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2011年春节第一天中国的阿尔卑斯山脉──暨禄劝轿子雪山西北线探秘

这就是传说中的七星塔

山腰远眺太阳湖

终于来到哑口了,回首是我们上来的线路,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每一座山下都有一条深深的峡谷。

这是哑口的另一面看起来比我们上来的这边险峻多了,远处的地方就属于东川区。

哑口左侧的蓝天下的山峰,树林中的冰雪别以为不怎么样,呵呵,只要直上一两百米都可累得让你趴下。

风太实在大了,因不想喝西北风所以只好闭着嘴,一脸严肃状的秀了一把。
蔚蓝天的天空下经过冰雪洗礼的杜鹃树叶子还透出一点点绿色,意味着春天快要来到这里。

下山途中

回望昨晚下榻过的1号营地,呵呵,感觉就象睡在悬崖上。

一步一滑总算来到美丽的小平原宽阔的河床上了

在夕阳的反照下几株古老而又坚实的大树静静地站在河堤边,守护着这片宁静的净土。从它们扭曲的躯干和延伸至四面八方的细技就可看出在严寒的冬季与冰雪进行过一场场顽强的搏斗,这就是不求不饶的生命力。

有时候精彩的瞬间就是这样得来滴

干涸的河床上随处可见班纹石

山坡上一丛丛杜鹃林下隐藏着洁白的冰雪相互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回望早上攀爬过的哑口

又来到了美丽神奇的太阳湖畔,暮色中的太阳湖更加显得十分宁静,今晚我们就下榻她的身旁,守护着她,陪她渡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太阳湖畔的冰层映衬出了今天最后一缕夕阳照射下远山的到影。

有过一次经历,这回煮得更好了,每次都是让我们先吃,挺感人的。

哈哈,队长一不小心不弄出了个双环蛋还是土蛋呢,真是奇迹啊。

晚上的酒会照例开始了,红的的葡萄酒与香喷喷的烤牛肉,又让我感受了一次生活真美好,户外真开心啊。

D42-62号营地向导家(槽子村雪山乡乌蒙乡转龙镇倘甸东川红土地

10点造饭,膳后把帐蓬和防湿垫都搬到了太阳湖上,躺下来美美的爽了一把日光浴,在冰层上嬉耍拍照是必不可少的过程,这个象太阳一样的高山湖泊真是牛得太圆了。在厚厚的冰层上想咋整都行,就是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把垃圾带走。这么美的地方真想多住些日子,无奈弹尽粮绝13点多才开始收拾东西依依不舍的下撤到槽子村尤向导家吃午饭。经过几天的跋涉,终点又回到了起点,跳上车赶往下一终点站──东川红土地。记得3号下午从禄劝县城出发是摸黑进入雪山乡的,所以从乌蒙乡至雪山乡38公里的路段有太多美景都是在返程的暮色中才补上。在此特别推荐喜欢走大峡谷的朋友一定要到这里来,想体验什么叫悬崖壁挂路的朋友也一定要到这里来。在往返的行程中都可到公路下边的观景台上眺望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和脚下深远的大峡谷,每一座山峰下面都有一个幽深的峡谷掩映在落日的余辉中。23点晚些时候我们还是摸黑稍入东川红土地花沟村花石头社56号,下榻张开权(联系电话:15925188818)影友之家客栈。哈哈,这一晚可是实打实的躺在床上了,还席梦思呢!

呵呵,早起的队长已在破冰取水戏水,并为大家弄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膳后抹抹肚皮好好的来享受一下日光浴,在温暖柔和的阳光下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真谛。

在美丽的太阳湖洁白的冰层上戏耍开心是必不可少,啊,脚下留情哦!!

10点造饭,膳后把帐蓬和防湿垫都搬到了太阳湖上,躺下来美美的爽了一回日光浴,嬉耍拍照是必不可少的缺少的过程,这个象太阳一样的高山湖泊真是牛得太圆了,在厚厚的冰层上想咋整都行,就是离开时一定记得带走自己的垃圾。这么美的地方真多想住些日子再走,无奈弹尽粮绝13点多才开始收拾东西依依不舍下撤到槽子村尤向导家吃午饭。经过几天的跋涉,终点又回到了起点,跳上车赶往下一终点站──东川红土地。记得3号下午从禄劝县城出是摸黑进入雪山乡的,所以从乌蒙乡到雪山乡38公里的路段有很多美景都是在返回暮色中才补上。在此特别推荐喜欢驴大峡谷的朋友一定要到这里来,想体验什么叫悬崖壁挂路的朋友也一定要到这里来。在往返的行程中还可到公路下边的观景台上眺望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和脚下幽深的大峡谷,每一座山峰下面都有一个深远的峡谷掩映在落日的余辉中。23点晚些时候我们悄入东川红土地花沟村花石头社56号,下榻张开权(联系电话:15925188818)影友之家客栈。

呵呵,早起的队长正以石坡冰取水戏水了,并为大家张落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膳后躺下来美美的享受了一把日光浴,在温暖柔和的阳光下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真谛。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曲终人散,从哪儿来还得再回到哪儿去,人生就是这样在来来往往轮回中走完自己一生的归宿,带着美好的回忆我们静静滴离开了,美丽的太阳湖还躺在那里、雄伟险峻的大山也矗立还在那里,一切美好如画的湖光山色都永远呆在那里等待着我们再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