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对于北灵山事件的一点个人装备体会,仅供参考

刚刚看到8264里对事件的描述,首先预祝电喷尽早康复,并为很多驴友的无私帮助感动。祝大家过年好。
    结合我自己的经历随便聊聊,大家尽可拍砖。
    本人算不上驴,09年12月5日轻装爬八大处公园,从6处缆车站北侧的公园大门走出公园,约80米左右,在马道上,因09年雪下的早,而马道地处阴面,走的人和马较多,积雪成冰且被尘土覆盖不易察觉。正常走路时右脚一滑,身体后仰,左腿本能支撑,只听得清脆的“啪”,造成左小腿胫腓骨骨折,均断为三节。幸马上遇一位胡先生救助,并得到马道上很多游人及驴友的帮助,以及公园管理处和120医护人员的帮助,才最终得以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现在已基本康复,感谢当时在场帮助我的所有人,在这就不细表了。因为感觉我的事和电喷的有点像,所以就自己的经历随便说说。
     1、当时我穿的是所罗门的低帮徒步鞋,底是所罗门的专利底。即使这种号称比V底性能更加均衡的大底,在冰面上依然非常滑,我感觉,只要是侧重于徒步和登山的比较硬的大底在冰面上都非常滑。所以在必要时刻配备冰爪还是必要的,一副简易冰爪都可以。有些底比较软的鞋可能防滑性也要好些。
     2、我出事时带了双杖,因马道基本无坡度,所以双杖都背在包上没有用。事后反思,如果当时用了双杖,身体重心就会放在前面(摔倒时马道是下坡,坡度很小),可能会减小滑倒的几率,如果只用1根,或者不用,身体重心因下坡的原因,会自然后倾一点。我本人原来喜欢用双杖,那天自己大意了,觉得平坦宽阔的马道不会出事,没想到。。呵呵。所以个人感觉还是用双杖比较稳妥些。
    3、看了大家救助的过程,感觉人多力量大,而且处置的非常正确。因为我当时在八大处公园,人多,通讯信号好,所以很快得到了救助。我曾自己爬箭扣时从小道上的山,在某烽火台下方滑下10米左右,没有受伤,当时觉得没事爬上来就是了。现在想想箭扣以及其他很多地方没有信号,如果出事山高路险,又没有通讯手段,一定非常危险,所以大家要尽量一起出去,备足通讯手段。
    我暂时只想到这些,不知说的对不对,希望大家都玩的安全,户外牢记安全是第一位的。
    再次感谢所有曾帮助我的人,真诚的说声谢谢!!
    我知道北京驴友可能来8264北京版的可能不多,但我不知道大家都在哪混,暂且发在这里吧。电喷同学如果在治疗中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我也算是有点经验了。呵呵。QQ478611280。
    再次给大家拜年!!!
  • 强子|
谢谢分享
感谢分享。人多就是力量大
可以来北京版户外活动群来找我们,群号:135808799
绝情坑坑主 发表于 2011-2-6 22:03 可以来北京版户外活动群来找我们,群号:13580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