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华南

【2010年圣诞节】我在阳朔过

古袅袅 发表于 2011-2-10 18:35 此帖仅作者可见

不好意思,新手发贴,现在已经改了权限了,谢谢回贴{:5_139:}
继续银子岩

可能我之前没去过溶洞,感觉银子岩好漂亮,广西的溶洞有很多,像桂林就有七星岩啊,芦笛岩啊,我都没有去,只来了阳朔这边的银子岩,感觉应该都大同小异,看一个就可以了。银子岩里最漂亮的一个景点就是瑶池仙境了我感觉,尤其是那个水里的倒影,看上去好像万丈深渊啊,太神奇了,可惜我照相的技术不行啊,没有把美感拍出来。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冬天去溶洞是越往里越热,最好大衣里面少穿点衣服,热了把大衣脱掉,穿少量衣服游玩,不然受不了,我就是大衣里面还穿了毛衣,结果热的我出了好几身的汗。还有在溶洞里照相的话,要随身带一块镜头布,因为温度和湿度都高,镜头上经常是一片雾,没办法照相了。我就是刚开始没有发现,结果很多景点都照不成,花花的一片,等快出去了才发现是因为镜头上蒙雾了,赶紧拿镜头布来擦,可是这时候已经错过了好多景点没有拍照,溶洞里是不能走回头路的,所以一定要汲取我的教训哦。

好啦,从银子岩回来到了阳朔就3点多了,我们准备在阳朔最后吃一顿啤酒鱼就返回桂林了,因为明天下午要赶飞机回北京。这次选择了大师傅啤酒鱼,很显眼的位置,你在阳朔逛上两圈一定能发现的。他家啤酒鱼果然名不虚传,饭店环境也略好于其它地方,别的地方没吃过,我不敢乱说,反正我吃过的两家(刘姐啤酒鱼和大师傅啤酒鱼),我感觉还是大师傅的好吃,很后悔没有第一天就来这家吃。他家毛骨鱼是40元一斤,不过最小的2斤,一个人吃可能要纠结了。。。剑骨鱼好像80多块一斤,没有太注意,因为听很多人说跟毛骨鱼味道差不多的,就不要浪费那好几十块了嘛是不是,哈哈。

来了,味道正宗的啤酒鱼!来桂林必来阳朔,来阳朔必吃啤酒鱼,吃啤酒鱼必来大师傅~

叶儿粑

从阳朔到桂林的车子很多,15分钟就有一趟,下午5点多6点的样子到了桂林市,本来预订了7天酒店,但是打车的时候,司机说那边有点偏,建议我们去象山公园附近住,结果就跟着他去看了看,住的美都酒店,有部分客房是新装修的条件还可以,先开始说要120一晚我想划价到100,前台说不行,我说那还是去7天吧,都要上车了,服务员又追出来说,100块给你住吧,就这样我们就把7天的预定取消了。

晚上又步行去了桂林市最热闹的商业区,夜市还是没逛,感觉没得逛,直接进了微笑堂超市,估计是桂林市最大最高档的超市了,话说桂林是没有家乐福和沃尔玛的。发现这里的水果有好多北京都没有卖的(可能也有,但是我很OUT),于是一样买了一点,可惜忘了拍照了。。。回酒店吃了吃,最喜欢的是番石榴,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挑的时候有讲究的,要挑头不要太尖的,形状越近球体的越好,颜色呢不要太青,有一点微微发白的那种,但是发软发黄了,都要烂了的不要买哦。还有一种就是青果枣,清香的又有点甜很好吃,也是不要挑太青的就好了,这些挑当地水果的方法都是问的当地人,桂林人感觉还是可以的,基本有问必答,不怎么欺生。在超市里还看到一种小莲雾,在北京只有卖大莲雾的,从没见过这种小的,跟大个的草莓差不多大,很漂亮,可是买回去一点也不好吃,没味道,建议不用买了,中看不中吃。还有青荔枝,我也买了,不知道是挑的不好还是怎么的,一点也不好吃,而且除了皮就是籽,挺大一个吃不上两口,不用买了,省省银子吧。

还有就是想买干桂花的注意了,我妈妈强烈要求我带干桂花回去给她,所以在微笑堂卖茶叶那里买了56元两的,后来发现在旅游特产商店买的那种10元一小包的跟这个比简直就是垃圾,里面有很多杂质,我买的这个就金灿灿的,一点杂质也没有,而且隔着密封口的袋子都可以闻得到香味,回家冲茶喝很香很香的,如果自己吃的话,还是买点好的,虽然贵了点,但是一分钱一分货。

最后,按照惯例,总结一下今天的消费,早饭12,银子岩140,午饭106,阳朔-桂林车费30,打车10元,酒店104元,晚饭51元,共计453元,人均226.5元。

1226,今天下午4点钟就要从桂林两江机场起飞了,趁今天上午还有半天时间打算去逛一下叠彩山公园,从象山公园那里坐2号公交车1块钱就到叠彩山。单买叠彩山门票是35,伏波山门票30,我买了联票60元,不过个人感觉伏波山一点意思也没有,从叠彩山顶上看看就行了,没必要非花钱进去看,没啥看头还卖那么贵门票。叠彩山还可以,喜欢书法的要仔细看看了,有很多石刻,跟着旅游团后面听导游讲讲还不错的,我反正对书法也没啥兴趣,就光顾爬山和照风景了

对面的伏波山

看过十月围城的都应该觉得眼熟吧~~

俯瞰被漓江环抱的桂林市

桂林八景之一伏波晚棹

船工在清理水面的杂草

6月底在阳朔混了一星期吧 印象不错 很休闲 就是哪个时候的天气太热了 很闷热
只要出去 不动都是一身的汗 骑单车去遇龙河-十里画廊很好玩 桂林没什么特别
夏季的桂林实在是太热啦。。。。热的受不了啦 跑到丽江去厮混了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