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华山深山冬日暖阳新春爱心传递的倡议书

情暖深山冬日暖阳新春爱心传递的倡议书----为华山深山里最后的土著山民(当年智取华山农民向导后代)节前送温暖

很多人都会知道电影智取华山,也知道里面有华山当地有个农民向导王银生,电影里叫常生林。他的家在华山黄埔峪里的两岔口居住,他们世代采药为生,熟悉华山深山的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叔叔是华山鼎鼎大名的人号称山神。当年带领解放军解放了华山,是我们华山的大功臣。现在他的后代两个侄子现在还生活在大山的深处。21世纪他们还生活在一个不通公路,没有电,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离华山东山门索道下站距离是徒步一小时左右的山路。徒步出山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时间。

对华山我特别有感情。从小生活在这里,我以为我是华山人,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和他们比起来,我什么都不是,他们世代都居住在华山里,我生活的是华山景区山外。

第一次去那里,是我的高中时代,华山中学的玉泉文学社,我们李老师给他们带了蔬菜什么的。第一次去那里我们还挺羡慕的,全当春游了。听着老师讲当年智取华山的故事,很是佩服他们。老师当时带了很多东西,记得最清楚的是各种蔬菜。

第二次去那里,是2010114,暴雪后我们好不容易找到路穿越到山谷里,去了他们家,见了他们最多却最想问的是山里的路,很多年都没有人走了,容易迷路的很。只有他们非常淳朴,我还把当时的情况拍摄了视频发在网络上。印象最深刻的他们的衣着很破旧,帽子上洞都不小。同行的哥哥说他们老哥俩一直没有成家,附近也没有个人家,生活在山里真是不容易。鞋子也是破的。后来金堆的斋主哥哥说他们还买了鞋子去山里送给他们。

第三次去那里,是2010年的10月底,在黑暗中走了几个小时,远处传来狗叫的声音是那样的动听亲切,终于快要走到大路了,心情是那样的激动。他们烧水招待我们,我们还喝上了原生态的野蜂蜜水。我们把身上的吃的都留下来给了他们,路上校队说他们在山里很不容易,年纪也大了,想要请医护人员背装备来给他们检查下身体。我也觉得非常有必要,最好是冬天快过年来,给他们再送点过年的物资。

计划了好久,想参加的人不少,但是因为进山如果饶山需要10个小时左右到他们住的山谷,如果买华山门票汽车进山的话,大概30分钟汽车,再徒步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他们家。因为想要参加此活动的人多,背东西进山首选华山东山门汽车进山,门票车费下来一个人要70元左右,免票也开不了那样多的人。

刚好12528日华山门票对渭南当地人免费,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想倡议大家奉献一份爱心,加入我们的活动。
    物资要求:常用生活用品,米 白糖 蔬菜,调料,各种年货,衣服 鞋子(42码)棉被
我们已经有人捐赠新买的42鞋子2双,调料和年货若干,小林准备捐赠新袜子其他东西还没有定。

暂时不接受现金
.时间:201012528日,天天可参加。医护人员去的日期具体在那一天还没有定下来,有可能从黄埔峪进杜峪穿越活动。
.所需要费用:车费20单程,40往返,渭南本地居民无门票。外地朋友来门票50

农民向导的家
向导家
王银生的两个侄子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淳朴的笑容
为了支持此次活动,华山驴友之家华山友家客栈为外地来华山参加此活动的朋友提供24到29日免费住宿每天床位40张.为标准2人间和标准三人间.
免费每天提供华山去农民向导家向导
可以免费借用的装备:对讲机2个  65升包1一个   35升包3个   其他户外装备补给请来电我们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