失踪,我知道只有高家虎在登梅里雪山。不知道这个失踪的人是不是高家虎……”
  父母省吃俭用资助儿子:
  他登山起码花了三十万
  “我们都反对他登山,太危险了,叫他别登了,他不听,他就是要登梅里雪山!我叫他去登珠峰,他说千百万人都在登,登它干啥!要登就要登没人登过的!”说到此,高家虎的母亲满是泪水的脸上闪过一抹骄傲。
  12年前,高家虎迷上登山时,也正是父母亲相继退休的时间。最早他父亲的退休工资每月600元,后来才一点点涨到1000元零一点,母亲的退休工资每月2000元出头。
  “原本我们打算,退休了就在昆明买一套房子,冬天在元谋避寒,夏天就去昆明避暑。可是高家虎迷上的登山后,家里为了他倾其所有。”高家虎母亲说。
  为了支持高家虎登山,母亲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全都攒下来给高家虎,老两口就用老爷子每个月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2005年, 父亲退休工资还没有调整的时候,他母亲还去银行贷款3万元,每个月省吃俭用,3年把银行的贷款全部还清。“这么些年,他登山起码花掉了三十万元,足够修一栋楼房了!”
  □素描
  性格
  幼时胆小孤僻
  长大后辞职探险

高家虎的母亲是一位小学老师。高家虎曾说过,他的偶像就是西汉时期出使西域的张骞,并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说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就是母亲告诉他的。
  “他这么跟你们说的啊?我都不记得了。高家虎长大后,经常抱怨我小时候管他太严,才导致了他胆小。”母亲说。
  中学毕业后,高家虎考上了西昌铁路技校,毕业后分配到铁路系统当了四年的铁路修理工。高家虎的母亲说,“可他就是不喜欢那个工作,他喜欢自由,不喜欢每天按部就班的枯燥生活,三番五次递辞职书,领导不批,我们也反对。但他最终还是辞了职。”
  音乐人和画家
  最后选择了登山

在高家虎卧室的一个陈列柜里,放着他为父母画的两幅素描画像。这是2002年他在家时,照着父母年轻时的照片画的。“你看,他画的还是像的,对吧?他当时画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直到他送给我们。”
  “高家虎有几个梦想。一个是音乐家,后来就是画家,最后才选择了登山!其实,高家虎的音乐是最出色的。”高家虎的母亲说。
  “最终。他选择了登山。为了他,家里已经倾其所有。他安慰我们,说只要他登上了梅里雪山,什么都有了。作为父母,我们不需要他出名,挣大钱,只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稳稳定定地生活。”

