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朵朵一个人的旅行:甘南边缘拉卜楞--甘加草原--朗木寺(P7郎木寺)

惊喜之三:外传之路:夕阳下的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的转经路有两条,内转是沿着转经橦绕整个拉卜楞寺一圈,而外传,则是要沿着河流到山脚下,之后上山沿着小路绕整个拉卜楞寺一圈,最后回到白塔处。这样消耗体力的外传,是我强烈要求需要午休,才达成的三点钟开始外传的协议,和老外,什么都要分清楚。飞利浦跑去网吧和在法国的女朋友写邮件,分享照片,吃饱的我赶快冲回桌玛可爱的房间,需要休息休息。

沿着穿过夏河县城的小河,走入了县城的另外一边的生活聚集区,周围很多店铺都用英文标识Laburang bread 是一种很大个的面包,看起来很好看,不过没敢尝试,因为吃不消。
沿着小巷子,过了拉卜楞寺隔壁的红寺就上了山路。

下午的阳光暖暖的,不刺眼,漂亮的小狗在家门口远远的看着我,憨态的可爱。甘南的山大部分都是这样,没有高大的树木,只有浅浅的绿草和稀落的灌木丛。碰到的这群小喇嘛是不是才下课,开心的走在小路上和我打招呼。

半山腰留存着建筑的残墙,看起来也许是个寺庙,身后的经幡和精美的擦擦, 都让我的心情愉悦好像路边的小花似的。

这是个极佳的拍摄拉卜楞寺全景的地方,呈半圆状分布的扎仓,主殿一览无遗,而且不给我们拍照的大殿内的辨经,也可以用Zoom尝试下,不过好像效果不太好 ^_*

金色的阳光迈过山头,慢慢的走开了,阴影和光线交错出的界限和空间非常的柔美,羊儿跑,花儿开,虔诚的人儿从我面前缓缓离开走远,这一天,在他的背影下缓缓离开。

另外,谢谢楼上各位的鼓励和一片赞扬哦,弄得我已经开心的摸不着地了
Tips: 只顾上陶醉在一片美好山河和赞美之中了, 差点忘了这天作了个重大的决定:去朗木寺, 去浪木寺的游记和怎么去的故事,就放在周末的作业了,要忙着交公司的作业了。

加油,期待后续!
朵朵的贴顶了再看
想看印经大殿的门票是虾米样子
阿卡辨经是用英文么?
想听藏传佛教的特有乐器的声音,小时候看小画书的时候看过,下次记得带MP3去录回来给我听 :$
去梅里的时候就后悔米带MP3去录藏族小妹飙高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