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我的泸沽湖转山转湖

每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五日是泸沽湖摩梭人的转山节(朝拜格母女神山的节日),它是摩梭人独有的,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节日这天,太阳还未升起,人们就会身着节日盛装,从各个村寨赶到女神山下的祭拜林,把准备好的“风马旗”拴到树上,喇嘛们吹响长号和唢呐,然后面山叩拜,并到女神庙烧香。仪式结束后,就以家族为单位,进行野炊和狂欢。
     2010年的九月三日是泸沽湖的转山节,应泸沽湖朋友的邀请,我和丽江的两个朋友九月二日赶往泸沽湖。因为前几天泸沽湖一直在下雨,担心转山节那天还会下,所以我把我的大帐篷带上了。
     早晨八点和朋友一起从丽江出发,路上天一直下着雨,经过山路十八弯和小凉山风景区,中午12点多到达宁蒗县城,吃过午饭继续赶往泸沽湖。

山路十八弯

小凉山风景

宁蒗

下午16点我们到达了三家村,坐在多詰的猪槽船直接赶往里务比寺去拜佛。

白塔

里务比寺门前漂亮的芍药花

从里务比岛拍摄到的三家村
      下午六点钟我们坐车到了里格村,来到老朋友扎西开的客栈(扎西的家),老朋友见面一顿开喝,当他知道我是来转山来了,要求明天一定要参加他的家庭聚会,我爽快的答应了。

里格村的猪槽船
   夜幕慢慢降临了,我们又前往里格半岛北京朋友开的酒吧。

喝酒那是必须的

朋友开的酒吧

灯火通明的是里格村
    我们喝酒到一点钟,因为明天一早要去格母女神山,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
    早晨九点接到卓玛打来的电话,她和她的朋友们已经到了格母女神山下,天还下着雨问我们还过不过去,我说带着帐篷,没问题。
    10点钟我们赶到了山下,看到好多村民和游客

跳的真嗨

我的大帐篷

好朋友卓玛

拜山的寺庙和拴风马旗的人们

风马旗

拜山的人们

念经的喇嘛

老喇嘛   我和朋友拜完山后又参加了扎西的家庭聚会。看到了各个大家庭的老祖母。

老祖母和外孙

摩梭小女孩

很美{:5_130:}
:)好向往……
一样的武器,没你拍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