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其他

高原风光
近黄昏的时刻,其实已经快7点了,高原日落时间就是晚啊,哈哈。
漂泊在西藏、尼泊尔、云南的71天(此贴重开,欢迎群众围观)
所有照片都是在行驶的火车中隔着车窗拍摄的,画质不高,讲究着看吧。
D4.
辗转了一夜难眠,早上昏昏沉沉中被一阵阵念经声吵醒。我终于相信了前车之鉴,于是我在床头的那两行字后面又加了一条:我证明,以上所言属实。
拉萨今天飘起了小雨,不过我还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和那些早起朝圣的人一起向布达拉宫的方向走去。也许你曾经多次在影视作品中,或从别人的照片中看到过布达拉宫,但只有当你站在它脚下的那一刻,你才能真正感受这座建在海拔3700米高城之上的宫殿的雄伟,这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受。
在布达拉宫的周围闲逛了一圈,正感到接下来不知该何去何从之时接到了卓玛的电话,她说有个藏民带她去色拉寺朝拜,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于是我打了个车飞奔至卓玛家,藏民大叔却依然笃悠悠的做着自己的活儿,我们问了N多次那藏民大叔究竟什么时候出发,他每次回答都是“一会儿就走”,可这一会儿就是1个半小时(后来在西藏呆久了我才知道,藏民普遍没什么时间观念,他们的“一会儿”对于城市人来说可就是好一会儿了-__-|||)。
可就在临行前,藏民大叔指着我说:这个人,进不去!原来他指我的装束完全不可能混进色拉寺去,当时我穿着冲锋衣裤、头扎头巾、身背相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像是藏族人,反观卓玛,眉宇间真挺有藏族姑娘的神韵和气质的。于是我非常郁闷的看着卓玛和藏族大叔走了。(要是我在西藏多呆一个月估计就能混进去了,因为后来在尼泊尔同伴们一直说我:瞧你黑得跟西藏人似地。)
后来我一个人在街上随便晃呀晃结果就晃到了大昭寺门口。我一直觉得大昭寺是最能体现西藏民族风情的地方。第一次来到西藏的人无一不被那些在大昭寺门口络绎不绝的磕长头者所震撼着,惊叹着信仰的力量竟可强大如斯。这是一个需要用心来体会的地方,尽管这里可能是拉萨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但只要你抛开那些喧嚣让心真正安静下来,你就能在这里体会到西藏那独有的风韵和魅力。
有的人来西藏是为了开始一段感情,有的人来西藏是为了忘记一段感情,有的人来西藏是为了寻找自由,有的人来西藏是为了寻找心灵的归宿…我觉得,不管你来西藏寻找的是什么,她都用她那博大的胸怀包容着一切,她也可以给你所想要的一切。在这里你只需敞开心扉,听妙法佛音、看云淡风清,心里所有的杂念就会像佛前的那一缕缕青烟,最终都烟消云散了…
下午,再次来到布达拉宫前,先品尝了卓玛推荐过的“酸奶坊”的酸奶冰激凌,只一口,整个拉萨的细腻与闲适就在口中慢慢融化了。整个下午,我都坐在布达拉宫的广场上晒着太阳发呆,看着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是否为了和我同样的一个理由来到拉萨?他们是否也和我一样,已经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我一直坐到暮色降临,才依依不舍的起身离开。
早起去朝拜的人们
传说中的暮野旅社,我前后在这里住了3晚,其中只见到喜力大版主一回,不过当时他正聚精会神的玩着QQ游戏,我到也没好意思打扰{:5_139:}
从我住的房间往下拍的一张
拉萨街头随处可见的景象
阴雨天气,索性处理成黑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