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2010年圣诞节】我在阳朔过

吃饭吃到3点多,我们又骑上车子,导游带我们去了大榕树公园,门票20一张票,里面啥也没有,就有一棵大榕树,不过真的很大,没见过这么大的树,粗一点的气根就和平时我们见的小树一样粗细了。榕树对岸就是刘三姐当年对歌的对歌台,现在看起来破破的,没啥看头。这20块我觉得不花也罢,有点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一辈子后悔的感觉,呵呵。

大榕树还在,我可不是刘三姐

有小树那么粗的气根

看完大树,骑不久就到月亮山了,我们没有买票去爬山,就在路边照了两张照片,听导游说月亮山上去了也没啥好玩的,不如就在底下照照相吧。一路上还路过了蝴蝶泉还是叫蝴蝶什么的一个公园,反正都是后来开发的啦听着就觉得没啥意思。还有一个叫什么部落什么什么的地方,表演些民族歌舞什么的来赚钱的,看它茅屋盖得还凑和,就下去照了张照片,骑上车子走人!回去的路跟来的时候路是不同的,从月亮山一道往回骑都是平坦的柏油马路,路况很好骑,比来的时候骑的省劲多了,不过田园味道少了一点。

回到阳朔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啦,不过不用急,阳朔这边的节奏是晚饭很晚,睡觉也很晚,第二天起床也很晚,我们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大概8点钟才出来找吃的,随便逛啊逛的,后来去了刘姐家吃啤酒鱼38一斤,又点了田螺酿28元一份。这是我们来阳朔吃的第一顿啤酒鱼,后来事实证明,大师傅家的比刘姐家的好吃,早知道第一次就去大师傅吃了,哎,来之前功课没做好呀!

福寿螺

啤酒鱼

好啦,最后算算今天一共都花了哪些钱吧,早饭(米粉)7.5元,7-汽车站打车12元,汽车30元,房租70元,导游费20元,导游今天一下午一直跟着我们,漂流的时候她在终点那里等我们,因为我爸爸不会骑自行车,也是让导游带着的,我不会骑车带人,漂流160元,漂流照片60元,红薯和芋头6元,自行车10元,午饭90元,柚子6元,大榕树公园40元,豆腐1.5元,晚饭93元,今天一天总共花费606元,人均303元。

1224,前两天玩的有点累了,而且昨天夜里下了雨,天气一直阴阴的,所以今天在床上赖到很晚才起床,想等等看中午是不是天气可以放晴点,但是结果让我很失望,呜呜。。。10点多了才跑出去找“早饭”吃,依然是米粉,阳朔的米粉比桂林要贵哦,桂林一般2两的也就3块钱,这里要4块,油条也一样贵,1.5一根,桂林只要1元。吃完早饭,又继续在西街闲逛,逛了两圈决定还是去漓江坐竹筏吧,约了导游12点钟来住的地方接我们。午饭在人民公社吃了芋头排骨,还有个鸡蛋炒苦瓜,味道还行吧,谈不上惊艳,要说的是酸辣汤,跟我们北方通常说的酸辣汤不是一回事哦,我以为是平时喝的勾了芡汁的那种呢,没想到一上来是清汤的,里面有豆腐和青菜,味道也是酸酸辣辣的,但是跟我们平时喝的那种绝对两种风格,倒也不是说它多好喝或多难喝,反正就是很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提一下,不知道广西这边的酸辣汤是不是都这种做法。

吃完饭导游也来了,把我们送上去兴坪码头的汽车每人7元,下了车已经安排了小蹦蹦来接去码头每人4元,这段路我也搞不清是不是必须要坐车,因为小蹦蹦很快就到了码头,好像不是很远走着应该也能到呢,不过漂流完了回来的时候看见几个老外从码头走着回去,好像有点痛苦,因为昨天晚上下雨了,刚才漂的过程中也下了雨,码头附近的路很泥泞。

今天天气很不好,让我很是郁闷啊,天空一直阴着不说,半道还下了雨,照出照片来灰蒙蒙一片,一点也不美,船家还安慰我说这叫烟雨漓江啊,别人想看还看不到呢。我才不要呐!我就是想看晴空万里,白云飘飘的漓江啊!!还我晴天的漓江嘛,哼!大家自己看图片吧,天气不好,相机不好,技术不好,大家凑和看了。。。

阴天中的元宝山

阴天中的20元背面

阴天中的黄布倒影,完全看不到倒影~

因为来之前看了很多人都说漓江的风景其实不如遇龙河,坐游轮更是没意思,所以决定舍弃游轮,只坐了竹筏。漓江这段的漂流费用是我们2个人一共80元,不包含刚才说的小蹦蹦啥的,那个要单花钱的。还有让我疑惑的是,怎么这个漂流从兴坪码头到九马画山就往回返啦,九马画山再往上就不走啦,问了船家说是再往上就归杨堤镇的地盘了,他们是兴坪镇的筏子,不能再往上走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在漓江上坐竹筏都是只坐这一段吗?难道我被骗了?跪求各位明白的童鞋给指点一下啊!

阴天中的九马画山不过我找到了7匹马哦,听船老大说另外两匹不在这里,哈哈~~

下了竹筏,还是从码头坐小蹦蹦回去,因为来的时候坐汽车上听人家说兴坪古镇不错,所以临时决定去看看。兴坪镇好小,老街道也就那么两条,有些比较老的建筑,因为雨一会下一会停的,所以逛的也不是很爽,除了这两条老街以外,其它的就都是些新房子啦,没啥好看的。逛了两圈,雨时下时停,今天忘了带伞出来,身上也被淋湿了,颇有些冷,所以决定去兴坪的国际青年旅舍去喝点热饮。点了姜茶,20元一壶,两个人喝够了,喝完了身上感觉暖和一点了,不过那个味道姜味好重啊,不喜欢姜味的不要点了。听说青年旅舍楼上有江景房,还有大天台,都能看到人民币20块钱那段,所以喝完了茶特意跑到那边去看了,江景房没有看到,去天台上看了看,这里是公共区域,所有的客人都可以上去。夏天的时候在那里喝点酒,看着江景应该是挺惬意的事情。顺便问了房价,普通间好像是90-100左右,江景房只有2间那也必然很贵啊,店里的人说江景房旺季要提前1个月预定的,淡季还要提前半个月预定嘞,有兴趣想去那边住的可以在网上搜一下。

兴坪古镇的街道和小店,这里比西街商业化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