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复制链接] 查看:19219 | 回复:55

骑行太行深处画家村-张家凹是我2010年要去的地方,因安排其它活动一直未能完成,也是念在心里的负担,这次由于天气情况没按原计划出发。(原计划2011年2月19),提前一个人出发了(2011年2月16号),回来两天了脑子里浮现的依然是昨日太行深处“张家凹”巍峨辽阔的场景,三日雪中骑行的快乐之旅,依然历历在目,大山深处张家凹村民:非常单纯,思想保守。是我自单车骑行多年以来所未见过的,有努力就有回报,行程中所看到的别样美景,欣赏过:世外桃源下石壕、人间仙境西井山、悬崖峭壁上的金灯寺、 挂壁公路井底;等等景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太壮观了!遗憾的是:山上有积雪,没能到断崖领略更好的风景,以弥补这一缺憾。计划2011年3月11号上午10点出发,13号返回,重游、画家村张家凹

张家凹在天脊山东边。顾名思义,天脊山本来就够“脊”够“高”了,我推着的车在太行山顶上前进。沿途都是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景观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了张家凹。

张家凹并不是一个村庄的名字,而是这一带好几个自然村共有的名字,整个张家凹拖拖拉拉要有十几里地长。 山下,就是林州人开发的“太行大峡谷”(与壶关人开发的“太行山大峡谷”仅一字之差),这里有王相岩景区,有桃花洞景区,等都是出名的旅游胜地。可是,现在看起来,这些景区都是山脚下的小不点儿,。

今天就写在这,我会慢慢介绍我的这次旅行游记的,请犹如雷同的为我加油,为喜欢骑单车的人们鼓劲。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注:张家凹画家村  旅游开发经理:王伟明 13935536852(手机) 申同山 0355—4212006(电话)

注:这里除了纯朴的人们,什么也没有,一定要带足补给品。

注:这是我这次最想要的地方, 也是我最最激动的的地方。

这是我一直想到到的地方  张家凹  近距离拍摄

远距离的张家凹

张家凹的自然村(画家村)路口
画家村的全景

我们这把高家台村叫画家村 跟张家凹挨着的
好 好活动!
大雪天骑行!顶一个!
期待重游照片
雪天骑车 佩服
骑行出发时间: 全程约200余公里

2011年2月16号10点25分开始--2011年2月18日18点结束

D1:正月十四(星期三)2月16号
     长治-晋庄- 龙镇-杏城-玉峡关 70KM

D2:正月十五(星期四)2月17号
     玉峡关-石窑滩-羊老岩-张家凹47KM

D3:正月十六(星期五)2月18号
     张家凹-东寺头-平顺-长治80KM

骑行的第一天(2月16日)星期三 正月十四

行程:长治-常平-晋庄-龙镇-杏城-玉峡关:全程:70公里.

上午10点半从家里出发后,走出市区路上的雪化成了呢水,路不好骑60分钟骑至壶关常平村大约20KM.留影后匆匆赶路。