高家虎(左三) 展示自己1999—2000年两次徒步中国西线和东线的路线图

登山家高家虎失踪追踪

孔云峰:
  他是登山界非主流的“疯狂者”
  虽然高家虎只在黑风登山队待了几个月,但在黑风登山队人物风云榜上,他作为黑风“绝顶高手”,位居第二。
  “自小崇拜出使西域的西汉英雄张骞,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追求一种书剑飘零,琴箫而歌的生活方式; 属虎,生性如虎,桀骜不驯,志发四野,胸怀背一把吉他飞翔世界的疯狂梦想。”这是风云榜中对高家虎的描述。
  “他是云南登山界非主流的‘疯狂者’。”  这是黑风登山队创始人、队长的孔云峰对高家虎的评价。
  孔云峰是1999年经朋友介绍认识高家虎的。那是高家虎从铁路局辞职后,带着在铁路局工作4年攒下来的5000元,孤身一人徒步翻越两座近5000米的扎哈、日秀拉雪山,然后沿怒江大峡谷进入西藏,在西藏买了辆旧自行车后独自考察完西部8省回来。
  高家虎的步伐没有停止过,登了无数的山,走了无数的路,最后,他把目标锁定在了梅里雪山,誓做登上梅里雪山顶峰的第一人!“他的这种精神、毅力和执著,不是常人所能拥有的。作为一个登山者,作为一个朋友,我真的非常敬佩他!”
  前女友:
  永远都有另外一座山等着他
  有关高家虎的爱情,在此前的报道中,只报道了妹妹和朋友说的“以前他曾经有过几段感情,但都因过度痴迷登山无疾而终”。
  事实上,在高家虎的妹妹李青联系上本报的当天,就透露了一个信息——高家虎在丽江有一个女朋友。可当本报和他女朋友联系后才得知,她和高家虎早在去年7月份就分手了,分手的原因同样也是因为高家虎太痴迷登山。她说她已经心力交瘁,不想再涉及有关高家虎的事。但她一直没有停止过四处寻找高家虎。昆明摄影师鲍利辉在微博上发帖寻找高家虎的消息时说,近期接到一个寻找高家虎下落的陌生电话,也正是她打的。她甚至还打算只身一人去寻找。可是,不管结果怎样,是生是死,能尽快有个结果也能让人了然。最让她担心的是,像中日联合登山队员那样,失踪好几年才知道遇难的消息。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很有才气,画画、弹吉他、写歌都非常棒,而且很执著。坚持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可是作为一个女人,我渴望安全感,希望找一个依靠,而不是整天提心吊胆地跟一个男人过日子。” 小丽(化名)说,高家虎去年都去梅里雪山9次了,每次去都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回来。“我真的受不了了,我真的无法和这样的一个人生活在一起!”
  “我跟他交流过,那么苦、那么累,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去登。我经常跟他说,让他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爱自己身边的人,爱自己的家人。你不能为了登山拖累家人。可是他却跟我说,在别人看来是受苦,可在攀登的过程中,他的内心是愉悦的,他说苦的累的是他的肉体,他的精神得到了满足。他是处女座,凡事讲求完美。所以我知道, 如果他这次能回来,哪怕是受伤了、生病了,等他恢复了绝对还有下次,即使把梅里雪山征服了,还有另外一座山等着他。他停不下来的。”
  “我很同情他的家人,他的父母太可怜了。十几年来,家人不仅要为他承担高昂的登山费用,还要为他提心吊胆。”事至此,在小丽看来,“如果高家虎真的遭遇不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对他本人来说也许最好的归宿,也是他个人价值最好的体现。而对他的家人来说,虽然痛苦,但也是一种解脱,彻底的解脱。家人不用再为他提心吊胆。
  □新闻背景
  梅里雪山:世界上首座因文化因素禁攀的雪山
  自高家虎登山失踪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迪庆州梅里雪山管理局、德钦县公安局、梅里雪山景区经营公司立即展开了搜寻,从网络上下载了高家虎的照片到各处进山路线和村寨里询问查找。但至今半个月过去了,仍然杳无音信、下落不明。
  当地有些村民反馈回来的信息说,大家都认识高家虎,前几年每年都会到梅里雪山附近村子来,来的方向是从阿东河、马坝顶到溜筒江村,然后到纽巴村、支拉村、明永村。但今年没来。因此,他们判定,高家虎这次选择的登山路线应该不在德钦境内或梅里雪山景区管理范围之内。
  记者在迪庆州梅里雪山管理局了解到,自从中日联合登山队1986年开始攀登梅里雪山以来,尤其是1990年底的登山活动,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反对登山的呼声越来越高。1996年10月,当这支登山队再次来到德钦,当地居民纷纷出动阻拦登山队进山。
  1998年10月,德钦县政府和大自然保护协会在德钦县城召开“梅里雪山保护与发展国际研讨会”,数十名中外专家、学者、环保界人士、当地政府官员和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联名写下禁止攀登梅里雪山的呼吁书,并托请全国政协常委、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先生呈送国家有关部门。
  1999年末,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和一家知名网站策划发起“千禧献礼登顶梅里雪山”活动,消息一经在网站上贴出,立即引起环保界和当地居民的不满,德钦县政府以文件的形式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制止攀登活动。
  2000年,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正式下文“暂缓梅里雪山登山活动”。梅里雪山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因文化而受到尊重,禁止攀登的雪山。纪录片《卡瓦格博》播出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该片客观反映了当地人的声音,全面展现了有关登山争议的过程。而高家虎作为第二批中日联合登山队遇难队员的遗骸和遗物的发现者,也在片中出现。
  据了解,自从梅里雪山被禁止攀登后,近几年里,迪庆州梅里雪山管理局在梅里雪山的重点区域设立了管理站,对资源进行管理。还成立了社区巡护队进行巡山。凡进入梅里雪山管理范围(腹心地区)进行科研科考、影视拍摄的都要经管理局核实并经批准才可。因为梅里雪山(卡瓦格博)是藏区重要的神山和圣地,因此,当地居民对登山者来讲都是“监视器”。
  本版稿件记者林霞

日子过去好多天了 高家虎还是杳无音信 情况不容乐观 但还是希望他能奇迹般的回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