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元旦,我们相约一起去爬山,在山里度过新年,开始新的一年起点!

201111号,新年的第一天,我们一行11人相约辉县太行山,洗去旧日的烦恼,迎来开心欢乐的新一年。

8:30准时出发,一辆中巴车载着我们来到了辉县市的铁匠村。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很有一些春天的气息,整理好行装,出发,向一斗水进军。我们下车的地点在山脚下,需要一路拔高上行,开始的路段比较平坦,走起来没有喘息的感觉,半小时后,路面陡了起来,我们的群主精灵背着装备一路在前、帅哥星辰一路摄影、走猫步的鱼、一郎、苦丁茶、大海稳步前进,大哥、嫂子遥遥领先,俺和其余几位慢慢走在队尾,呵,不急,路远着呢,俺留着后劲走。

冬天山里的风景,别有另一种风味,一种苍凉的美,树叶都已飘落,透过树枝可以清晰看清山的脉络,山体雄伟挺拔、很多山体陡立,直上直下,像用一把巨大的利斧劈过一般,没有了树叶的装扮,大树也显露出自己的坚韧、把根部深深地扎在山体里,任凭风吹雨打,依然挺立在山间。很多树木的根部已裸露在山体外,但依然枝体繁茂,那是对生命的追求,我被大树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折服了。

山风很凉,不停的走路会冒汗,但稍一停顿,就会感到阵阵凉意,就这样,累了,稍事休息,继续前进,中午时分,我们在一向阳的山道上开始简单的午餐,简单,是方便食品,面包、烧饼,但是很丰盛,有牛肉、火腿、卤鸡蛋、咸鸭蛋、豆腐干、黄豆拌花生……,用餐完毕,清理战场,带走垃圾。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垭口。垭口在两个山头之间,有一段比较陡峭的山路要走,俺这时走到了比较靠前的位置(俺有后劲,呵)穿过垭口,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空旷地展现在眼前,像一个跑马场,我真是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我们由铁匠村到一斗水,走的是古时的官道,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古时留下的遗迹、驿站、路面铺的青石板、路边的防护石、防护墙等,让我们感叹古人的辛勤及聪明才智。

经过一天的奔波,下午6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一斗水村,我是又累又饿,远远看到村里有灯光,太开心了。(因为来之前不知道村里是否有人居住)进到农家,看到农家已生好了炭火,因为我们中的几个强驴先进到了农家,放下装备,轻松了很多,接下来讨论吃饭问题,精灵回答很干脆,“今晚我们腐败一回”,众驴友一起欢呼,于是管家去安排饭菜,我们几个围着炉火取暖聊天,其乐融融。

预定计划,第二天由一斗水穿越到西沟,看西沟冰挂,然后到大双。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向西沟出发,路上遇到了洛阳的一群驴友,于是一路同行,时而上山,时而下坡,轻松愉快的行进,中午时分,我们一行下到了蛇谷,在谷底进餐,一郎、苦丁茶、老路等开火做饭,我们边赏风景,顺便摄影,不一会,面条的香味飘了出来,他们真不亏是老驴,带的东西好全,青菜、豆瓣酱、木耳、香菜、蒜苗、西红柿等,做好的面条红白绿相间,色香味俱全,看着就想流口水,一手拿着烧饼,一手端着面条,间歇再掰一些烧鸡放进嘴里,美极了!

吃饱了,也喝好了,向西沟进军,看冰挂。早就听那些老驴们说过,西沟的冰挂是最美的,我早就向往了,想到马上就要看到冰挂了,好兴奋、好激动!

转过一个山头,一片银白悬挂在山间,就像一位少妇身穿洁白的裙子,亭亭玉立,好美!

这时对面走过来一队驴友,好面熟,呵,想不到在这里和家乡美的驴友们不期而遇了,于是热情拥抱、合影。

面对如此美的冰挂,手中的相机不停的闪动,把这精美的画面永久留在我的相册里,正拍的兴起,一同伴喊道,“不好了,霞姐掉水里了,快走,找地方换衣服,不然会感冒的。”于是恋恋不舍离开冰挂,有些许的遗憾,不过,不完美才长久,对吧,朋友们!

今天来西沟的驴友很多,有郑州的、洛阳的、新乡的,真可谓盛会。人多,天气又冷,很多路面结了冰,一不小心,就会湿身,这不,霞姐刚刚换好裤子,我们还没走出几步,路过一个河面时,脚下一个打滑,我们的大哥大一屁股跌坐在了水面上,手指也被石头隔了一下,又一个湿身的,这下没裤子换了,大步前进吧,行进当中,小心翼翼,很多路面都结冰了,因为人多,脚上带过来的水都结了冰,不时会看到驴友滑倒,随即听到大家开心的笑声。

预计要去大双的计划取消了,因为大哥大手指受伤、霞姐脚部有点肿、大海可能是膝关节受凉,有点痛,夜晚我们住宿在了西沟。

晚饭时,大家兴起,请精灵为大家唱支歌,于是精灵唱起了《驴歌》,妹妹你要来看我,不要从那小路来……..,我们一起伴奏,这时,邻里传来了回应的驴歌,大家一起笑着说,看来群主的声音太美了,你看,都有回应了,呵!

晚饭后,大家提议去篝火,出门一看,邻家传来卡拉ok的声音,院中央隆起一堆篝火,于是提议,一起联欢,呵,想不到这个郑州驴队的领队和精灵是未谋面的朋友,于是大家一起pk ,他们人多,我们人少,但我们这里高手多,星辰一曲<再活500>,唱出了气势,大哥大的《满江红》铿锵有力,一郎的情歌深情款款……..

第三天的行程,临时改变,上午去黑龙洞,看钟乳石,沿着小路,看着路边风景,很快来到黑龙洞,洞口离地面有点距离,管家帮我们扶着架子,我们顺着搭架的木棍,抓着岩石,慢慢爬上去,小心走进洞中,欣赏钟乳石,洞内温度要比外面高好几度,在一处岩石后有温泉水,因为怕精灵他们在洞外等的太久,我们稍微浏览后,退出了黑龙洞。原路返回到农家,吃午饭。

午饭后,经过商议,伤员顺公路到谭头等车接,我们几个下175,看沟底的瀑布,然后顺公路到水库大坝等车接。背着装备下175,难度有点大,真是各种姿势都有,呵,下了坡,我的汗水直往下淌,不过很有成就感。看完谷底风景,走过吊桥,踏上公路,结束了我们元旦的三天之行。身体虽然很累,但内心充满喜悦,这就是驴们的追求。

7点左右,我们回到了新乡,呵,夜晚12:40的火车,我要去长沙参加蒙氏课程培训学习,看我的行程多么的丰富,亲爱的驴友们,长沙学习回来再和你们一起去爬山!!!

[attach]18585034[/attach]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attach]18585038[/attach][attach]18585038[/attach][attach]18585037[/attach][attach]18585037[/attach]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attach]18585035[/attach][attach]18585034[/attach][attach]18585034[/attach]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铁匠庄-西沟-175-潭头电站(文字图片均由冬天的雪提供)
{:4_111:}

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