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独行侠高家虎疑登梅里雪山失踪
让我们祈祷期盼他能安全回返

以下文字来自昆明主流媒体都市时报 及网络
昨天下午,高家虎的朋友,同样也是一位酷爱登山探险并且有丰富经验的市民孙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才知道高家虎登梅里雪山失踪的消息。他是在四个月前和高家虎见过面。
    “去年八月份的时候他来找过我。”孙先生说,高家虎那次和他见面曾表露过心迹,说自己登了那么多年都无功而返,他打算放弃。“我从他的眼神里也看出了他是真的想放弃。但可能又在哪里得到了一些赞助。”
    孙先生介绍,高家虎对登梅里雪山已经达到了一种非常痴迷的程度。每年他都会带上一两个登山协作者攀登梅里雪山。2008年,孙先生和朋友们登山探险时曾经在斯农冰川意外碰到过高家虎。当时高家虎和两个同伴爬到5400米的地方就下来了。因为有一名队员患了肺水肿。
    “他们的装备太简单了,每个人就背个大包,里面就装了些穿的和吃的。”孙先生说, “人家登山都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像国内一些著名的登山探险家王石、金飞豹等,都是建立在强大的团队支持之上。要是连自己生活都无法保障,根本就没有办法登山。”
    孙先生说,高家虎个性比较孤僻,不爱跟人交流,关系好的朋友在一起谈的都是登山,很少谈他家里的情况,因此也鲜有人知道其家里人的情况,只是高家虎每次去梅里雪山前,会告诉朋友他要回元谋老家看看老人,“每一次都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
“我知道他有个妹妹在昆明。”孙先生回忆说,2007年那一年,他曾去过高家虎和妹妹租住在张官营农贸市场的一间狭小简陋的出租房。“里面只有一张床,她妹妹睡,他就睡在地上。从他家里出来时,我塞给了他500元,叫他好好找份工作,先解决了自己的温饱再说。如今出现了这种情况,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友人感悟
    “就算你很喜欢她
    也不一定要征服她”
    在孙先生的办公桌正对面,挂着一张梅里雪山的照片。“我也很痴迷登山,很迷恋梅里雪山,对梅里雪山的情感从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高家虎,因为我小时候在德钦生活过。可我认为,就算你很喜欢她、迷恋她,也不一定要征服她,一定要站她的顶上。”
独行侠高家虎疑登梅里雪山失踪 让我们祈祷期盼他能安全回返
  孙先生说:“这幅照片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上面的景观反映了梅里雪山神秘和不可预知的一面。把这幅照片挂在这里,实际上就是在时时警示我,如果自己的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切不可贸然行事。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都市时报 记者林霞)

独行侠高家虎疑登梅里雪山失踪
让我们祈祷期盼他能安全回返
后续追踪 以下文字来自昆明都是时报  及网络
追踪

壹基金有望资助

云南山地救援队搜救高家虎 德钦县公安局查到其登山前住宿记录

昨天中午,德钦县公安局根据高家虎身份证号,在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县的两个宾馆发现了高家虎登山前的住宿登记,并联络高家虎可能登梅里雪山西坡要经过的西藏察隅县警方,请求协助排查。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李连杰壹基金救援联盟有望资助云南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前往梅里雪山搜救高家虎。
    为了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方法找寻高家虎的下落,昨天上午,记者通过高家虎在丽江的朋友找到了高家虎的身份证号,并通报给了德钦县公安局,德钦县公安局立即通过网络查到了高家虎在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县如何住宾馆的登记信息:12月13日,高家虎独自一人在德钦县德新楼入住登记,12月14日18:51分办理退房;12月19日8:39,高家虎和其余两人在香格里拉香苑宾馆303开了一个房间,但9:34就办理了退房手续。和高家虎一起的两人为一男一女,都是维西县人,男的叫高世勇,是保和镇人,1983年出生;女的叫施芳,是永春乡人,1988年出生。
    此外,由于此前黑风登山队的孔云峰在飞来寺客栈打听到的消息说,高家虎很有可能经丙中洛到西藏察隅县,从查瓦龙乡——梅里雪山西坡攀登梅里雪山,也就是以前美国登山对走的那条线。因此,德钦县公安局联络了西藏察隅县公安局,并通报了高家虎的身份证号,请求察隅警方协助排查,尽一切可能搜寻高家虎的线索。
    昨天,黑风登山队的孔云峰带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壹基金救援联盟有望资助云南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前往梅里雪山搜救高家虎。
    自高家虎登山失踪以后,云南省登山界的很多登山队员都提出组织登山队员去搜寻。恰好,由于孔云峰和云南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梁宏都认识李连杰壹基金会救援联盟的联络官陆凌云先生,又恰好德宏盈江县发生地震后,陆凌云先生正好带领救援小组到盈江救援。
    前天,救援小组结束盈江的救援工作,准备返回北京前,孔云峰、梁宏与陆先生等人聚会。聚会时,孔云峰就把高家虎失踪的情况对陆先生说了。陆先生当即表示对此事非常关注。
    陆先生介绍,目前全国各地已有180支志愿救援队伍加入壹基金救援联盟,而云南省山地救援队正是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成员。陆先生表示,如果云南省山地救援队能有所行动,行动前,壹基金救援联盟会根据具体事件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给予相应的支持,包协调社会资源、救援装备、车辆等,还有就是资金方面的支持,比如过路费、油费、救援人员的食宿费等方面。目前,相关材料正在申报中,壹基金救援联盟也在全国登山界了解相关情况。

期待平安!
但愿是虚惊一场!
梅里是神山,不爬为好。希望平安
祝福平安归来!
祈祷、祝福,有惊无险

云南登山界的一匹黑马

一个真正的户外勇士{:4_129:}

预祝他平安回来{:4_121:}
祝愿他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